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獅子王 The Lion King (9.685億美元)

世界上票房最高的十部動畫電影,票房超高的十部動漫大盤點

導演: 羅傑·阿勒斯 / 羅伯·明可夫

片長: 89 分鐘

這部動漫是華特迪士尼公司的巔峰之作。雖說現在離上映時間已經過去接近20年了,作為經典之作的這部影片,影片中曲折的劇情、優美的音樂、鮮活的人物形象是其獲得好評的原因。

劇情簡介:辛巴是獅子王國的小王子,他的父親穆法沙是一個威嚴的國王。然而叔叔刀疤卻對穆法沙的王位覬覦已久。 要想坐上王位寶座,刀疤必須除去小王子。於是,刀疤利用種種藉口讓辛巴外出,然後伺機大開殺戒,無奈被穆法沙即時來救。在反覆的算計下,穆法沙慘死在刀疤手下,刀疤別有用心的勸辛巴離開,一方面派人將他趕盡殺絕。辛巴逃亡中遇到了機智的丁滿和善良的彭彭,他們撫養辛巴長成雄壯的大獅子,鼓勵他回去森林復國。在接下來一場復國救民的鬥爭中,辛巴真正長成一個堅強的男子漢,領會了責任的真諦。

九、海底總動員 Finding Nemo(9.367億美元)

世界上票房最高的十部動畫電影,票房超高的十部動漫大盤點

導演: 安德魯·斯坦頓 / 李·昂克里奇

片長: 100 分鐘

這部扣人心弦的小丑魚歷險記,這部動漫可以這樣總結道有的故事你明明知道每一個橋段、每一次重溫的驚喜、每一個包袱,卻仍會發自內心地大笑。明明知道每一段煽情的台詞,卻還是忍不住被感動。明明知道所有的冒險最後都一定會有驚無險,卻還是會在適當的時候屏住呼吸。這么用心的一部動漫一定要去回味一下。

劇情簡介:在澳洲大堡礁的深海中,小丑魚爸爸瑪林和兒子尼莫簡單幸福的生活著,可是爸爸做事常常畏首畏尾,是個膽小鬼,尼莫覺得爸爸很不勇敢,甚至有點看不起自己的爸爸。小尼莫卻天不怕地不怕,跟同伴們去水面玩耍的時候,竟然被漁網撈了起來,輾轉被賣到一家牙醫診所。瑪林對兒子的生死未卜感到十分的擔憂,就算平時不能大膽行事,為了兒子也要勇敢豁出去了。可是在路上遇到了很多艱難與恐懼,令他十分膽怯。幸好他遇到了好心的多瑞,一路與他作伴。父子倆都遇到了很多熱心的幫助,最終都能重逢,瑪林也從此成為兒子以及大家心中的英雄。

十、怪物史瑞克2 Shrek 2(9.198億美元)

世界上票房最高的十部動畫電影,票房超高的十部動漫大盤點

導演: 安德魯·亞當森 / 凱利·阿斯博瑞 / 康拉德·弗農

片長: 93 分鐘

這部糅合了現實的童話動漫電影,而且致敬了近30部電影。其中很多童話的橋段甚至與原版動畫的機位、構圖、剪輯和時長完全吻合,那些可愛的怪物,可愛的驢子,還有故裝可愛卻帥氣逼人的穿長靴的貓,瞧那水汪汪的眼睛,帥氣的劍客造型,簡直是酷到家了。這么高的偏方記錄也不是虛有其表的。

劇情簡介:這部繼續對經典童話進行善意的顛覆,史萊克和費奧娜公主度完浪漫的蜜月後,回到沼澤地。受費奧娜的父母哈沃爾德國王和莉蓮王后的邀請,怪物夫妻帶著他們的驢子,浩浩蕩蕩趕往“遙遠國”。 國王和皇后見到分別多日的女兒和乘龍快婿,驚喜變成驚嚇,災難似乎也從此開始。主從前的仙女教母,很早前就曾叫自己的兒子“魅力王子”去城堡里屠龍救美,可惜讓史萊克搶先了一步,她找到了童話中鼎鼎大名的怪物殺手穿靴子的貓,準備搶回自己心目中的媳婦。

結語:這些高票房高口碑的動漫電影中,許多原型都早已不知不覺融入我們的生活,不論專業評論是怎樣的都值得去看看,說不定那部就能讓你找到當年回憶與感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