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看片子的時候,有沒有奇奇怪怪的東西,來查水錶?!而作為恐怖故事格外多的日本來說,天馬行空的漫畫家自然不會放棄這么豐富的題材,所以就應運而生了,各種或血腥,或靈異的動漫。奉勸未滿十八歲的同學,將頁面收藏至收藏夾,等到年滿十八歲,再進行閱讀!好了話不多說,就讓我們盤點一下日本十大恐怖漫畫!

1.《Another》

《Another》是由日本推理作家綾辻行人所創作的長篇推理小說。作品亦改編為同名漫畫、電視動畫和電影。故事講述了夜見山鎮的夜見山北中學的一個古老傳說,據說二十六年前,該學校的三年三班有一位叫"misaki"的人氣學生突然死亡,班上的老師和同學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眾人決定到畢業之前仍想像《misaki》還活著般度過每一天。結果該做法從中召喚回了死者。此後詛咒開始了,三年三班成為了死者的還魂之所,每屆三年三班都會莫名其妙多出一個"多餘的人",該"多餘的人"是該班級曾經死掉的人,死亡降臨到了班上的每一個人。

憑《十角館的殺人》及《時計館的殺人》等館系列打出名堂的綾辻行人大師,是一位日本著名的懸疑小說作家,在他的推理小說中常常瀰漫著恐怖嚇人的氣氛,一直備受好評。

2.《屍鬼》

《屍鬼》是小野不由美創作的恐怖小說。1998年由新潮社出版單行本(上·下卷),2002年新潮文庫還發行了文庫本(全5卷)。漫畫由漫畫家藤崎龍於2007年12月14日出版的《Jump SQ》開始連載。在2010年7月播出電視動畫,由於作品內容小野不由美以及藤崎龍的名星陣容影響,得到許多讀者的看好與期待。

外場村人口約一千三百人,小小的村落保留著不少傳統習俗,時值炎夏七月,已經凌晨三時了,這晚村民舉行《送蟲祭》驅蟲,亦己進入尾聲,村民正聚集在祠堂閒聊,突然,強光一照,村民看到有三輛車子駛入村來,才一進入便停下來,沒多久就沿著原路離開,深宵時分的三輛車,敲響了外場村死亡的鐘聲 ……

3.《地獄少女》

《地獄少女》是日本動畫以及由此改編的漫畫及電視劇。動畫於2005年10月4日開始播出,全26集。漫畫作者永遠幸,採用少女漫畫的風格,於2005年11月開始在《Nakayoshi(なかよし)》連載,其後相繼發售日版及中譯單行本。此外在2006年11月4日,日本電視台播映真人出演的電視劇版本,全12集。

傳說在深夜準零時正,心懷怨恨的人就能夠進入一個名為"地獄通信"的網頁。在網頁上打上怨恨之人的名字,自稱是閻魔愛的"地獄少女"就會顯現於心懷怨恨者的身旁。地獄少女其後會交給對方一個頸部系有紅線的稻草人,並說明締約方式和後果:只要解開紅線,契約就會成立,地獄少女會將對方所怨恨者流放到地獄。但是,對方在解除怨恨後,亦要付出代價。對方決定把受詛人流放到地獄,自己在死後也要面對同一命運……

4.《四月一日靈異事件簿》

《四月一日靈異事件簿》,講述了高中生,四月一日君尋在偶然的機緣下闖入聞名異世界的次元魔女,壹原侑子的魔法商店,並在此許下要剔除自身靈異能力的願望,因此變成魔法商店的長期工讀生,而圍繞在他身邊的同學百目鬼有驅除惡靈的能力;小葵則是被不幸所纏繞的女生。

這部日本著名漫畫家團體clamp的漫畫作品,已被改編為TV動畫、劇場版、真人日劇、遊戲。本作延續了clamp的一貫風格,與她們的其他作品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特別是和同時連載的《翼年代記》雙角度講述同一作品更是漫畫史上少見的大膽嘗試。也可以在本作中看到《小鳩》、《迷幻藥局》等作品中的人物出場,交叉閱讀更增添故事樂趣。

5.《寒蟬鳴泣之時》

《寒蟬鳴泣之時》根據同名同人遊戲改編的動畫系列,主要是講主角前原圭一(保志)被逼到精神分裂最後自己用手掐住自己脖子自殺不治身亡留下像撞鬼一般謎團的可怕故事。

《寒蟬鳴泣之時》本作的標題中ひぐらし是所謂的'秋蟬'(但其實出沒的季節從初夏到秋初),經常在日暮時分開始發出帶著悲哀音色的鳴唱聲,所以也被日本人認為是讓太陽西沉的叫喚而得名(ひぐらし=日暮)。而なく之所以寫成假名是因為它是雙關語,同時指涉'鳴く'(鳴叫)與'泣く'(哭泣;本作的英文副標就叫做WHEN THEY CRY)。從這些單詞的組合就可以讓人嗅到 本作的氣氛 - 黃昏、蟬鳴......陰鬱中夾雜著殘酷與哀愁。

6.《學園默示錄》

《學園默示錄》原作佐藤大輔,佐藤霄吉作畫。開始刊登於月刊《Dragon Age》2006年的9月號,並在2009年1月宣布休刊。休刊一年後,於2010年2月9日發售的『Dragon Age』3月號上重新連載,同時也公布了其動畫化訊息。同年3月30日動畫官網上線,當天官網還公開了動畫的PV。動畫的監督由荒木哲郎擔任。而劇本方面則有黒田洋介負責。動畫於2010年7月開播,全13話,已播送完畢。

故事發生在藤美學園,一個寧靜的下午,主角小室孝正翹課在學校的天台上發獃。突然間學校受到了"它們"的襲擊,被襲擊的人死後復生,又成為了"它們"的夥伴。"不破壞它們的頭部就不會停止活動!",僅僅得知這一個信息,孝與青梅竹馬宮本麗、好友井豪永只能不斷地逃生……

7.《妖精的鏇律》

《妖精的鏇律》是日本漫畫家岡本倫所創作的漫畫,以及改編自漫畫原著的動畫作品。台灣長鴻出版社代理的漫畫版將本作名稱譯為《變異體少女》。漫畫在周刊《YOUNG JUMP》上連載,自2002年27號起至2005年39號完結,單行本共發行12集。動畫版在2004年7月25日於CS放送局的AT-X頻道開始播出,然而因為過於激烈的暴力內容描寫,被歸類為未滿15歲禁止觀賞的輔導級節目。

頭部兩側各有類似貓耳的角,被稱為二觭人的女性變異人,因為具有毀滅人類的力量,位於日本神奈川縣鎌倉市外海的離島上的國立生態研究所,便機密地將這些女孩隔離起來並加以研究……

8.《未來日記》

《未來日記》是由えすのサカエ創作的漫畫作品,講述主人公天野雪輝在機緣巧合下得到一部記錄自己未來日記的手機,而發生了一連串奇怪的事。

國中二年級學生天野雪輝習慣遠離所有人,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把親眼所見的事當作日記記錄在自己的手機中。一天,時空之神Deus把未來日記植入他的手機,日記中記錄的是他未來90天發生的事,包括考試內容、遇到的危險等。這個"日記"代表著持有者的未來,一旦被破壞,持有者將會同日記一同消失……

9.《屍體派對》

《屍體派對》原始版本是祁答院,是以RPG製作大師Dante98作成的同人遊戲。重製版與手機版製成後,以“屍體派對Blood Covered”WIN版名稱在C72發售。 目前手機版進行至第四章,重製版全五章已完結,並且附有語音。2012年由《屍體派對》的遊戲版本改編而成的《屍體派對》的動畫版本開始放送。

一行人中有個女生要轉學了,為了見證他們的友情,眾人中一個喜好巫術的女生想到一個讓他們永遠做朋友的網上流傳的的巫術叫幸福的幸子。要求所有的人聚在一起人手一個紙人然後默念幸福的幸子一定次數,結果地震突然眾人落入一個古老的校舍。仔細探查後發現這裡就是天神國小,10年前悲劇的發生地。眾人為了尋找出路而分頭探索,卻遭到慘死後的亡靈的追殺一個個慘死,最後男主一行不斷發現事情的真象一個個淨化了惡靈最後感動了幸子使她往生了。舊校舍即將崩塌之時男主為了救一個女主而把把自己的紙人給了她自己用了地上撿來的紙人結果只有雙手被傳送了出來(紙人決定傳送地)。

10.《奇幻貴公子》

《奇幻貴公子》是一部由小野不由美創作的帶有靈異懸疑的奇幻小說。 1998年由稻田詩穗繪製插畫的漫畫發行。內容藉由一個日本女高中生捲入國際心靈研究協會處理的各種靈異事件,融合現代科學和犯罪心理學的角度,以及古代社會等民間神話、傳說為背景的玄幻風格動漫。 該劇中根據英國心靈現象調查協會(SPR)檔案中的真實事件改編完成。 該劇播出後受到日、中、港、台各地小說讀者的矚目。 在2006年,小說由日本放送協會製作成一動畫系列。2010年,重修版惡靈系列出版,共7本。

這是一部由小野老師創作的,帶著靈異懸疑色彩的奇幻作品,說不上恐怖,但有些驚心。動漫中有各種的靈異事件,同是融合了現代科學和犯罪心理學,以及各種古代社會的民間神話等等。古今結合頗具特色,很值得一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