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日本動漫是日本動畫和日本漫畫的統稱,憑藉著劇情的創新和趣味性在全球占有重要地位,是世界動漫文化的領軍人,也是日本最重要的產業鏈之一,而日本動漫發展歷史中也誕生了許多經典動漫,其中有不少動漫也一直陪伴我們成長,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了日本最受歡迎的十大動漫,一起來看看你最喜歡的在不在呢。

日本官方排名前10的動漫

1.千與千尋

2.龍珠

3.海賊王

4.火影忍者

5.灌籃高手

6.數碼寶貝

7.名偵探柯南

8.犬夜叉

9.機器貓

10.銀魂

1.千與千尋

《千與千尋》是由吉卜力工作室出品,宮崎駿擔任執導和編劇的十大動畫電影之一,在2001年7月20日在日本正式上映,最終獲得了304億日元的票房,講述的是一位少女千尋意外來到一個神奇靈異的世界後發生的故事。這部動畫也是至今唯一一部以電影身份獲得柏林金熊獎的動畫作品。

2.龍珠

相信大家小時候多多少少都有聽說過《七龍珠》這部動漫的大名,這是日本經典動漫之一也是鳥山明的代表作之一,1995年在《周刊少年JUMP》的發行量達到653萬部從而創造紀錄,這部動漫在發行量和改編動畫後創造的紀錄至今也沒有任何漫畫可以匹敵,而這部動漫也因為改編成遊戲次數最多因此載入吉尼斯紀錄。

3.海賊王

海賊王是由日本知名漫畫家尾田榮一郎所繪的一部少年漫畫作品,從連載開始每一篇章都保持著高質量,而漫畫家也憑一人之力讓這部漫畫持續更新了23年,同時也將它帶到了世界漫壇的巔峰高度,而《航海王》的累計發行量也被金氏世界紀錄官方認證為“世界發行量最高的單一作者創作的系列漫畫”,到2019年,全球銷量已經突破了4.6億。

4.火影忍者

《火影忍者》可以說是陪伴90後人群長大的一部動漫了,而這部動漫也是岸本齊史的代表作,與1999年在《少年JUMP》中開始連載,2010年5月日本國內發行量正是突破一億,是繼龍珠、灌籃高手、海賊王和烏龍派出所以後第五步發行量超過一億的漫畫。

5.灌籃高手

灌籃高手是漫畫家井上雄彥以籃球為題材所繪製的一部勵志型漫畫和動畫作品,與《足球小將》和《棒球英豪》同稱為日本運動漫畫三大巔峰,也與七龍珠成為促成《少年JUMP》成為同類期刊之首的原動力,單行本已經一經發售銷量就達到250萬套,創下當年的銷量記錄。

6.數碼寶貝

數碼寶貝是日本東營動畫公司以數碼怪獸為原型而製作的系列動畫,目前共播出8部電視動畫,還有9部劇場版、2部3D小劇場還有一部電視特別版,相信這部動漫第一部的主題曲和田光司《Butter-Fly》大家也都有聽過吧。

7.名偵探柯南

《名偵探柯南》可以說是最有名的日本偵探推理漫畫,是日本十大漫畫之一,雖然作品本身屬於入門級推理,可對推理小說或漫畫的普及貢獻巨大,隨著時間的推進,動畫畫風越來越精緻,情節也越來越豐富,是此類動漫史中無法超越的經典。

8.犬夜叉

犬夜叉是日本著名漫畫家高橋留美子於1996年在《周刊少年Sunday》雜誌上連載的漫畫,是90年代日漫代表作之一,而這部漫畫的評價也是兩極分化,可能也是爭議性最大的一部作品。

9.機器貓

《哆啦A夢》是由藤本弘和安孫子素雄兩位知名漫畫家聯合創作出版的一部動漫,而這部動漫的故事也將觀眾帶入了一個奇妙且充滿想像力的世界,1979年正式在朝日電視台播出,2002年動漫中角色機器貓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亞洲英雄,是唯一一個走進時代周刊的日本動漫人物。

10.銀魂

銀魂是由日本新人漫畫家空知英秋所繪製的少年漫畫作品,以SF時代劇為體裁,截止2018年8月在日本單行本的累計發行量已經突破了5500萬冊,憑藉著獨特的畫風和劇情,成為JUMP漫畫中少見的熱血歷史吐槽人氣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