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電影很多,適應的人群也不一樣。有的驚心動魄,有的讓人沉思。對於男人來說,有很多電影的主角都是男人,他們的人生是精彩而不留遺憾的。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男人必看的十部電影。

男人必看的十部電影羅馬假日、辛德勒的名單、肖申克的救贖、現代啟示錄、第七封印、阿甘正傳、飛越瘋人院、美國往事、勇敢的心、計程車司機。

1.《羅馬假日》

豆瓣評分:8.9

導演: 威廉·惠勒

主演: 奧黛麗·赫本 / 格利高里·派克 / 埃迪·艾伯特 / Hartley Power / Harcourt Williams

評價:男人的愛情總是生命里必不可少的一項。在人的一生里,即便只有這樣一刻心靈的相通,也能讓人忘卻遺憾。

2.《辛德勒的名單》

豆瓣評分:9.3

導演: 史蒂文·史匹柏

主演: 連姆·尼森 / 本·金斯利 / 拉爾夫·費因斯 / 卡羅琳·古多爾

評價:所謂責任,就是未必做得成卻必須去做的事。忘不了那些被屠殺的猶太人,這個電影有著深刻的藝術魅力,賦予了活著的靈魂。辛特勒名單成為了同類題材難以超越的經典之作。

3.《肖申克的救贖》

豆瓣評分:9.6

導演: 弗蘭克·德拉邦特

主演: 蒂姆·羅賓斯 / 摩根·弗里曼 / 鮑勃·岡頓 / 威廉姆·賽德勒 / 克蘭西·布朗

評價:“男人的堅持”。影片中監獄什麼的都是表象和途徑。肖申克的救贖電影探討的就是人性的僵化和人性的救贖,裡面又有很多東西。只要有希望就有光明。可怕的不是外在的環境,而是麻木的心。心在,一切都在。

4.《現代啟示錄》

豆瓣評分:8.3

導演: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

主演: 馬龍·白蘭度 / 馬丁·辛 / 羅伯特·杜瓦爾 / 弗雷德里克·福瑞斯特 / 山姆·伯頓斯

評價:世界聞名的戰爭題材電影。戰爭是一種秩序的破壞,世界上最可悲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戰爭,最痛苦的戰爭電影莫過於《現代啟示錄》。《現代啟示錄》講的是人性的倒退,秩序的破壞。但文明的進程卻沒有人能夠阻擋。

戰爭是一種秩序的破壞,世界上最可悲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戰爭。

5.《第七封印》

豆瓣評分:8.3

導演: 英格瑪·伯格曼

主演: 甘納爾·布耶恩施特蘭德 / 本特·埃切羅特 / 尼爾斯·波普 / 馬克斯·馮·敘多 / 畢比·安德森

評價:我不敢說我看懂了《第七封印》,但如果要我在臨死之前看一部電影,我一定選擇《第七封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