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端木蓉

年齡:24

屬性:御姐

門派:墨家 身份,墨家頭領,鏡湖醫仙 國別:燕國

特徵:冷若冰霜的外表下暗藏了一顆柔如水聲的心,看似姿態清傲,為人冷漠,

實則卻心懷百結柔腸,隱忍而善良。

能力設定:

1、一種運用真氣克制體內毒性的治療方法,曾傳授給高月。

2、花雨銀針

關於端木蓉的容貌描寫:

清麗脫俗,淡雅秀逸,氣質清冽如霜,容色絕佳,翩如輕雲蔽月,婉若流風回雪。婉約秀逸,冷若冰霜的性情中帶有一份體貼細膩,為人內蘊外秀,溫和婉約。

額前隨風飄舞的劉海;淡若舒月,又細又長的墨眉;單薄粉嫩的唇。唯有她的眼睛,從不曾隨意。紫色的眸清新明麗,動人心魄。

墨家統領之一,出身醫家。清麗脫俗,冷若冰霜,實則外冷內熱、似剛卻柔。居住在風景秀麗的鏡湖醫莊,年紀輕輕卻醫術高明,有“鏡湖醫仙”之稱。與燕國高月公主同為墨家弟子,對高月百般呵護。對來自秦國的“劍聖”蓋聶有強烈的敵意,但深入接觸後逐漸改變了看法,互生愛慕之情。

六、石蘭

年齡:未知

國別:蜀國

身份:庖丁客棧的小夥計。

特徵:有雙重身份。有時是庖丁客棧中打雜的小夥計,外表柔弱。

總是無害地、默默地關注著周遭所發生的一切。有時卻化身為月下的夜行人,

身輕如燕,身手矯捷,有一雙冰冷的眼眸。

關於石蘭的容貌描寫:

神秘莫測的冷艷少女,人如其名,清麗脫俗。

如同仙山深谷中的一朵峭壁幽蘭,一襲飄逸的夜行衣,一頭烏黑的散發。最初的“他”簡單樸實,卻依然流露著別樣的氣韻。直至圓月下的驚鴻一瞥,“他”原來是她,這般美麗動人,氣質出塵。緩緩撥動著少年的心弦。

能力設定:

1、騰挪格鬥術

2、蛇蠱術

3、一葉障目

4、巫山朝雲

表面上唯唯諾諾,總是無害的、默默關注著周遭所發生的一切。其真實身份是蜀山的虞淵護衛之一,本名小虞,背負著神秘而重要的任務,女扮男裝在桑海的“有間客棧”中做小夥計,其實是為了打探蜃樓的情報而來。有時化身為月下的夜行人,如精靈一般身輕如燕,身手矯捷,有一雙冰冷的眼眸。

七、大司命

能力設定:

1、陰陽合手印(陰陽合氣手印)

2、骷髏血手印

3、六魂恐咒

4、幻化成任何人的模樣。

5、通過接觸加熱人體血液,使人血液沸騰而死。

6、徒手抵擋自己能夠抵擋的下的武器。

7、讀心術

陰陽家五大長老(與雲中君、少司命、湘君、湘夫人並列)之一,掌管五行派系中的火部。追殺叛逆或異己分子的死亡使者之一,外表妖艷動人,手段陰辣狠毒,擅長使用幻術迷惑敵人,曾成功用“六魂恐咒”殺死燕國太子燕丹。

八、月神

姬姓,陰陽家右護法,秦國兩大護國法師之一,秦始皇最信任的陰陽家大巫。精通占星,具有預知能力,同時還有控制他人精神和未知的強大破壞力。輔佐秦始皇左右,然行蹤言辭都很神秘,用紗布遮住的雙眼仿佛隱藏了什麼陰謀。

能力設定:

封眠咒印

也被稱為“催眠禁術”,是一種高深可怕的陰陽咒印。中咒者眉宇間會有時隱時現的一團黑氣,據說會使人陷入癲狂狀態,做出不可思議的事,具體症狀不明。發作時咒印像心臟一樣跳動,全身極度滾燙,難受難耐。

為“陽脈八咒”之一,與“陰脈八咒”中的禁術“六魂恐咒”正反相衝,行經走脈之勢互逆,使荊天明“六魂恐咒”發作時仍能釋放出強大內力。
相關推薦:秦時明月十大悲慘人物秦時明月劍客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