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為人所知的當然就是漫畫和動漫了啦。是很多宅男宅女所嚮往的地方。日本漫迷最愛的漫畫雜誌也不少。日本的漫畫行業確實發達,日本的BL漫畫也很不錯呢。下面TOP10排行榜為你公布日本漫畫排行榜2016。

你可能感興趣的是:日本十大恐怖漫畫

日本漫畫排行榜2016

第一名 《迷宮飯》九井 諒子

這次獲得首位的,是酒井諒子的第一部長篇作品《迷宮飯》。故事敘述在地下城中被炎龍擊敗滅團、而身無分文的被送回地面的主角萊歐斯一行人,為了儘快拯救遺留在地底的同伴,他們決定不攜帶存糧再闖地城、並展開一段以魔物為食、自給自足的魔物料理之旅。作品以許多頗具真實性的魔物料理、並細膩的敘述了料理手法為賣點。在日本銷量已突破 60 萬本、同時長期以五星評價占據亞馬遜的銷售排行榜。話題和趣味性都十足的奇幻料理作品。

第二名 《黃金神威》野田 サトル

這是一部巧妙結合了武打、美食、鄉土、搞笑、尋寶等多種題材有趣作品。劇情敘述一名在日俄戰爭期間存活,擁有“不死的杉原”異名的士兵杉元佐一,為了幫助戰友籌措安家費,聽信了黃金寶藏的傳言、而邂逅了阿依努的少女阿希莉,並一起踏上尋找寶藏之路的故事。作品中除了與其他尋找黃金的勢力有著精采的鬥智和打鬥橋段外,也展現了非常多阿依努人和北海道一帶的民俗及食物、甚至有著在扇頁出現的東西或動物,肯定會在這話中的劇情中被吃掉的慣例。

第三名 《黑博物館》藤田 和日郎

這是以《潮與虎》和《傀儡馬戲團》等作聞名的藤田和日郎的作品。原本在 2007 年的第一冊只是以“彈簧腿傑克”為主題的短篇,但在 2014 年以傳奇護士南丁格爾為題重新開始了連載,作品背景設定在一個收藏了 19 世紀英國傳說遺物的“黑博物館”,由當事人在館內敘述傳說真相的方式發展故事。

第四名 《戀如雨止》眉月じゅん

本作是部男女皆宜的戀愛作品,曾得到“Comic Natalie 漫畫大賞”的第二位。劇情敘述一名袃學校如高嶺之花的冷傲美少女橘,與打工地點的 45 歲店長近藤間的大齡差距戀愛故事。雖然題材有些危險、但畫風清新、又洋溢著濃厚的青春感、被認為是非常正統的戀愛作品。

第五名 《我的英雄學院》堀越 耕平

這部是今年在“周刊少年 JUMP”最熱門的英雄王道漫畫,曾獲得“NEXT 漫畫大獎 2015”,在第一本單行本就創下單月 30 萬冊的好成績,已經確定改編動畫。故事敘述憧憬英雄、但沒有特殊能力的的少年綠谷,在某日與他最崇拜的英雄歐魯麥特邂逅、並從此踏上英雄之路的故事。作品巧妙地結合了日美風格、有著大量美漫長見的分鏡或狀聲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