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已經成為了80.90年代人青少年時期最為美好的童年回憶,那時候的我們一放學就會坐在電視機前,等著《哆啦A夢》、《名偵探柯南》、《蠟筆小新》的播放,甚至連吃飯都目不轉睛,那么你知道這些好看的動畫都是由哪些頂級的動畫公司製造的嗎,一起來看看全球知名的動畫公司都有哪些吧。

全球十大動畫公司排行榜

1.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2.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

3.吉卜力工作室

4.夢工廠動畫

5.尼克羅迪恩動畫工作室

6.華納兄弟動畫公司

7.東映動畫

8.卡通網路工作室

9.阿德曼動畫

10.萊卡娛樂公司

1、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是一家著名的美國動畫製作公司,也是華特迪士尼公司子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埃默里維爾。2010年4月20日,皮克斯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溫哥華市中心開設加拿大皮克斯工作室。加拿大皮克斯工作室面積大約為2000平方米,共製作了七部短片。2013年10月,加拿大皮克斯工作室關閉。

2.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

簡稱為迪斯尼動畫,由華特迪士尼和他的哥哥羅伊於1923年共同成立,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動畫工作室之一。1937年迪斯尼發行了全美真正意義上的第一部卡通片《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並在多項整改中從一家動畫工作室發展成為國際多媒體公司,旗下的動畫明星米老鼠,米妮,唐老鴨,黛西鴨,高飛已經成為了迪士尼產業的重要文化。

3.吉卜力工作室

吉卜力工作室是日本知名動畫電影製片廠,以動漫故事創作而聞名。其1984年發行的《風之谷》獲得了巨大的成功,被譽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動畫電影之一,吉卜力工作室的電影中有六部是日本十大收入最高的動漫電影之一,其中《千與千尋》(2001年)是最高的,全球票房超過3.6億美元。

4.夢工廠動畫

夢工廠動畫是美國工作室是位於美國的動畫工作室。於2016年被NBC環球以38億美元價格收購,迄今為止已經發行了37部長片,其中以《怪物史萊克》、《馬達加斯加》、《功夫熊貓》最為出名,該工作室製作的電影中有15部在最賣座的50部動畫電影中榜上有名,並獲得了三項奧斯卡金像獎,41項艾美獎和許多安妮獎,還有多個金球獎和BAFTA提名。

5.尼克羅迪恩動畫工作室

尼克羅迪恩動畫工作室是一家美國動畫工作室,該工作室製作了許多受歡迎的動畫,如《海綿寶寶》,《反斗家族》,《忍者神龜》等。

6.華納兄弟動畫公司

華納兄弟動畫公司華納兄弟電視公司的動畫部門,現在主要專注於製作電視和直接視頻動畫,其特徵是由華納兄弟公司(Warner Bros.)擁有的其他財產創造的角色,包括DC Comics,現今華納兄弟推出的著名動畫有《兔八哥》節目,還製作了《蝙蝠俠》和《超人系列》。

7.東映動畫

東映動畫公司由動畫師政岡憲三與山本善次郎於1948年在日本東京成立,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動畫製作公司。在1963年時東映動畫推出了第一套電視動畫—《狼少年Ken》,還創作了第一套劇場動畫《白蛇傳》,我們現在最熟悉的七龍珠系列就是東映動畫旗下的作品。

8.卡通網路工作室

卡通網路工作室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動畫製作公司之一,也是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旗下的動畫工作室,主要為卡通網路公司製作和開發動畫節目和短片,該公司僅製作了一部電影上映的電影《飛天小女警電影》,由其母公司華納兄弟影業公司發行。

9.阿德曼動畫

阿德曼動畫是位於英國的動畫工作室,阿德曼以製造定格動畫而出名,其全球票房已達10億美元,平均每部電影1.47億美元,他們所有的定格電影都屬於最高收入的定格電影,其《小雞快跑》票房達2.24億美元,是史上票房最高的定格動畫電影。

10.萊卡娛樂公司

萊卡娛樂公司與阿德曼動畫一樣,在全球十大動畫公司排行榜上以製作定格動畫而聞名,於2005年在美國成立,為耐克的聯合創始人兼董事長菲爾·奈特所擁有。其歷時五年打造的定格動畫長片《久保與二弦琴》突破性的將日式和風與哥特風格相結合,堪稱為目前頂級的定格動畫長片,也獲得了業界極高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