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張藝謀導演執導好萊塢頂級團隊製作,更有中外巨星加持的科幻史詩巨製的電影《長城》今天全國公映,而這部電影在昨天19:00提前點映,根據相關數據顯示,截至15日17:45電影《長城》的實時票房2783.93億人民幣,在12月15日播放的電影中居首位,周末的票房更是值得期待的。

《長城》票房預測:10億票房

1、豪華的演員陣容,好萊塢特效巨製,完整的敘事邏輯,是一部標準的好萊塢大片。《長城》從劇本到拍攝再到後期總共耗時三年,張藝謀坦言,光是特效就花費了十幾個月。為了配合劇情需要,《長城》在青島東方影都拍攝時特別搭建了實景的“長城”,由360多個貨櫃造景組成,規模宏大。

2、國內發行有五洲樂視支持,五洲背後萬達影院和銀幕數的支持,影片的排片率相當可觀,也影響著票房的增長。

3、檔期選擇的好。《長城》這種年冠級別的超級大片“自帶檔期”,屬於檔期不敏感型影片。《長城》原定於今年11月23日感恩節檔期上映,為了避開與《神奇動物在哪裡》、《海洋奇緣》的競爭而改檔至明年2月17日,也就是美國總統日周末。調檔之後又幸運地避開了原本與《移動迷宮3:死亡解藥》和《絕地戰警3》的直接撞檔。馬上也就迎來聖誕節和元旦兩個節日,這樣《長城》就可以享受到聖誕和元旦兩個節日紅利。

《長城》電影的製作

1、演員陣容強大(馬特·達蒙貫穿始終)

《長城》邀請到三位好萊塢影星馬特·達蒙、佩德羅·帕斯卡、威廉·達福。而國內演員陣容也是吸引了全年齡段的關注。既有天王劉德華和實力派演員張涵予,也有像彭于晏、鄭愷、林更新、黃軒這樣的年輕實力演員,還有人氣偶像鹿晗、陳學冬、王俊凱等。除了男一號馬特·達蒙貫穿始終之外,戲份最多的當屬女主演景甜,她也會在片中既擔綱鶴軍將領,還要充當英文翻譯。飾演軍師的劉德華的戲份次之,他在片末的演員表排名最後,但掛出了“特別出演”標示。

2、特效逼真且符合史說

其實電影中除了第一男主馬特·達蒙外,另一位主角當為饕餮。這個源自中國古代傳說的神秘怪獸,象徵著千百年來人類的貪得無厭,所到之處,皆遭吞噬。關於饕餮的歷史記載很多,《神異經·西荒經》中有云:“饕餮,獸名,身如牛,人面,目在腋下,食人。”《山海經·北山經》也有云:“鉤吾之山其上多玉,其下多銅。有獸焉,其狀如羊身人面,其目在腋下,虎齒人爪,其音如嬰兒,名曰狍鴞,是食人。”作為片中的大反派,饕餮的特效做得既逼真又符合歷史記載,而搭配上類似蜂群蟻群的分工協作、反哺“蟻后”的動物習性設定,也能夠令人眼前一亮。

3、頂尖的製作團隊(維塔+工業光魔強強聯手)

《長城》是首部啟用奧斯卡級別頂尖好萊塢製作團隊的中國電影,道具上,片中超過5000件武器、20000件道具,由獲得五座奧斯卡獎盃的維塔工作室精心打造。特效上,上古神獸“饕餮”,由打造過《星球大戰》系列、《指環王》系列的全球頂尖視效團隊工業光魔傾力設計、製作。編劇托尼·吉爾羅伊曾憑藉創造票房奇蹟的《諜影重重》系列榮獲2次奧斯卡提名。美術指導約翰·邁爾2次奪得奧斯卡。服裝設計邁耶斯·魯貝沃與詹姆斯·卡梅隆等多位知名導演合作過《阿凡達》、《殭屍世界大戰》、《魔獸》等片。

4、五軍熊鷹虎鶴鹿各司其職

電影中設定了統屬於“無影禁軍”的五支代表性軍隊:虎軍,工程和機關部隊,將科學技術發明轉化為破壞力十足的火藥武器;鷹軍,弓箭部隊,使用弓弩狙擊敵人,從遠距離即可置敵人於死地;鹿軍,持盾步兵部隊,快速而敏捷地打入敵人陣營,展開近距離突擊戰;熊軍,近戰部隊,使用長槍和斧頭,為了保衛國家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鶴軍,飛索部隊,使用由滑輪和繩索組成的複雜系統,從任意角度投入戰鬥,組成不受重力束縛的攻擊力量。每一種軍隊都有專屬的顏色和圖騰標誌,源於古中國對於軍隊的區分和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