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黑鏡》第三季Black Mirror

很多人吐槽這一季的《黑鏡》,但這並不意味著它的質量低下,只是因為它的前作太過優秀而讓人們不得不苛求它的新一季。它能如此貼近我們當下的生活,又能如此跳脫地進行嘲諷,還有什麼可抱怨的呢?它將我們帶到空中,俯瞰我們生活的荒誕。有關社交媒介人際關係的擠壓,有關隱私的消失,有關對虛擬世界的沉溺,有關偏見的產生。記住其中《全網公敵》中的那句台詞吧,“我從來沒想過要生活在未來,但我他媽的現在就生活在未來之中。”我們現在就是如此。

7.《清道夫》第四季Ray Donovan

這部一直被湮沒的劇集幾乎稱得上默默無聞,一直掙扎於被完結的邊緣,但每年它都是我心心念念的一部。在這一季的故事中,所有人都在破碎,所有人也都在重組。有些人慢慢成長,有些人漸漸圓熟,你能看到那個混不吝的老爹的眼神中有了對兒子的愛意,也能看到叛逆的女兒開始對父親產生了理解。雷-多諾萬在和很多人和解,他也正在經過另一個關口,他和自己的過去,和自己曾經穿越的骯髒之地,是否也可以達成和解?

8.《我們這一天》This Is Us

在這個重口、刻薄和獵奇的時代里,製作一部如此溫情脈脈的劇需要怎樣的勇氣。時空自然交錯,笑點淚點並置,不矯情不沉悶。所謂成長,最重要的就是變化,最滄桑和令人感慨的也是變化。從小被人忽視的那個孩子日後成為了明星,從小因為肥胖被人嘲諷的那個姑娘長大後依然如故,一直在白人社區里格格不入的黑人小傢伙,一直在尋找自我。這是個有關尋找的故事,有的人去往紐約尋找戲劇夢,有人尋找愛情,有人尋找父親與自己的真實身世。那個共同成長起來的家庭是他們的根基與懷抱。Home ,sweet home,一個謎。

9.《隨性所欲》第二季Casual

生活的荒誕、不堪和可愛全都在各種瑣碎故事裡。有點像人設不那么怪異的《透明家庭》。幾段關係寫盡了人們在情感上的一切困境的原型。青春期對於自我、身體、友誼、性萌動的探索,中年對於失婚、重建家庭、對性的態度的進進退退,以及網際網路時代之中,隨手可得的肉身和遙不可及的情感。那些微小的試探,內心的熱切和表面上的矜持,最後糾結成了那些讓人忍俊不禁又令人心生酸楚的橋段。

10.《鏡花水月》第二季UnReal

真人秀背後的撕逼秀。這故事用戲中戲透視戲中人,展現浮華背後的人心黑洞。台上鏡頭前的真人秀有多浮誇、多光鮮,背後的算計就多骯髒。這是一台女人戲,雙女主時而互搏,時而合力,她們把一眾人玩弄於掌股之中,但也同時透支了自己。任何事都有代價,她們看似毫不在乎,但其實內傷無數。我們操縱別人時使出了多少力道,其實最終都會以加倍的方式返還自己,只不過我們玩轉他人時的快感讓自己忘記了這一切。

==========推薦閱讀==========

2024年大尺度美劇排行榜前十名 HBO大尺度美劇推薦

十大重口味美劇排行榜 好看的重口味美劇推薦

【最新大尺度美劇推薦】大尺度美劇排行榜前十名

中國人氣最高的100部美劇排行榜

十大經典燒腦美劇 考驗智商的燒腦美劇推薦

==========================
下一頁有更多精彩內容,快來點擊下一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