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楚喬傳》由趙麗穎、林更新、竇驍、李沁領銜主演,正在愛奇藝熱播,每周一至周四兩集連播。《楚喬傳》根據瀟湘冬兒所著的《11處特工王妃》改編,講述了女奴楚喬從奴籍少女一步步成長為胸懷天下的秀麗王的故事。每周八集的追劇量對於工作黨來說可能實在是有些多,TOP10排行榜網小編講為大家帶來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今天帶來的是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5集。

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5集,楚喬獲銀鈴鐺

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5集

楚喬獲銀鈴鐺

密室之中,看著祖父對自己的叮囑,宇文玥凝眉深思。當今亂世,誰又能置身事外呢,想起快意江湖的弟弟,宇文玥忍不住書信一封,抒發感慨,對月凝思,面色沉靜。

楚喬一覺醒來,忽覺身邊有些異樣,那躺在不遠處的不就是冷臉面癱的宇文玥嘛,尖叫聲不經思考就脫口而出。宇文玥不慌不忙的坐起身,冷言嘲她大驚小怪,這侍寢的機會不正是她想要的嗎。楚喬凌厲出手反抗,宇文玥趁此機會教她功夫,兩人之間不免有了肢體接觸,宇文玥將她攔腰抱起,鏇轉數圈。

宇文玥第一次招人侍寢,在青山院裡極為轟動。一大早錦燭趕去送湯。聽到房外的動靜,宇文玥特意與楚喬親密摟抱,溫柔寵溺地親自餵她吃粥,錦燭出去後,宇文玥立馬推開了楚喬,好像剛才溫柔似水的不是他一樣,冷言讓她整理被她玷污的床鋪。楚喬瞥了眼床上的落紅,面露不屑,明明就是他故意弄上的。

楚喬侍寢後還是身份低下的鐵鈴鐺,比之錦燭這樣銀鈴鐺的大丫鬟還是差了很多。錦燭對楚喬嫉妒不已,揪住這個小細節不放,嘲諷她是家妓。楚喬兩位妹妹小七、小八聽不下去了,出言為她抱不平。錦燭氣而動起手來,楚喬隨手就制住了她,宇文玥教的擒拿手,確實厲害。

淳兒公主今日秀髮高束,一身錦衣,袖口緊扎,異常利落。這身刻意的裝束與燕洵的打扮十分相似。今天幾人在十三皇子裕王元嵩府里小聚,玩一些平時都玩膩了的投壺遊戲。燕洵無聊小憩片刻,淳兒用樹葉逗他,玩得不亦樂乎,燕洵半睡半醒間喃喃低語,提到了小野貓,引起淳兒的注意,追問他小野貓實情。燕洵搪塞幾句,匆匆離開,興致高昂地說要去餵貓。

碧水河畔,楊柳依依,楚喬坐在棧橋邊,奮力地洗著衣服。燕洵牽馬來到河邊找她,調笑宇文玥為楚喬取的名字-星兒,正好與宇文玥的玥字相和,燕洵滿臉揶揄,笑說宇文玥矯情。楚喬懶得和他計較,端起盆就要走。燕洵不依不饒,耍賴般的把自己的愛駒交給她牽著。楚喬的性子甚合燕洵心意,他特意去找宇文玥要討了她去,否則就賴在青山院不走了。宇文玥不緊不慢的練著字,並不把燕洵這種類似撒潑的行為放在心上。

女奴們居住的小院裡,楚喬的特殊待遇遭到以錦燭為首的部分女奴妒忌,連帶著她的兩位妹妹小七、小八也受到排擠,處處被為難。楚喬為妹妹出頭,惹得錦燭滿臉怒氣,與她動起手來,甚至不惜暗箭傷人,千鈞一髮之際,宇文玥及時出手,才免得楚喬被傷。

錦燭惡人先告狀,假惺惺地說是在維護青山院的規矩。宇文玥長身玉立,臉色平靜無波看不出喜怒,只說要將楚喬帶回去懲罰。他們走後,錦燭的跟隨者們趾高氣昂,對小七、小八嘲諷更加變本加厲,仿佛宇文玥的態度已經說明了一切。

而隨宇文玥而去的楚喬,不想白白受到懲罰,她向宇文玥說明當時情況,表明自己只是看不慣弱者被欺負。宇文玥面色冷峻,告訴她強者為王,身為弱者沒資格為人討公道。楚喬心有不甘,請他指點何為強者。

假山流水淙淙,走過水上蜿蜒的石塊,宇文玥帶楚喬進入密室。宇文玥讓她擲石頭,燭火晃動,亂箭齊發,楚喬一時應付不來,但漸漸地身手越來越快,閃躲越發及時。接下來的三個時辰,楚喬都要和亂箭、石子為伴。她不斷被擊中,但眼神卻越發堅韌,要報仇,就要忍常人所不能忍。

宇文玥回到臥房午睡,燕洵偏要來搗亂。平時一向整潔的大床此刻卻凌亂不堪,宇文玥與燕洵一來一往,纏鬥多時。燕洵使勁渾身解數從宇文玥手下逃脫,裝作不經意間提起楚喬,這樣的小野貓很是難得,可不要被宇文玥磨去了利爪才好。此時的楚喬已經在機關陣里待了整整三個時辰,地上斷箭殘枝遍布,楚喬也終於撐不住跪倒在地。宇文玥要的是她能精準的抓住那些亂箭,否則就要到三更才能回去。

楚喬一身傷的回去,被安排與錦燭等人一起住,她和小七、小八勢單力薄,又受了傷,只能忍氣吞聲,在壞了的窗子處吹冷風。看著楚喬虛弱的樣子,小七憤懣不平,但小八卻覺得奇怪,一般女奴犯事都是直接杖斃,哪有主人親自折磨到三更的。

楚喬神志不醒間,好像夢到了小時候無休止的訓練,而那些訓練讓她更快的領悟到了訣竅,用石子將發射箭矢的豹頭堵住,方法巧妙,但知其然,卻不知其所以然,故而,明日要繼續受罰。

次日,幽靜的小院中,遠處青山翠微,近處庭閣聳立,楚喬一動不動地站在一顆大石上。宇文玥坐在下方,靜靜地吹著笛子,曲風悠揚。宇文玥表面上看似在懲罰她,卻是也不動聲色地教了很多功夫給她。錦燭心思細膩,將此信息報告給朱順。朱順深思片刻,決定讓她試探楚喬深淺。

錦燭假裝挑釁,與楚喬動起手來。楚喬這些日子一直受宇文玥調教,身手進步飛快,對付錦燭遊刃有餘。她這樣的晉升速度固然可喜,可也引起了月七的更深的懷疑,這很像是從小就受過嚴格訓練才能達到的效果。月七自小跟隨宇文玥,可以說是他的左膀右臂,眼力自然不凡。

次日一早,宇文玥當著青山院所有女奴的面親自給楚喬戴上了銀鈴鐺,並且把錦燭的房間賞給楚喬住。

推薦閱讀

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4集,楚喬當選侍寢侍女宇文玥賜名

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3集,貴妃為宇文玥解圍楚喬殺人

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2集,燕洵舉辦生辰宴臨惜被殺

《楚喬傳》諜紙天眼是什麼組織?諜紙天眼幕後boss是宇文玥嗎?

楚喬為什麼叫星兒?楚喬叫星兒名字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