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阿甘正傳》

豆瓣評分:9.4

導演: 羅伯特·澤米吉斯

主演: 湯姆·漢克斯 / 羅賓·懷特 / 加里·西尼斯 / 麥凱爾泰·威廉遜 / 莎莉·菲爾德

評價:總是會有些人簡簡單單地活在這個不怎簡單的世界,這是很多人不能也覺得做不到的吧。不過看到這樣的“傻子”,我們又是如此希冀希望他能就如此幸福簡單下去。媽媽總說,生命就象一盒朱古力,你從不知盒裡會有什麼東西。

7.《飛越瘋人院》

豆瓣評分:9.0

導演: 米洛斯·福爾曼

主演:Dean R·Brooks

評價:尼科爾森在這部影片中所飾演的角色非常人性化,也就是說他不是傳奇或史詩中的蓋世英雄。但他絕對是個英雄,是個平民化的英雄。面對瘋人院種種非人道待遇和抹煞人性的行為,如果不是他的帶領,恐怕正常人到最後也會被逼瘋。以微弱的力量抵抗強大的勢力,本身就已經值得稱讚。

8.《美國往事》

豆瓣評分:9.1

導演: 賽爾喬·萊翁內

主演: 羅伯特·德尼羅 / 詹姆斯·伍茲 / 詹妮弗·康納利 / 伊莉莎白·麥戈文 / 喬·佩西

評價:以浪漫主義為開始、以英雄主義為高潮、以現實主義為終結,宛如一條漫長的河流沉澱著關於時間和生命的全部思考。影片講述了一個男人在這個世界上所能遇到的一切。友情、愛情、夢想、責任、衝突。

9.《勇敢的心》

豆瓣評分:8.8

導演: 梅爾·吉布森

主演: 梅爾·吉布森 / 蘇菲·瑪索 / 布萊恩·考克斯 / 詹姆斯·卡沙莫 / 辛·勞洛

評價:喜歡他最後一聲叫出的“freedom"那氣勢足以震動山河那才是真正的男子漢。另外提醒觀眾勇敢的心不是正史情節。也許英雄並不是無所不能的神明,但英雄一定是無所畏懼的勇士。

10.《計程車司機》

豆瓣評分:8.4

導演: 馬丁·斯科塞斯

主演:羅伯特·德尼羅/斯碧爾·謝波德/朱迪·福斯特

評價:大男人主義究竟是好還是壞,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評價。在這裡我不想回答這個問題,我只說德尼羅飾演的皮克這個大男人擁有著讓所有男人都敬慕不已的魅力。他喜歡看A片,就帶女朋友去看;他不喜歡打扮,即使面對最愛的女人,也不粉飾;他想拯救年幼的妓女,就全付武裝殺進魔窟,即使遍體鱗傷也在所不惜。也許對於某一類小眾而言,他才是真正完美的男人。

你可能感興趣的是:

十部人生失敗者的電影

十大國產黑色喜劇電影

十部讓你熱血沸騰的賽車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