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楚喬傳》由趙麗穎、林更新、竇驍、李沁領銜主演,正在愛奇藝熱播,每周一至周四兩集連播。《楚喬傳》根據瀟湘冬兒所著的《11處特工王妃》改編,講述了女奴楚喬從奴籍少女一步步成長為胸懷天下的秀麗王的故事。每周八集的追劇量對於工作黨來說可能實在是有些多,TOP10排行榜網小編講為大家帶來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今天帶來的是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4集。

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3集,楚喬當選侍寢侍女宇文玥賜名

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3集

楚喬當選侍寢侍女宇文玥賜名

聽得宇文玥如此說,三房老爺子卻連忙表示反對,少年人不可荒淫度日,有傷身體。宇文玥卻幽幽回答,長輩們一番好意,他不好拒絕,不如將所有的婢女聚到一起,進行一次選拔,獲勝者他便收下。

老爺子雖則不滿,卻也無法辯駁,只說紅山院近水樓台,要多選派婢女前來參加選拔。等宇文玥應了,他才帶了人悻悻離開。

宇文玥挑選侍寢婢女的訊息很快傳了開來,聽著小七小八的議論聲,楚喬心底里萌生出了求生的新芽。她猛地意識到,自己只有離開宇文懷的爪牙,才能保護妹妹們的性命,才能為兄姐報仇。自己就像是牆角的弱草,只有藉助強者的力量,才能與頑石對抗!

楚喬下定決心要參加擇選,她不顧別人異樣的眼光,勇敢地走進了青山院。只可惜,她只是一個帶著鐵鈴鐺的奴婢,根本沒有資格參加擇選。但楚喬知道,自己已經沒有退路,她一定要參加這次的擇選。她不屈不撓地留了下來,固執的跪在院子裡不肯起來。

宇文玥聽聞,只道她是不自量力,便由著她跪,並不理會她。屋外烈日當頭,楚喬在烈日下烤著,卻依舊堅持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外頭已是月上中天,楚喬還在院子中跪著,宇文玥默不作聲地在暗處瞧著倔強的楚喬,面上若有所思。

侍衛想要勸楚喬回去,卻見楚喬並無退意,就要將她架走。宇文玥卻出來制止了侍衛,他看著跪在地上的楚喬,問她為什麼要來參加擇選。楚喬目光堅定的看著他,說自己想要活下去。宇文玥並不相信楚喬的意圖,他繼續問楚喬,自己親手殺死了她的哥哥,她卻來求著自己收她做侍寢婢女,尊嚴何在。楚喬面無表情,目光卻依舊堅定,作為奴婢,命都保不住,哪裡還有尊嚴。

宇文玥看了一眼楚喬,問她是否知道侍寢婢女是要在主人床底之間承歡侍奉。楚喬緊緊握住了自己的手,卑微地叩頭,請公子留下奴婢。宇文玥似是沉思了一會兒,便向侍衛下令,準許楚喬參加擇選。

另外一邊,宇文懷公子正在房中獨酌,管家朱順進房通報,剛得訊息,宇文玥格外開恩楚喬參選。宇文懷公子舉起酒杯,蹙眉說道:“殺了她,以免節外生枝。”朱順又報:“還有一事,廚子向屬下報說宋大娘失蹤當晚,荊家三姐妹在湖邊於宋大娘起了爭執,後聽有落水聲。”宇文懷公子聽後大怒,質問道:“此事為何不及時稟報,你是不是還有別的打算!”朱順聽後,嚇得趕緊撲倒在地,直到他向宇文懷建議將楚喬安插在宇文玥身邊做棋子,宇文懷才稍顯釋懷,暫時放過了朱順。

擇選開始,眾多的婢女聚到一起,便免不了生出是非。楚喬本就是因著公子格外開恩才得以參選,自然引得其他人對其不滿。銀鈴鐺的大丫鬟錦燭,看不慣楚喬私自放飛公子豢養的鸚鵡,想暗地裡使壞抓壞楚喬的衣服,不想,卻被楚喬反手奪走了衣衫,弄得失了儀態。宇文玥將這一切都瞧在眼裡,看出了楚喬身手敏捷,倒是個練武的苗子。

擇選開始。比試一共三場,分別是烹茶,筆墨和蒲棋。若是有人連輸兩場,就立即淘汰,未淘汰者則參加最後一場加試,最後勝出者即為中選。

第一場是蒲棋,楚喬並不太懂,遂很慘澹地輸掉一局。第二局是烹茶,依舊不是楚喬的強項,但她知道自己不能再輸了。楚喬仔細觀察著周圍的婢女們如何烹茶,突然計上心頭。她跑到井邊打了新鮮的井水上來,又順手摘了一片葉子,照著別的婢女的法子,有樣學樣,也烹製出了一杯甘冽的茶水。

楚喬贏了第二局。第三局,默記梵文佛經,一柱香時間去記,再用一柱香時間默寫。楚喬雖然不會握筆,更不會寫字,但她卻憑藉超人的記憶,將佛經一字不差地默寫了下來。

但楚喬卻因為沒有署名,而被宇文玥責問。楚喬卻道,規則里並沒有要求署名,自己只是按照規則來做,並無不妥。宇文玥要求只要楚喬能夠在經文上署上自己的名字,這一局就算她贏。這可難不倒楚喬,她從自己的頭髮上拿下銅鈴鐺,蘸了墨,穩穩地印了上去。宇文玥不再說話,但他卻在回過身以後,在嘴角勾起了一抹微不可察的笑意。

(楚喬三局兩勝 成功獲選侍寢婢女)

中選後的楚喬被帶來見宇文玥,宇文玥再次問她,為何要來做自己的侍寢婢女。楚喬跪下回話,自己是為了活下去。宇文玥不信楚喬會忘記自己親手殺了她哥哥的仇恨,而楚喬卻表示自己已經答應過姐姐,要好好照顧兩個妹妹。

宇文玥不再問話,卻指了指面前的刀,示意楚喬為自己剃鬚。楚喬看著面前的刀,又看了看似乎毫無戒備的宇文玥,慢慢地拿起了刀柄。刀子一寸一寸向著宇文玥的咽喉靠近,楚喬腦海中想起了面前的這個人曾經殺死了自己的哥哥。她的手顫抖著,但她還是輕輕地控制住刀子,慢慢地替宇文玥颳起了鬍鬚。

宇文玥冷清的聲音在楚喬的耳畔響起,為什麼不動手?楚喬連忙放下刀子,拜倒在地。宇文玥帶楚喬到了窗戶邊,小七和小八正在院子裡侍弄花草。他告訴楚喬,只有你握住了別人的軟肋時,才能將刀交到別人手上。

挑剔的宇文玥調教著什麼都不懂的楚喬,並為她賜名星兒。楚喬在薰香的作用下,沉沉睡去,而宇文玥卻望著她熟睡的面龐,陷入了沉思。

睡著了的楚喬並不知道,同一個院子裡的奴婢房子裡,正有許多人因為她當選侍寢婢女而失眠,這其中也不乏她極力保護著的妹妹小八。

夜半未眠的宇文玥,此時正在密室里讀著祖父寫來的密函:此女有獸性,用之,防之,棄之……

推薦閱讀

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3集,貴妃為宇文玥解圍楚喬殺人

楚喬傳劇情分集介紹2集,燕洵舉辦生辰宴臨惜被殺

《楚喬傳》諜紙天眼是什麼組織?諜紙天眼幕後boss是宇文玥 嗎?

楚喬為什麼叫星兒?楚喬叫星兒名字由來

網路小說排行榜2015前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