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名 《傾聽這電波》沙村廣明

這是以《無限住人》而聞名的沙村廣明於今年的新連載,主題是地區電台。故事敘述失戀又失業的女主角,在一次於酒吧發酒瘋的途中,邂逅了電台節目的製作人、並被錄下了發酒瘋時的胡言亂語於電台上播出,在大受好評之後逐步踏入了廣播圈的過程。風格一如故往的寫實、但加入了不少搞笑要素,是有著大量電台知識的社會派漫畫。

第七名 《打工細胞》清水 茜

這是在七月多於日本引起轟動的細胞擬人漫畫。除了作為主角的紅血球和白血球外,作品內甚至連血小板和流感病毒等細胞都全數擬人化。故事環繞在與病毒的戰鬥中,用非常少年漫畫的方式描述了人體內的日常,是兼具教育意味的有趣作品。

第八名 《獻給岡崎》山本 さほ

這部作品是源自於網路的懷舊小品。作者山本是名普通的 OL,偶爾在推特上發些圖文。而在去年為了慶祝好友岡崎結婚,她繪製了這部漫畫並在免費漫畫網站 note 上發表。但誰知原本很針對性的內容卻反而引起了同年代網友的回憶,大受經歷過 90 年代的網友喜愛,之後成功移入商業志開始連載。

第九名 《粗點心戰爭》コトヤマ

新銳的零食主題搞笑漫畫。是一部以敘述那些充滿兒時回憶的粗點心(日語:馱果子)知識為中心的單元搞笑劇,舉凡朱古力煙、小杯麵、甚至台灣也很常見的口哨糖都是本作介紹的範圍,偶爾也會有懷舊的童玩主題。已經確定將於明年1月的冬番播放動畫。

第十名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三部 敬

這是一部非常另類的奇幻推理劇。故事敘述一名擁有名為“再上映”的時空跳躍能力、並利用這種能力來避開危險的的漫畫家藤沼悟,在他母親成為兇殺案受害者的當下,為了逮捕真兇而使用了這個能力,卻意外地跳躍到國小時期,並從這個時期開始一步步揭開案件真相的故事。日前已經確定在明年第一季改編為電影和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