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影市場有一部口碑很高的電影,也是由開心麻花話劇改編的。這部電影《驢得水》以教育事業為背景,其實也是揭示了人性的國產黑色幽默電影。其實優秀的國產黑色幽默電影不少。下面來看看國產黑色幽默電影排行榜吧。

國產黑色幽默電影排行榜

1、《驢得水》

上榜理由:國產電影市場的一股清流揭示不可思議的人性

黑色指數:★★★★

《驢得水》講述的是民國時期一所偏遠學校中,四位教師們因為缺水,為養驢將一頭驢虛報成英語老師冒領薪水而引發的故事。後來為了應付檢查員,找了一個銅匠扮演呂得水,還要張一曼去睡服他。後來又因為大筆贊助金一個謊言接著一個謊言的演戲,到最後原本身懷夢想的四個老師最終都形同陌路結局各異。

這部電影按照話劇改編,其間有很多直白低俗的笑話,這是因為編劇明確表示《驢得水》應該是直接明了的,不要拐彎抹角和修飾。所以這部電影有點很污很暴力的感覺,想觀影的人考慮考慮。但是《驢得水》的出現是現在國產電影市場的一股清流,與其他大IP電影與冬粉電影不同,選擇的電影立意與教育意義也不同,很直白的揭示人性,海報上那句“百無一用是書生”也很諷刺的一面。當然《驢得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當屬張一曼這個角色了,嚮往自由心有浪漫,一個可褒可貶的人物,是電影唯一死去的人物。

2、《瘋狂的石頭》

上榜理由:中國特色的黑色幽默掀起了新現實主義的電影浪潮

黑色指數:★★★★

《瘋狂的石頭》是一部國內前所未有的現代喜劇,也是2006年華語影壇最瘋狂的一部電影。故事由一塊在廁所里發現的價值不菲的翡翠而起。重慶某瀕臨倒閉的工藝品廠在推翻舊廠房時發現了一塊價值連城的翡翠,為了經濟效益搞了一個展覽,希望賣出天價以改善幾個月發不出工資的局面。不料國際大盜麥克與本地以道哥為首的小偷三人幫都盯上了翡翠,通過各自不同的“專業技能”一步步向翡翠逼近。他們在相互拆台的同時,又要共同面對工藝品廠保衛科長包世宏這一最大的障礙。在經過一系列明爭暗鬥的較量以及真假翡翠的交換之後,兩撥賊被徹底的黑色幽默了一把。

電影愛好者一眼就看出《瘋狂的石頭》深受國外黑色喜劇片的影響,尤其是英國導演蓋里奇,而導演寧浩的成功之處是在國外電影搭起來的骨架里填入了中國特色的血肉,在看似戲仿的背後以戲仿的名義開始的鏡頭最終超越了戲仿本身進入到了一個真實的世界。看似滑稽可笑的情節最終卻折射出光怪陸離的真實,充滿了變革中的中國城市特有的粗糙而鮮活的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