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人民的名義也叫《以人民的名義》,最近火了,因為其是中國有史以來尺度最大的一部關於當官的,反腐反貪劇,是經過中國人民最高檢察院同意拍攝的,堪稱中國版的《權利的遊戲》。小編之前為大家介紹過人民的名義的經典語錄,今天為大家介紹人民的名義演員表。
人民的名義演員表

電視劇《人民的名義》演員表

侯亮平
演員 陸毅
侯亮平是一名檢察官,工作中有手腕,會和嫌疑對象打太極,讓他們摸不清他的底牌。不僅要深入各階層展開抽絲剝繭的調查工作,還要以身涉險,與位高權重的貪腐分子鬥智鬥勇。
李達康
演員 吳剛
市委書記李達康,是一個正義無私的人民好官。在得知自己身為銀行行長的妻子歐陽菁利用職權之便貪贓枉法時,面對親情和公義,他做出了艱難的抉擇。
沙瑞金
演員 張豐毅
沙瑞金,新任省委書記,勤政為民,權力支持反貪行動,一查到底,為漢東省帶來新鮮血液,注入新的活力。
高小琴
演員 胡靜
高小琴是叱吒於政界和商場的風雲人物,同時也是一個身世複雜經歷曲折的傳奇女子。年輕有為,氣質脫俗。
高育良(主角) 演員:張志堅
高育良,漢東省省委副書記兼政府委書記,侯亮平的恩師,一方面他要平衡各個機關的正常工作,另一方面堅持反貪行動。
祈同偉(主角) 演員:許亞軍
祈同偉,漢東省公安廳廳長,他是一個位高權重的貪污官員,與光明峰會項目有很大的掛鈎。
鍾小艾(主角) 演員:趙子琪
鍾小艾,侯亮平的妻子,中紀委調查組的委派員,表面上她是陪著丈夫過去,照顧他的生活起居,實際上她是暗中調查胡玉貴的貪污案。
趙東來
演員 丁海峰
趙東來是公安局局長。為了保護正義的尊嚴,抱著堅決整治惡勢力的決心,在與檢察部門的合作中從最初的質疑到之後的通力配合,展現出現代執法機構的反腐決心。
鄭西坡
演員 李光復
鄭西坡是熱愛生活、有情有義、敢於擔當的工會主席。鄭西坡不僅對家人關愛有加、呵護備至,對工廠的工友也是如此。比如寫詩悼念母親、妻子;為了保住工友們賴以生存的工廠,與貪官污吏鬥智鬥勇。
程度
演員 徐光宇
程度原是分局局長,後來因為犯錯誤,差點被清除公安隊伍。可在這個緊要關頭,他卻被公安廳廳長調到省公安廳,任辦公室副主任。後來在反貪局局長侯亮平的縝密偵查下被繩之於法。
陸亦可
演員 柯藍
陸亦可,她是漢東省檢察院反貪局一處處長,單身女性,全身心的投入反貪行動中,她喜歡陳海,高育良是她的小姨夫。
吳惠芬(主角)
演員:張凱麗
吳惠芬,高育良的妻子,侯亮平的師母,她求得是知足,然而往往有些事情是不可控。
歐陽菁(主角)
演員:岳秀清
歐陽菁,京州城市銀行城市銀行副行長的歐陽菁,與李達康是夫妻關係,但是他們之間幾乎不怎么碰面。
趙瑞龍(主角)
演員:馮雷
趙瑞龍,行賄企業公司老總,與高小琴之間是利益關係。
梁璐(主角)
演員:陶慧敏
梁璐,漢東省公安廳廳長祈同偉的妻子,大學期間是漢東大學政法系的公認校花,與祁同偉在大學期間的戀情很是轟動。
季昌明(主角)
演員:李建義
季昌明,漢東省檢察院檢察長,為人穩重,支持反貪行動。

《人民的名義》劇情介紹:

一位國家部委的項目處長被人舉報受賄千萬,當最高人民檢察院反貪總局偵查處處長侯亮平前來搜查時,看到的卻是一位長相憨厚、衣著樸素的“老農民”在簡陋破敗的舊房裡吃炸醬麵。
當這位腐敗分子的面具被最終撕開的同時,與之案件牽連甚緊的H省京州市副市長丁義珍,卻在一位神秘人物的暗中相助下,以反偵察手段逃脫法網,流亡海外。案件線索終定位於由京州光明湖項目引發的一家H省國企大風服裝廠的股權爭奪,牽連其中的各派政治勢力卻盤根錯節,撲朔迷離。
H省檢察院反貪局長陳海在調查行動中遭遇離奇的車禍。為了完成當年同窗的未竟事業,精明幹練的侯亮平臨危受命,接任陳海未竟的事業。在H省政壇,以H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高育良為代表的“政法系”,以H省委常委、京州市委書記李達康為代表的“秘書幫”相爭多年,不分軒輊。新任省委書記沙瑞金的到來,注定將打破這種政治的平衡局面,為H省的改革大業帶來新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