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魔女宅急便

豆瓣評分:8.4

《魔女宅急便》(魔女の宅急便)是吉卜力工作室以角野榮子的同名小說為藍本改編的動畫電影,也是首部由吉卜力工作室與華特迪士尼公司合作發行的動畫電影。

由宮崎駿擔任導演,高山南、佐久間玲、山口勝平、戶田惠子、信澤三惠子主演。《魔女宅急便》講述的是魔法少女琪琪離開家進行獨立修行的經歷。這部電影描繪出日本一般青春期女孩在希望獨立與自力更生所面臨的困境。

影迷評價:

《魔女宅急便》就是一部清新可人的成長小說。

微微倦怠的天氣里看一看《魔女宅急便》,就覺得心中的層層疊疊的惆悵與陰霾散去。那個堅強的小魔女,能給人無限的力量。

8、紅豬

豆瓣評分:8.3

《紅豬》(日語:紅の豚)是吉卜力工作室於1992年推出的一部動畫電影,由宮崎駿擔任導演,森山周一郎、加藤登紀子、大冢明夫、岡村明美參與配音。

影片改編自宮崎駿漫畫作品《飛行艇時代》,影片主要講述了被自己詛咒而變成豬的主人公打擊空中劫匪,保護身邊的人的故事。

影迷評價:

《紅豬》波魯克,是一隻又酷又可愛的豬的形象,但是真正讓波魯克出彩的是他不屈不撓、勇於獻身的性格。

帶著激情在藍天碧波間暢遊,擁有名望和榮譽,卻也有孤獨和悔恨。這就是波魯克·羅梭,亞得里亞海上的“紅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