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內動漫行業的發展,湧現出的一部部精彩的國產動畫電影,並且在票房上收穫頗豐,火爆2019夏天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早已經超過30億,力壓大聖歸來成為國產電影票房神話,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盤點票房破5億的國產動畫電影排行榜吧。

票房破5億的國產動畫電影排行榜

1、哪吒之魔童降世

2、大聖歸來

3、熊出沒·原始時代

4、熊出沒·變形記

5、大魚海棠

6、熊出沒·奇幻空間

1、哪吒之魔童降世

導演餃子歷時3年的精彩作品,講述了被譽為魔童的“哪吒”與不公命運抗爭的故事,在2019年7月26日上映,成為了國產動畫電影的票房神話。導演餃子同時兼具了人物設計、場景設計和劇本等多種工作,從故事情節和多種場景上都非常完美,目前電影還未下線,票房已經超30億元,已經是一個夏日神話了。

2、大聖歸來

票房:9.56億

大聖歸來是“哪吒”出世前的一個口碑佳作,以西遊記為原型,講述孫悟空在被壓五指山後與唐三藏前世江流兒發生的故事。優勢的製作和良好的口碑都讓這部動畫電影獲得了眾多的電影獎項,最終獲得了9.56億票房成績。

3、熊出沒·原始時代

票房:7.14億

國產動畫《熊出沒》的第六部大電影,在2019年2月5日上映,講述熊大、熊二和光頭強意外穿越到原始社會的故事,還有河南、山西、四川、湖南和粵語5種方言版本。票房大多數春節中的兒童和家長,實際口碑並不算高。

4、熊出沒·變形記

票房:6.53億

同樣是春節賀歲檔的《熊出沒》大電影,在2018年2月16日上映,講述兩熊和光頭強在變形縮小後展開的冒險,也是一部票房破5億的國產動畫電影,通過光頭強父子的對話來表現父愛和引發共鳴,以一部少兒動畫電影的標準來看無疑是成功的。

5、大魚海棠

票房:5.65億

大魚海棠在2016年7月8日上映,以《逍遙遊》為靈感,講述掌管海棠花生長的少女椿和人類男孩“鯤”的愛情故事,獲得了國內外眾多電影大獎,另外電影的主題曲《大魚》也是非常動聽的一首歌曲。

6、熊出沒·奇幻空間

票房:5.22億

到底是中國孩子童年只有《熊出沒》還是動畫太過火熱,在2017年1月28日上映的熊出沒大電影同樣是票房超過了5億元,講述二熊一強與機器人、少女納雅一同保護傳說寶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