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那些能夠讓人留下眼淚的動漫作品才是最治癒人心的,就像烈酒一樣,初次品嘗覺得十分辛辣,但仔細會發現回味悠長,那么你知道有哪些最催淚的動漫嗎?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十大催淚動漫神作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一看吧,記得準備好紙巾。

十大催淚動漫神作排行榜

1、你的名字

2、緣之空

3、秒速五厘米

4、未聞花名

5、夏目友人帳

6、螢火之森

7、聲之形

8、大魚海棠

9、白色相簿

10、四月是你的謊言

1、你的名字

類型:動畫,劇情,愛情,科幻

播放時間:2016年12月2日

《你的名字》是日本票房最高的電影之一,講訴了兩個高中生在夢中相遇,但是他們之間的距離卻十分遙遠,是幻想與現實的交織,感受了一種怦然心動的愛戀,正如台詞中“我在哪裡見過你嗎/我也是”。

2、緣之空

類型:戀愛

播放時間:2010年10月4日

《緣之空》講訴了一對雙胞胎兄妹的禁忌之戀,雖然生活十分艱辛,但是一直都沒有放棄彼此,隨著年齡的增長,兩人的關係在無形之中發生了變化。

3、秒速五厘米

類型:愛情

播放時間:2007年3月3日

《秒速5厘米》講訴了3個故事,第一段是年幼時貴樹和明里的情感,第二段是高中時貴樹和明里分別後的生活,第三段是長大後貴樹和明里的狀態。

4、未聞花名

類型:催淚/治癒

播放時間:2011年4月14日

《未聞花名》講訴了青春時期的男女在面對愛情、友情時的舉措,這其中有歡笑也有淚水,但正因為這些才使得每個人更好的成長。

5、夏目友人帳

類型:妖怪,治癒,溫暖

播放時間:2019年3月7日

《夏目友人帳》是一部治癒系動畫,講訴了每日穿梭在人類與妖怪之間的夏目偶然與結城重逢,回想起以前的種種記憶。

6、螢火之森

類型:愛情、奇幻

播放時間:2011年9月11日

《螢火之森》講訴了半人半妖的少年銀和人類少女螢相愛的故事,基於身份差異,或許從他們的相遇開始就注定了悲傷的結局,兩人無法觸碰彼此,否則會消失於世間。

7、聲之形

類型:校園,社會,治癒

播放時間:2016年9月17日

《聲之形》講訴了石田將也因為欺負患有先天性聽覺障礙的少女硝子而被所有人孤立,嘗到了孤獨的滋味,也慢慢能夠理解硝子的內心。

8、大魚海棠

類型:動畫,奇幻,神話

播放時間:2016年7月8日

《大魚海棠》講訴了少女椿在危險之時被人類男孩所救,但是男孩卻因為救她而失去了生命,為了報恩不惜違反天命,也因此給家人造成了種種災難。

9、白色相簿

類型:戀愛

播放時間:2009年1月3日

《白色相簿》講訴了在80、90年代,一切生活都變得很簡單,人們會因為一通電話、一個聲音而激動很久,沒有煩惱、誤會,所有的事物都很溫柔。

10、四月是你的謊言

類型:動畫

播放時間:2015年2月25日

《四月是你的謊言》講訴了公生從小便參加了多個鋼琴比賽,但是在母親去世之後就聽不到鋼琴聲了,只好選擇放棄,直到遇見了熏,在熏的感染下重拾鋼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