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洋導演吳奇隆、穎兒、葉祖新、任言愷、米露等主演的一粒紅塵接檔《歡樂頌2》,成為又一部熱播的都市劇。一粒紅塵講述了“塵世”珠寶公司相關的幾位年輕人在事業和情感中不斷成長,最終找到自我的故事,劇中人物在歷經種種磨礪之後,也終於找到了各自的圓滿。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將為你們持續帶來一粒紅塵劇情分集介紹,今天帶來的是一粒紅塵劇情分集介紹3集。

一粒紅塵劇情分集介紹3集,葉昭覺進塵世珠寶

一粒紅塵劇情分集介紹3集

葉昭覺進塵世珠寶

葉昭覺接到通知來面試,但看到招牌就是“塵世珠寶”便想要離開,被秘書蘇沁攔下。齊唐早知葉昭覺看到是塵世珠寶會選擇離開,讓蘇沁轉告葉昭覺,是一份優質的工作重要還是齊唐重要?如果葉昭覺通過了面試就有選擇的權利,可以選擇留下或者離開。蘇沁也安慰葉昭覺,老闆是發工資和私下吐槽用的,齊唐完美符合這兩點。最終葉昭覺被說服,成功通過面試。

此時齊唐則在國外的一個珠寶拍賣會上,他想起小時候和爸爸一起看鴿血紅的場景。這顆頂級紅寶石是一個杜拜伯伯送給他爸爸的,為了尋找鴿血紅,齊唐輾轉在世界各大珠寶拍賣會,不錯過一絲希望。但這次拍賣會的紅寶石依然不是鴿血紅。

葉昭覺被錄用後興奮異常,打電話跟媽媽分享喜訊,還讓他媽媽搬過來一起住。但是她媽媽還在等著昭覺爸爸回家,她爸爸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候離開了,沒盡一點義務,是昭覺媽媽一個人起早貪黑把葉昭覺拉扯大,在葉昭覺心中早已當沒有這個爸爸了,但是昭覺媽媽依然在期盼著昭覺爸爸回來。

來到塵世珠寶上班的葉昭覺幹勁十足,一切都是那么新鮮,同事們也都十分友好,葉昭覺認真努力地做著自己的工作。奔波之後,葉昭覺在辦公桌吃零食補充能量,這時,已回到公司的齊唐過來安排工作,正看到葉昭覺吃零食嘴角的殘渣,有些尷尬地提醒葉昭覺。

下班後,邵清羽早已在門口等著葉昭覺,撒花慶祝葉昭覺找到新工作。葉昭覺懷疑是邵清羽讓齊唐安排她去上班的,但邵清羽堅持沒認,葉昭覺也就打消了這個念頭。葉昭覺在工作中對齊唐有所改觀。齊唐在工作中像個機器人,從不出錯,從不疲倦,葉昭覺從未見過那么努力的富二代。

這時,簡晨燁神色焦急地跑過來,他們的朋友閔朗的白灰里被地產商買下來了,要被拆了。白灰里是閔朗奶奶留給他的唯一遺產,奶奶去世後,閔朗在白灰里開了一間酒吧。白灰里不僅是他的家,還是他的事業,更是他唯一的財產。大家焦急萬分,葉昭覺便找來律師喬楚幫忙,但是白灰里因年代久遠沒辦產權證,也沒辦過戶,並不能證明閔朗的所有權,因此也不受法律保護。喬楚也有些為難,便提出要去白灰里親自找當事人了解情況。

葉昭覺、簡晨燁、邵清羽和喬楚一行四人來到閔朗的酒吧,得知喬楚是來幫他的律師,閔朗登台為其獻歌一首。閔朗彈著吉他,優質的嗓音加上充沛的感情,讓喬楚聽著歌入了神,目不轉睛地看著閔朗。回到家後喬楚依然沉浸在歌聲中,思緒還留在酒吧唱歌的閔朗身上。

在家的葉昭覺看著珠寶圖片,想起高中時畫畫的場景。葉昭覺想提前預支工資來交房租,齊唐便讓蘇沁自己斟酌決定,蘇沁最終同意葉昭覺預支工資。

次日,喬楚來到湖邊陪老師顧老釣魚,相談中齊唐也來了。顧老談起齊唐去世的父親,父親去世前立下遺囑,齊唐只有在三十歲之前找到鴿血紅,才會告知他紅寶石相關的遺囑,正是這個遺囑,讓齊唐花了九年的時間去尋找鴿血紅,還有一年齊唐就到三十歲了。

上海珠寶設計大賽取消了塵世珠寶的參賽資格,原因是塵世珠寶是在國外註冊的公司。蘇沁讓葉昭覺去跟主辦方溝通,齊唐得知十分擔憂,便打電話給葉昭覺讓她告訴主辦方如果不讓參加就找律師提起訴訟。葉昭覺完全把他的話當耳旁風,傳給主辦方的話從要訴訟變成了道歉,甚至騙主辦方說齊唐為此哭了,只為求得一個機會。齊唐在電話那頭聽到這些氣急敗壞,更是揚言要開除葉昭覺,葉昭覺依然不理。誰知葉昭覺的辦法竟奏效了,參賽資格回來了,齊唐也無話可說了。

午飯時間,齊唐找到葉昭覺承認她的方法更加直接有效,葉昭覺也為自己在醫院的行為道歉,自己是因為丟了紅寶石耳釘才會情緒激動,那是她唯一一件首飾,她在網咖打了一個月的工才買來的。葉昭覺雖然窮卻很喜歡珠寶。齊唐也理解她,安慰她窮不是原罪,珠寶就跟油畫一樣,都是藝術。兩人關係有所緩和,齊唐還把大獎賽的事情交給葉昭覺處理。

最近潤齊百貨的股票暴跌,福田百貨是潤齊最大的競爭對手,而百購曾是潤齊的合作夥伴,現在百購轉投福田聯手打擊潤齊,情況堪憂。

齊唐的母親,也是潤齊百貨的大總裁回上海了,齊母得知齊唐世界各地參加拍賣會,卻沒時間來機場接她,有些不太高興。公司里,蘇沁讓葉昭覺安排齊唐的行程,預定明天下午四點機票,齊唐要去香港佳士得拍賣會。

大總裁來到齊唐辦公室,就福田百購的事情商談,但雙方各執一詞,相談並不愉快。齊唐不滿三年前,大總裁一意孤行把公司遷到美國去影響公司發展,大總裁則認為齊唐翅膀硬了在教訓她,母子明爭暗鬥。

正要離開的大總裁在電梯上遇到葉昭覺,大總裁以新員工都要接受她的紅包為由,接近葉昭覺,藉機詢問齊唐的工作行程,毫無防備的葉昭覺便全部透漏了,大總裁知道了齊唐明天下午四點要去香港佳士得拍賣會。拿到紅包的葉昭覺也十分開心,但同事們看到紅包眼神奇怪。

推薦閱讀

一粒紅塵劇情分集介紹2集,葉昭覺車禍撞斷腿搬新家巧遇喬楚

一粒紅塵劇情分集介紹1集,蔣毅出軌葉昭覺出車禍

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12集,楚喬星夜出逃

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11集,楚喬設計毒害宇文懷

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10集,東窗事發楚喬出逃

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9集,宇文玥楚喬感情升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