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17集


鍾繇著手審案

司馬懿將曹丕的一身血衣上呈給卞夫人,並狀告西曹掾屬丁儀因與曹丕素有嫌隙,藉此番公報私仇,使得曹丕倍受折磨近有性命之憂。愛子心切的卞夫人頓時亂了方寸,詢問司馬懿到底如何救出曹丕。司馬懿懇求卞夫人勸曹操,換一位秉公執法的人來審訊曹丕,此人就是大理寺卿鍾繇。

鍾府,司馬防拜訪鍾繇。鍾繇分析道,曹丕這封信如若是造假,這次恐怕還真賴不上楊修,而極有可能是朝堂上別的重臣。司馬防隨即苦勸鍾繇,同意去主審曹丕一案。剛正的鐘繇最終慨然答應,如若自己能夠審理此案,定然秉公執法。

大理寺牢獄裡,經此大難看透了人心冷暖世態炎涼的曹丕,吩咐郭照替自己記錄下這幾年自己所有的詩文,以免自己冤死以後失傳。片刻之後,獄卒又來傳喚曹丕過堂,郭照心疼地啜泣不已,曹丕頻頻寬慰郭照。

待到了大理寺審堂,曹丕驚訝地發現主審之人居然換成了鍾繇。鍾繇對曹丕以禮相待,並在隨即的審訊中仔細理清思路,冷靜地引導曹丕分析回憶案情巨細。鍾繇隨即問了一個極具傾向性的問題:對於漢高祖當年所言“非劉氏稱王天下共擊之”和魏王稱王的看法。曹丕妙語連珠,雄辯地將道理分析得無可辯駁,極大地佐證了魏王之位的合法性以及必要性,痛斥污衊之人其心可誅。鍾繇當即表示自己一定會為他向魏王帶到這一席話,隨即放曹丕回牢。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17集鍾繇著手審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