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斯圖爾特:倒帶人生

評 分:7.4

信 息:英國 |90min |2007-09-23

導 演:David Attwood

類 型:劇情

以扣人心弦的筆法訴說身兼小偷、人質狹持者、精神病與遊民等多重身份的男子斯圖爾特(Stuart)一生的故事。除了描繪他前科累累、放蕩不羈的鮮活人生,也藉此帶出了英國下層社會有關暴力、毒品、監獄與犯罪等令人震撼的面貌,以極度真實而又幾近殘酷的寫實手法,刻畫出斯圖爾特(stuart)失敗潦倒的一生。但令人驚喜的是,作者與史都華都未以悲傷或自憐的口氣來訴說哀傷的生命片段,反而能以充滿趣味的口吻娓娓道來,使得整本書在濃郁的哀愁中,卻洋溢著活潑生動的韻律,是這部作品最奇特、也最具吸引力的地方。

斯圖爾特的一生,是悲劇的一生,讓人心碎,感覺殘酷。電影近乎殘酷的寫實手法,讓人看完之後,倒吸一口涼氣。

8:醉鄉民謠

評 分:7.1

信 息:美國,法國 |105min |2013-12-20

導 演:伊桑·科恩,喬爾·科恩

類 型:劇情

1961年的格林威治小鎮,民謠歌手勒維恩·戴維斯(奧斯卡·伊薩克飾)四處遊蕩,穿梭在各色街道之間。勒維恩·戴維斯與別人組建過民謠樂隊,由於他玩的音樂沒辦法賺錢,勒維恩·戴維斯接受著一些朋友和音樂人的贊助過活,吉姆(賈斯汀·汀布萊克飾)也是其中之一。勒維恩·戴維斯在紐約和芝加哥受到各種冷遇,最後他又回到了家鄉的小酒館,唱起心愛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