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的鏇律能夠打動心弦,讓人隨樂生情,現在音樂被廣泛運用到各種領域,其中動漫影視居多,據日本通網站2月19日報導,音樂題材的日本以其獨特的感染力一直人氣不減。日本媒體日前以500名網友(男女各250名)為對象,調查他們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音樂題材動畫,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日本漫友們最喜愛的音樂動漫吧。

2015年日本音樂動漫排行榜前十名

2015年日本音樂動漫排行榜前十名

■第1名《交響情人夢》

《交響情人夢》奪下第一名寶座。本作除了動畫外還曾翻拍成廣受好評的真人電視劇。劇情圍繞著桃丘音樂大學的學生千秋真一及野田惠展開,當真一正對未來感到徬徨時,在無意間聽到學妹野田惠美妙的鋼琴聲後被深深吸引。之後更發現野田妹就是自己的鄰居,這個機遇讓原先計畫出國的真一找到留在日本的理由,並發展出一段意想不到的戀情……

2015年日本音樂動漫排行榜前十名

■第2名《輕音部!》

漫畫家Kakifly在Manga Time Kirara Carat上連載的四格漫畫,在2009年改編成TV動畫,曾引起一陣樂器風潮。故事主要以櫻丘高中輕音部為舞台,因大多數部員都畢業離開,而導致人數不足即將面臨廢社的輕音部,在新生秋山澪及田井中律的努力下開始招收社員,結果只招募到了因為有趣而想加入的千金大小姐琴吹紬。就在眾人因為欠缺最後一位社員而接近絕望時,迷糊少女平澤唯在誤打誤撞下申請入社,就此展開一段輕鬆且充滿笑點的社團生活。

2015年日本音樂動漫排行榜前十名

■第3名《逾時空要塞Frontier》

2008年推出的《逾時空要塞》系列最新動畫。劇情主要描述西元2059年,航行中的“Macross Frontier”迎來了偶像歌手“雪露 諾姆”舉辦的銀河巡迴演唱會最終場,而憧憬著她的少女“蘭花 李”也前往欣賞。此時,船艦卻遭到身份不明的宇宙怪獸襲擊,雖然統合軍出動VF-25緊急迎戰,卻仍然居於劣勢……身為飛行候補生“早乙女 阿爾特”在混亂之中救下受到襲擊的蘭花,並因此牽扯出一場意想不到的宇宙戰爭。

第四至十名依次為:《NANA》、《金色琴弦》、《重金搖滾雙面人》、《鋼琴之森》、《坂道上的阿波羅》、《四月是你的謊言》、《光之美少女美樂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