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文化誕生了眾多有趣的神話故事,這些神話也成了國內動畫電影的選材。顛覆傳統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更是席捲了整個夏天,其票房也超過大聖歸來成為國產動畫電影的標桿,下面跟隨小編一起來看看中國十大神話動漫電影排行榜有哪些好看的動畫電影。

中國十大神話動漫電影排行榜

1、哪吒之魔童降世

2、大聖歸來

3、大魚海棠

4、大鬧天宮

5、寶蓮燈

6、哪吒鬧海

7、白蛇緣起

8、天書奇譚

9、魁拔

10、小鬥神

1、哪吒之魔童降世

截止到8月9日,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已經30億,成為了國產動畫電影的巔峰,也是一部票房與口碑雙豐收的電影,電影取材於中國神話中的哪吒與龍宮三太子敖丙的故事,講述了一個敢於不公命運作鬥爭的哪吒形象,由餃子執導、花費了3年打造的精美電影。

2、大聖歸來

票房:9.56億元

大聖歸來根據傳統的西遊記改編,講述了在孫悟空被困五指山與小和尚江流兒之間產生的小故事,關於自我救贖和找回本心。在哪吒上映之前,一直保持著國產動畫電影的最高票房紀錄,獲得眾多獎項提名。

3、大魚海棠

票房:5.65億元

大魚海棠講述一位神界少女與人類男孩命運糾纏的故事,獲得過國內外的眾多大獎,故事生動曲折,引人入勝,並且由周深演唱的主題曲《大魚》也是一首非常好聽的音樂。

4、大鬧天宮

提到中國十大神話動漫電影就不得不說一說大鬧天宮,雖然是的上世紀60年代出品的一部彩色動畫,也代表著國內動畫電影的起步,選擇了西遊記中最為經典的一段情節,將反派天庭和主角孫悟空的表情都刻畫為非常細膩。

5、寶蓮燈

《寶蓮燈》是由上海美術電影製作廠出品的動畫電影,姜文、寧靜配音,以沉香歷經千難萬險,劈山救母為原型,講述一段可歌可泣的神話故事。雖然獲得了很多榮譽,也被眾多人點評是被高估的動畫電影。

6、哪吒鬧海

哪吒鬧海是1979年的一部動畫電影,也是第一部大型彩色寬銀幕電影,主要講述哪吒與東海龍宮之間的鬥爭,作為上世紀的彩色電影能達到的效果有限,但其還是不錯的。

7、白蛇緣起

白蛇緣起是由追光動畫和華納兄弟共同製作的動畫電影,在2019年1月11日上映,以白蛇傳為基礎,講述白素貞和許仙前世的一段刻苦愛情。票房超過4億元,也擁有不錯的口碑。

8、天書奇譚

天書奇譚也是上世紀的一部老電影,1983年出品,根據《平妖傳》情節改編,講述天宮中的天書被三隻狐狸所學,為禍人間,而後被收服的故事。是國產動畫電影發展的一塊基石。

9、魁拔

魁拔是由北京青青樹動漫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一系列電影,與動畫沒有太多聯繫,講述了一段獸國與天界對峙的故事,每部電影都有獨立的故事線。

10、小鬥神

小鬥神是追光動畫在2016年上映的一部動畫電影,邀請了高曉松、白客、易小星等參與配音,但卻是一部口碑與票房雙撲街的電影,雖然是劇情上比較新穎,但卻有一些難以磨滅的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