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和動漫是日本非常發達的一個產業,有人調侃著說日本遍地都是漫畫家,許多知名的動漫都是從日本誕生的,日本的二次元文化深深的影響到了現代的年輕人,而動漫的題材是非常多變的,各花迷人眼,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盤點的是日本催淚虐心的動漫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日本催淚虐心動漫排行榜

1.螢火蟲之墓

2.夏目友人帳

3.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4.聲之形

5.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6.螢火之森

7.月色真美

8.CLANNAD

9.言葉之庭

10.你的名字

1.螢火蟲之墓

導演:高畑勛

《螢火蟲之墓》是一部讓人看著十分揪心的日本動漫,這部動漫的主人公是一對孤兒,他們因為戰爭只能住在一個山洞裡面,兩人相依為命,因為年紀非常小,所以對殘酷的世界依然保留著純真的心理。

2.夏目友人帳

導演:大森貴弘

《夏目友人帳》是日本一部在不經意之間就會戳到內心柔軟之處的動漫,這部動漫的主人公夏目非常的溫柔,他對待每個妖怪的方式也都十分溫柔,在這個期間它也遇到了許多溫暖人心的人和事物。

3.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導演:長井龍雪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是日本一部非常經典的催淚動漫,這部動漫圍繞著小時候的玩伴而展開,面碼因為意外失足落水,這使得男主一直非常愧疚,因為這個他可以看到靈魂狀態的面碼。

4.聲之形

導演:山田尚子

《聲之形》講述的是弱勢群體的故事,女主角因為聽力不好,被小時候不懂事的男主角嘲笑,從而起到了輕生的念頭,最終轉校離開,這件事成為了男主角心理的障礙,他一直都很像彌補挽回。

5.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導演:牛島新一郎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是日本一部非常虐心的愛情動漫電影,因為男主角知道總有一天會失去對方,所以不敢把對方當成朋友或戀人,而女主角的思想就是,只要在一起生活,不論時間的長短。

6.螢火之森

導演:大森貴弘

夏天要到了,屬於愛情的季節又來了,而這部《螢火之森》就非常適合在夏天的時候觀看,女主角在夏天遇到了一眼誤終生的銀,兩人因為種族原因,無法直接觸碰到,最終如螢火蟲一般亮了瞬間,最終歸回黑暗。

7.月色真美

導演:岸誠二

《月色真美》是日本一部講述校園戀愛故事的動漫,這部動漫的男主角是喜歡讀書且喜歡安靜的安曇小太郎,女主角則是運動能力十分強、性格活潑可愛的水野茜,兩人在相處中慢慢喜歡上了對方。

8.CLANNAD

導演:石原立也

《CLANNAD》是日本一部根據遊戲主線改編而成的動漫,這部動漫是不僅將男主角和女主角們的不同分線展示了出來,動漫中還將女主角逝世的母親與父親的故事還原了出來,非常的感人。

9.言葉之庭

導演:新海誠

《言葉之庭》是日本一部畫面非常唯美的動漫電影,這顯然也是新海誠擅長的地方,雖然劇情相對來說薄弱了一點,男主角雖然是一個十五歲的高中生,但他卻比二十七歲的女主角要勇敢許多。

10.你的名字

導演:新海誠

《你的名字》是一部非常浪漫的日本動漫電影,是十大催淚虐心愛情動漫之一,這部電影的女主角生活在遠離大都市的小山村裡面,而男主角則是生活在都市化的東京裡面,因為一場流星,女主所在的山村被毀,而男主角極力阻止這段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