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漫輝煌的時候我們還沒有出生,然而那時候的國漫的確算得上精品,家裡還有《大鬧天宮》的VCD碟!2015年以來,說是國漫的崛起,不如說是中國動漫的王者歸來。誰說的劇情一團亂,配音捧讀的,國漫正在慢慢甦醒。

No.10中國驚奇先生(本片不適宜小孩觀看)

是由權迎升創作的青年漫畫,講述道法傳人王小二、警花、老警察組成的 “驅魔鐵三角”組合,偵破各種靈異系列案件的故事。作品榮獲2013年第四屆騰訊互動娛樂青年創意大賞“最佳原創動漫獎”。

是網路漫畫最快突破10億點擊量的記錄(用時一年)作品!蟬聯騰訊月票榜第一名!百度動漫排行榜第四名至十名浮動。被讀者譽為“國漫神作”,是“現實主義漫畫”開宗立派之作。

No.9 泡芙小姐

系列劇每一集都是由一個獨立的小故事構成,該短片每集11分鐘,共104集,分為8季。例如《泡芙小姐的沙漏》、《 泡芙小姐的鑰匙》等借物喻人的主題來源於現實生活的故事情節,它們吸引眼球並飽含深意,該劇引入了美劇的製作和播出模式,拍攝、製作、播出、行銷等環節同步進行,並根據網友的反饋實時調整劇情走向,全互動的節目形態備受矚目,預告片剛上線播出就得到數十萬網友的追捧。

No.8 偷星九月天

知音漫客連載的漫畫

《偷星九月天》是在《知音漫客》連載的大人氣國產漫畫,作者為新生代漫畫創作者周洪濱、范曉松(小松)等人。作品講述了由大盜九月天盜走主人公琉星家紫微星寶石而引發的與千年古國古悉蘭、各種神秘組織相關的冒險故事。作品風格跨度較大,褒貶不一。

No.7 星遊記

是一部26集科幻熱血中國動畫,由導演曾偉京、劉北、孫甜執導,北京卡酷傳媒有限公司、北京優揚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與北京電動畫共同出品。

故事講述的是堅信奇蹟的少年們出發前往太空深處的黑洞,尋找被全宇宙視為謊言的夢想之地--彩虹海的故事。

No.6 大魚海棠

“我們的夢想是做一部深深打動人心的動畫電影,帶給少年愛與信仰的力量。”《大魚·海棠》原作者Tidus,21歲從清華大學熱能動力專業肄業,和好友Breath一起創立了彼岸天, 2008年獲得聯創策源百萬美金的風險投資,啟動了動畫電影處女作《大魚·海棠》,影片在創意樣片階段已獲得國內外眾多大獎,更被法國蓬皮杜當代藝術中心收錄並讚譽為“最傑出的藝術品之一”。由於從創意到製作歷時六年之久,該片被百萬翹首期盼上映的冬粉稱為“神坑”,影片預計在2015年11.11上映。

No.5 納米核心

故事的舞台設立在一個架空的星球——元星(Birthigin)。在這顆年輕的星球上,人類對未知的憧憬從來不會隨著理性或者恐懼而止步,在一次次的進化與變革中,人類不斷挑戰造物主的行為終於導致了矛盾的激化。為各自理想而爭鬥的人們,以信仰代替筆墨,將和平時代劃上句點的同時也點燃了星球的怒火,導致紫霧危機(Purple Fog)爆發。在人類面臨生存危機的時刻,精英階層所開展的N.S.P.計畫卻一度受挫,直到在“納米核心(NanoCore)”的介入下迎來“他”的誕生。這個本該是被精英階層看做人類兵器未來進化方向的存在,卻掙脫了自己命運的枷鎖,來到一片失去信仰的土地上。“他”在成長中做出選擇,在選擇中逐漸成長,元星那渾濁的未來也因此而發生改變。

No.4 戰鬥裝甲鋼羽

《戰鬥裝甲鋼羽》是一部優秀的國產動畫。人類兵器的發展就是金屬的發展,青銅,鐵器,鋼材,合金,兵器的形狀與材料變了,唯一不變的是染在兵器上的鮮血。鋼羽的劇情,走了較為嚴肅的、現實的,軍事系的作品路線。

No.3 緹可

二維奇幻類電視系列卡通片,它是視美動畫有限公司2007年推出的新作,是一部以青少年為主要觀眾、發生在現代社會、含奇幻童話元素的長篇動畫劇集。它通過講述兩位主人公和他們的夥伴相互協助、共同努力,最終實現美好夢想的歷程,揭示了人性的美好,頌揚朋友間的友誼和信任,強調團隊精神的重要,宣揚真善美,鞭笞假醜惡。"緹可"也是重慶少兒電視台的主題人物,本電視台中經常會出現(TlCO)的聲音。

No.2 魁拔

電視卡通片是以系列動畫電影的第一部《魁拔之十萬火急》為基礎,重新剪輯而成的十集TV版,每集十一分鐘。TV版完整保留了電影的世界觀、人物設定、故事內容和情節主線,但重製了片頭曲。

魁拔是一種恐怖的生物,每隔333年復活一次。講述的就是魁拔第六次復活時,各族勇士一起出征應對魁拔的故事。由王川導演, 劉婧犖、王凱、季冠霖等配音, 中國電影集團公司於2011年7月8日發行。

No.1 秦時明月

《秦時明月》是中國首部3D武俠動畫。該動畫靈感來源於溫世仁原著小說,於2007年春節期間起在中國的全國各地正式首映。

時代背景從秦始皇兼併六國,建立中國首個帝國開始,到鹹陽被楚軍攻陷結束,時間跨度30年(包括回憶),講述一個體內流淌英雄之血的少年——荊天明,最終成長為蓋世英雄,憑一己之力改變歷史進程的熱血勵志故事。

劇情融武俠、奇幻、歷史於一體,融入眾多中國元素,引領觀眾親歷兩千年前風起雲湧、瑰麗多姿的古中國世界,在濃郁的中國風中注入鮮明的時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