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18集


曹丕無罪開釋

司馬懿提著食盒,來到牢房看望尚書崔琰,與他對坐飲酒。司馬懿感慨地表示,自己萬萬沒有想到,為了立曹丕,荀令君與崔尚書想到的居然是同一個辦法。其實,荀令君與崔尚書真正想要見到的,是天下太平,河清海晏,他們甘願化燭自焚,為後世來者照得一點亮光。面對煌煌如炬的賢哲,司馬懿欽佩萬分,並暗暗矢志續其心愿。

鄴城,朝堂。洗脫罪名的曹丕重新上朝,鍾寺卿鍾繇當堂宣讀審訊結果。曹操隨即表態,崔琰陷害王子,以謀逆罪論處。平原侯的屬臣皆有教唆同謀的嫌疑,連同楊修丁儀一同打入大牢。隨即,曹操用意頗深地詢問曹丕是否滿意,曹丕則依照司馬懿的囑咐萬分恭謹地跪謝父恩。曹操慍怒萬分,卻又一時間無處發泄,只得宣布退朝。

深夜,魏王府。曹操質詢曹丕,是否知曉崔琰和荀彧用性命來保全他,曹丕沒有否認。曹操承認曹丕很有君王之氣,將下臣駕馭地很好。曹丕隨即斗膽詢問曹操將要如何處置曹植一黨,曹操反問曹丕他想如何處置自己的兄弟。曹丕難掩內心的悲戚,追問曹操假若是自己加害曹植,那么父親會如何處置自己,曹操聽後勃然大怒,拔劍架在曹丕的脖子上,痛斥其兄弟相煎。曹丕繼續道,在自己進大牢的那一刻,就已經將性命交給了曹操,因為他相信自己的父親會秉公辦理。曹操聞言,羞怒交加,提劍挑爛了曹丕的衣裳,露出了那一身縱橫交錯的累累傷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