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播劇《人民的名義》自播出以來,一直受到極大關注,是一匹出人意料的收視率黑馬。人民的名義劇情也引發了觀眾的熱烈討論,從人民的名義誰是內鬼,到人民的名義結局小說原著與電視劇的差異猜想,觀眾們各執己見,爭議不休。TOP10排行榜網小編這篇文章不討論這些有爭議的,只給大家說說人民的名義官員級別,相信人民的名義中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大家也是一頭霧水,不要慌,看看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人民的名義官員級別就明白了。

人民的名義官員級別排行,趙立春副國級李達康副部級

人民的名義權力機構

一、京州市

是漢東省的省會,並不一定是副省級城市。全國雖然有十多個副省級城市,但省會不是副省級城市的更多。只不過由於省會的特殊地位,省會市委書記都由省委常委高配,而且一般由排名靠前的省委常委高配。另外,現實中很多省的經濟大市的市委書記也由省委常委高配,典型代表是江蘇省蘇州市。

二、最高檢反貪總局

在以前這是一個正廳級建制的機構,只是近年才提拔為副部級建制的機構,由副部級的最高檢檢察委員會委員兼任。但最高檢反貪總局下設機構並不是一步到位到處,中間還隔了一局、二局、三局、四局,下設幾個局高配為正廳級。

按照這兩條標準,我們可以給《人名的名義》中主角和重要配角的行政級別進行排名,帶你正確看懂《人民的名義》主角們的職務級別排名。

人民的名義官員級別

中央機關幹部:

趙立春:根據劇情介紹,這是劇中最大的老虎,前任漢東省委書記,副國級。【人民的名義趙立春結局

秦思遠:最高檢反貪總局局長,副部級,如果空降到地方,一般出任省檢察院檢察長。說白了,秦思遠如果去漢東省,只能接替季昌明。

鍾小艾:侯亮平的愛人,根據目前劇情來看,是某部副主任,她是標準的副廳級幹部,後來成為中央巡視組工作人員,應該提拔為正廳級。

侯亮平:一開始是最高檢反貪總局偵查處處長,這是正處級實職,只不過享受副局級待遇,但這個副局級並不是反貪總局的副局級,而是廳局級的副局級。換句話說,侯亮平是正處級幹部,享受副廳級待遇。在車上,季昌明曾對陳海說,侯亮平的級別還沒陳海高,陳海回答是括弧副局,意味著平級。但侯亮平調任漢東省檢察院反貪局局長後,就是升任副廳級實職。

趙德漢:中央某部委處長,正處級。【人民的名義趙德漢結局

漢東省幹部:

沙瑞金:漢東省委書記,正部級,沒什麼可說的。

劉XX:漢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正部級。只不過馬上要退休,具體姓名不了解。

高育良:漢東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副部級,但由於是省委副書記兼任,所以省委排名應僅在省委書記、兼任省長的省委副書記以及專職省委副書記後面,屬於省委四把手。【人民的名義高育良結局

特別提醒一點,按照現在一正兩副的編制,絕大多數省份的省委只有2名副書記,一名出任省長,一名是專職副書記,省委副書記兼任省政法委書記的現象已經很少了。相反,省委副書記兼任省會城市或省內經濟大市市委書記現象並不少見。

李達康:省委常委、京州市委書記,副部級,但傳聞沙李配,說明他在省委常委中排名比較靠前。【人民的名義李達康結局

田國福: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副部級。按照這幾年反腐態勢,紀委書記在省委常委中排名普遍靠前,不少地方紀委書記排名只在專職副書記之後。

季昌明:漢東省檢察院檢察長,副部級。檢察院系統與法院不一樣,檢察院實行雙重領導體制。

祁同偉:漢東省公安廳廳長,正廳級,一級警監。但按照目前的慣例,省公安廳廳長基本上高配副部級,一般由副省長兼任,少數地方由省委常委兼任。在過去,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兼任省公安廳廳長現象比較普遍。同樣,在現在,這種省公安廳廳長高配為副部級通不過的現象也比較少。【人民的名義祁同偉結局

陳岩石:漢東省檢察院前常務副檢察長,已離休,正廳級,曾經擔任過京州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後調到省檢察院工作。他只是參加過抗日戰爭,沒有參加過紅軍。按照現在政策規定,只要參加過紅軍的,都享受副部級待遇。【人民的名義陳岩石結局

張樹立:京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副廳級。前面說了,京州市是省會城市,不一定是副部級城市。

花幸福:京州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副廳級。

趙東來:京州市公安局局長,副廳級,二級警監。趙東來應該是高配,估計是副市長兼任。因為祁同偉在成立抓捕丁義珍小組時說了一句話,趙東來和丁義珍是老戰友。【人民的名義趙東來結局

丁義珍:京州市副市長、光明區區委書記,副廳級,電視劇其實明確交代了他是副廳級。

陳海:漢東省檢察院反貪局局長,副廳級。【人民的名義陳海結局

孫連城:漢東省京州市光明區區長,正處級。

程度:漢東省京州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局長,副處級,後任漢東省公安廳辦公室副主任,屬於平調。【人民的名義程度結局

陸亦可:漢東省檢察院反貪局一處處長,副處級。

歐陽菁:京州城市銀行副行長、副處級。城市商業銀行是國有股份制銀行,具有行政級別。【人民的名義歐陽菁結局

人民的名義官員級別排行

趙立春>沙瑞金、劉XX>高玉良、李達康、田國福、季昌明、秦思遠>祁同偉、陳岩石、鍾小艾>張樹立、花幸福、趙東來、丁義珍、陳海、侯亮平>趙德漢、孫連成>陸亦可、程度、歐陽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