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動畫製作分為二維和三維兩種動畫技術,而現在運用最廣泛的就是三維動畫,我們所見到的建築動畫、動畫製作大片甚至電視廣告片頭都需要運用三維動畫技術,而不管制作二維還是三維動畫都需要套用相關軟體來製作,本位為大家整理了常用的十大動畫製作軟體,一起了解下吧。

十大動畫製作軟體

1.Autodesk Maya

這是一款與十大畫圖軟體AutoCAD一個公司由美國Autodesk公司出品的三維動畫軟體,可以說是3D動畫的行業標準軟體,憑藉著工作靈活、只做效率高、渲染真實感強和功能強大的優勢特點,成為電影級別的世界頂級製作軟體。

2.Adobe Animate

這款軟體原名為Flash,是Adobe系統的多媒體動畫軟體,因軟體內的時間線和運動編輯器工具,使軟體可以創建出具有自然運動流暢的動畫,是十大最常用的動畫製作軟體之一。

3.3D Studio Max

這是一款曾獲得超過65個業界獎項,在國內較為流行的三維動畫製作軟體,很多影視動漫都是利用這款軟體對動畫場景進行渲染的,而軟體的製作流程也相對簡潔高效,對新手學習方面較為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