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17集


鍾繇著手審案

曹丕走後,曹操從暗處走出。鍾繇向曹操推測曹丕被冤枉的可能,並要求比對所有朝臣筆跡。曹操允諾,讓鍾繇秉公執法儘管去查。

翌日,大理寺門外。五官中郎將府屬官在司馬懿的帶領下,悉心守候等待在大理寺門外等待結果。鍾繇詢問司馬懿用意,司馬懿表示自己等人可以保證鍾繇不被其他勢力所脅迫,能最快將真相公之於眾。隨後,荀彧之侄也策馬趕來,代表穎川荀氏等候結果,為審訊施加壓力。

鍾府,滿朝文武大臣的奏摺堆了一地。鍾繇帶著兒子鍾會逐一審閱奏摺,分析真相。鍾繇認為,曹丕的書法善用飛白,而這封污衊偽造的書信徒有其表,可疑至極。

深夜,司馬府。司馬家兄弟司馬懿和司馬孚深談案情進展,司馬孚擔憂司馬懿等人如此用輿論逼迫魏王,恐會招致記恨。司馬懿表示,事到如今救出曹丕要緊,顧不得這么多了。隨即,司馬孚說明了自己想要入仕的意願,得知司馬懿會舉薦他入中郎將府為官,司馬孚雀躍不已。他的真正心思——陪伴郭照,已然被司馬懿洞悉了。司馬懿勸說司馬孚放下郭照,多多考慮自己的前程。

大理寺牢獄裡,曹操親自探望曹植。曹植直言自己真的知道錯了,並向曹操承認了醉酒闖司馬門的人是自己。曹操為此欣慰不已,但是依舊不答應釋放司馬朗。曹操追問荀彧書房那份竹簡,到底與曹植一派有沒有關係,曹植急忙辯解開脫。對於曹丕一案,寬仁的曹植苦求父親就此罷手,不要再行細糾。看見曹植下跪懇求,曹操憤怒不已,責備曹植不懂得自己的一片苦心。曹操情深意切地向曹植敘說心中所想,甚至立儲的真正意向。得知自己真的無路可退,曹植悵然而泣。

翌日,大理寺中。鍾繇找到了偽造書信最大的嫌疑人,當即失魂落魄,惶然地對兒子鍾會道,鍾家的將來,必是鍾會的未來,這次,鍾會恐怕需要自己選擇未來的路了。

點擊下一頁,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18集曹丕無罪開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