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影最近十幾年有著突飛猛進的跨越,無論是從質量還是數量上來說,都大有超越日本的架勢,好看經典的韓國電影有哪些,今天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精選了8部好看韓國電影排行榜,雖只是冰山一角,但很能夠代表韓國電影的現狀和整體風格,慢慢欣賞吧~

好看韓國電影排行榜 好看韓國電影推薦
好看韓國電影排行榜 好看韓國電影推薦

一、《向左愛,向右愛》

推薦理由:徘徊於友情與愛情之間

外文片名:Lovers' Concerto

導 演:李翰

主 演:車太賢,孫藝珍

劇情簡介: 志煥接二連三收到匿名信,信中全是孩童天真瀾漫的黑白照,淡淡的滲透出一絲絲無邪的希望,每張照片都被小心翼翼地寫上句語,而信件散發出某種肥皂的幽香,更勾起了志煥對兩位老朋友的懷念。

五年前,志煥在一間咖啡店當兼職。一天當他正偷閒地拍照,兩位少女剛巧走進了他的鏡頭,秀仁和景喜兩人情如姊妹,志煥在看到鏡頭下的秀仁那一刻,便對她一見鍾情。志煥鼓起畢生最大的勇氣向她表白,被她禮貌地婉拒。可是這沒有令志煥放棄,他在大庭廣眾下揚聲懇求她們給他多一次機會,希望他們三人再次碰面時能夠成為朋友。志煥的率性表現令秀仁和景喜深深感受到他的可愛,自此,他們便常常三人行,建立起深厚的友誼。他們三人視彼此相聚的時光為畢生最珍貴的片段。

直至一天,三人一起有著怪異的感覺--友情中隱隱地混淆著愛情,秀仁和景喜跟志煥表示對三人行有不安的感覺,從那天起二人便離開了他。

五年過後,志煥仍無法接受她們的突然離開而感到沮喪。接二連三的匿名信令他再次憶起當時三人行的快樂時光。志煥決定遠征去尋找她們,怎料卻給他發現了一個悽美的秘密……

二、《朋友》

推薦理由:公認的韓國電影代表作之一

外文片名:Friend

導 演:郭景澤

主 演:張東健 劉五性 徐泰和

劇情簡介: 1976年,13歲,好奇心最強的時期

黑社會幫派頭目的兒子俊錫、殯葬工的兒子東洙、還有生活在美滿的家庭中的相澤和父母做一些走私買賣的宗浩他們青梅竹馬、意氣相投,是一幫好兄弟。他們做什麼事都要在一起,一起看偷來的‘花花公子’雜誌、一起模仿李小龍的武打動作、還一起討論哪種海龜能爬得最快之類的無聊的話題,總之他們的眼裡世界是一片蔚藍。

1981年,18歲,自認為無所不能的狂妄時期

青春豆在臉上此起彼伏,喉結剛開始鼓出,是小公雞剛會打鳴的年齡。俊錫以男子漢的哥們兒義氣在朋友們當中具有很高的威信,而東秀卻在俊錫面前總有一種自卑感,在全校名列前茅的高才生相澤,開心果宗浩有一天,他們去看‘雨滴演唱小組’的演出,不料四個人同時喜歡上了主唱歌手-珍淑。俊錫知道相澤的心思後主動退出了競爭,還讓相澤和珍淑見面,當他們沉浸於初吻的幸福之中時,東洙卻心如刀絞,他對珍淑的感情就這樣無聲無息中泯滅。

珍淑是個在台上唱歌的人,天生的水性楊花,後來她又和外校的男生偷偷約會,結果使相澤和那外校男生毆打起來,為了朋友,俊錫和東洙也參加了鬥毆,結果他們幾個都被被勒退學。可是唯獨相澤倖免,因為他是高才生。

1983年,20歲,他們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

相澤和宗浩考上了大學,而俊錫和東洙卻早早地步入社會。在大學期間,相澤和宗浩去找斷了音訊的俊錫和東洙。可是東洙卻身處監獄,而俊錫則沉迷於毒品中,還有相澤的初戀情人-珍淑卻和俊錫在一起。他們的20歲就這樣開始了

1990年,27歲,看到了朋友的悲傷

俊錫的父親已經去世,他成為父親‘組織’里新的行動隊長,而東洙卻已背叛俊錫,成為另一組織的行動隊長,走上了和俊錫對抗的道路。宗浩大學畢業後,成為一家生魚店的老闆,並且很有經營之道。相澤大學畢業後,在軍隊服役三年,他決心去美國留學。在赴美之前,他很想和那一幫老朋友聚一聚可是俊錫和東洙卻始終沒有來飛機起飛了,載著相澤的夢想和他對朋友的思念,留下終生難忘的朋友在釜山相澤的眼睛潤濕了,他的心中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三、《八月照相館》

推薦理由:美麗的愛情故事是永恆的主題

外文片名:Christmas in August

導 演:許秦豪 Jin-ho Hur

主 演:韓石圭 Suk-kyu Han 沈銀河 Eun Ha Shim

劇情簡介:雖然只是象X-MAS一樣的短暫,但那的確是個美麗的愛情故事 在漢城的郊外,鄭原(韓石奎)經營著一家小照相館。這家照相館是他從父親手裡接過來的,因為父親上了歲數,視力跟不上,所以就把照相館傳給了鄭原。走進這間照相館,會發現牆上掛著許多照片,有全家福,有妹妹鄭淑(吳芝惠)和初戀情人志原(全美善)的黑白照片,還有鄭原父親拍的照片。

在鄭原的照相館裡發生過許多有意思的故事:中學生小鬼們拿著女子學校的集體照片,吵嚷著要求把自己喜歡的女同學的照片放大,整個照相館裡鬼哭狼嚎,亂鬨鬨一片;大腦袋女子拍照片時鬧出的笑話;還有一位中年婦女拿著年輕時照片要求復原;以及一位老奶奶獨自來照死後預備在靈位前擺放的遺照。 雖然鄭原現在只有30多歲,但是以後到底能活到多大歲數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只知道死神正在向他走進,但是在經歷了很多情感的變化後,他已經做好了接受一切的準備。鄭原的母親很早就去世了,和他相依為命的父親(新究)及結了婚的妹妹鄭淑對鄭原都沒有過分的要求。

有一天,一位叫多琳(沈銀河)的小姐出現了。這位小姐是負責在鄭原的小照館附近的道路上糾正違章停車工作的,每天都會在同一時間從鄭原的小照相館門前經過, 因為沖洗違章車輛照片的緣故,她漸漸對鄭原有了印象。 剛剛20歲出頭的多琳冒失無禮,想像力豐富。多琳沒有找好焦點的照片,硬是說鄭原的洗像技術不好。午後的 陽光照進了小照相館,多琳嘟嘟囔囔的嫌天熱。看著這些,鄭原從多琳的身上又感受到了生活的氣息。 多琳開始關心鄭原。多琳關心鄭原是因為鄭原能給她帶來一種安全感。多琳要鄭原把膠捲裝進相機,而鄭原對於這樣的無理要求都無二話,反而面帶微笑的對待。 多琳向鄭原講工作中取締亂停車的不愉快的事情,鄭原連這些牢騷話也認認真真的聽。鄭原的心像平靜的水面起了漣漪。鄭原決定在所剩的時間裡,應該乾點什麼。 鄭原每天都在等待多琳的到來。

突然間,鄭原因為病情惡化住進了醫院,因而害怕見到多琳。他非常想活下來,所以非常想知道治病的辦法。多琳不知道鄭原因病情惡化而住院的事,多次去照相館找鄭原,等待她的只是關閉的照相館門,等待中的多琳給鄭原寫了封信,順著照相館的門縫投了進去。又回到家的鄭原,看到多琳給他寫的信和以前給他的照片不知不覺淚流滿面。 多琳再也沒來鄭原的小照相館。鄭原去多琳新的工作地點找多琳,但只是坐在咖啡廳里遠遠地看著忙碌的多琳,然後又回到家裡。離聖誕節沒有幾天了,鄭原自己拍了放在靈位前的照片。過些日子,鄭原又回到了醫院,自己覺得這次好像再也不能走出醫院了。

聖誕節的前一天,多琳又來到小照相館找鄭原。門還是緊閉著,但多了一塊兒“外出中”的牌子,她透過玻璃窗使勁向里看。看著,看著,多琳的臉上露出了吃驚的表情,接著轉過身來用雙手捂住臉幸福的笑了,因為在照相館的櫥窗里鑲了一副多琳的照片,這是一副世界上最漂亮的少女照片,這時候響起了聖誕的歌聲……

四、《非常主播》

推薦理由:這小男孩憤世嫉俗的一笑,紅遍了大江南北

外文片名:Scandal Makers

導 演:姜炯澈

主 演:車太賢,朴寶英,王錫玄,林智奎

劇情簡介:知名DJ南賢秀(車太賢 飾)曾是偶像團隊的成員,想當年的情形就跟“東方神起”不相上下。儘管已經三十好幾的他卻仍被稱為永遠的少女偶像。

看到娛樂圈競爭日益激烈,南賢秀開始努力朝幕後發展並且在電台擁有了自己的節目,眼看節目不斷占據收聽榜冠軍,事業重新冒出無限生機。

然而在這個節骨眼兒上,等待他的卻是一個22歲的女兒。站在賢秀面前的女生正是自己的頭號聽眾正南(朴寶英 飾)。正南堅定地告訴賢秀自己是他在初三那年一夜情留下的骨肉。現年36歲的賢秀怎么也無法相信自己有一個小自己14歲的女兒,然而更讓他崩潰的還在後面。

早就成為未婚媽媽的正南身邊還帶著一個六歲的小孩(王錫玄 飾),也就是賢秀的……孫子。理清頭緒後,賢秀冷汗直流,無論這個女兒和孫子是真是假,最關鍵的是不能讓廣大冬粉們知道自己的醜聞。暫時收留他們不成問題,可偏偏正南又是個不折不扣的跟蹤狂,既要工作又要保守秘密防止正南和小孫子曝光,賢秀開始了他忙碌得沒頭沒腦的生活。

五、《殺人回憶》

推薦理由:一部為了紀念的電影。一改“犯罪”影片的套路,讓人們對生活、生命....有著更多角度的思考。

外文片名:Memories of Murder

導 演:奉俊昊

主 演:宋康昊, 金相慶,劉勝穆

劇情簡介:根據韓國的四大未破解的奇案改編而成的,該案至今未破,15年的刑事訴訟期已經過掉,就算逮到兇手也沒有用了,這部電影是為了紀念那些被殺害的死者,不是講述一個案子,所以那個兇手不是最後出現的人。

1986年,韓國京畿道華城郡,熱得發昏的夏天,在田野邊發現一具女屍,早已發臭。小鎮警察朴探員(宋康昊飾)和漢城來的蘇探員(金相慶飾)接手案件,唯一可證實的是這具女屍生前被強姦過。線索的嚴重缺乏讓毫無經驗的朴探員和搭檔曹探員(金羅河飾)只憑粗暴逼供和第六感推斷,幾次將犯罪嫌疑人屈打成招。而蘇探員客觀冷靜,據理分析,幾次排除嫌疑,警察內部為了證明與推翻矛盾不斷,然而無辜女子還是接二連三被殘忍殺害,他們只好達成共識一起合作。此時,一個極其符合作案特徵的小青年(朴海日飾)成為最大嫌疑人,警方神經繃緊地鎖定住他,同時DNA檢測報告也被送往美國,然而案件並不在此處停止......

六、《我腦中的橡皮擦》

推薦理由:一個關於記憶的浪漫故事

外文片名: A moment to remember

導 演:李載漢

主 演:鄭宇成 孫藝珍

劇情簡介:影片描述身份懸殊的男女感人浪漫的愛情故事,飾演建築公司老闆掌上明珠的孫藝珍,是位迷糊又可愛的上班女郎,某日錯把木工窮小子鄭宇成,誤以為是偷喝自己可樂的流浪漢,因而不打不相識,雙雙迅速墜入愛河。

秀真是富人家的千金,過著錦衣玉食的生活,可她卻有著非常嚴重的健忘症,去便利店買東西時把東西和錢包都落在店裡對她而言是家常便飯。去超市,經常將買好的物品與錢包落在那裡。這一天,她返回超市去取落下的可樂和錢包時,發現櫃檯上已經空空如也。一個陌生的男人正拿著可樂站在旁邊,這個男人亂糟糟的鬍鬚,襤褸的衣衫。

秀貞認定是他偷走了可樂,從他的手中一把搶過可樂一飲而盡,很響亮地打了個飽嗝,然後示威般地將空罐還給他,轉身便走向了巴士車站。上了車,她才發現自己還是忘了拿錢包,於是返回超市,超市服務員見到她,立即將錢包和可樂還給她,秀貞這才知道自己剛才冤枉了別人,但那個男人早已不知去向。

哲洙是一個私生子,在建築公司當工人,他雖然有母親,卻沒有享受過家庭的溫暖,他的夢想是成為建築師。秀貞發現公司請來維修展示廳的木匠正是那天在超市遇見的男人,就在她以為他已經不記得她時,男人卻搶過秀貞剛剛從自動售貨機中取出的可樂一飲而盡,並故意向著秀貞打了一個很響的飽嗝。下班的路上,男人幫助秀貞搶回了被劫走的手袋……

隨著一段時間的交往,二人都喜歡上了對方。一天傍晚,在小吃店裡,哲洙對秀貞說:“喝了這杯,我們就交往,否則,從此不再相見。”秀貞毫不猶豫地喝掉杯中酒,兩人開始交往。由於出身貧寒,哲洙不敢輕易地表白和允諾。終於,秀貞向哲洙求婚了,這對從來不知何謂家庭的哲洙來說太突然了:“想要與我結婚?傻瓜,我到底有什麼好?”但是在秀貞的堅持下,他們還是結婚了。

婚後,秀真與哲洙過得很幸福,秀真為了讓哲洙不在對於母親有怨念,做了種種看起來很傻的事,但是讓哲洙與母親相認了。

不久的後秀真記憶開始逐漸消退,就象被橡皮擦擦去一樣。而事實上秀真得了阿茲海默氏症,大腦在逐漸死亡。哲洙在妻子為自己準備的愛心便當中發現只有兩份米飯,而秀貞甚至連回家都會常常迷路。

後來哲洙知道了這個事實,決定一個人守護著秀真,但是現實讓他無力,秀真還是徹底失去了記憶。只能一個人住在療養院裡,但是哲洙心裡沒有放棄過秀真,從來沒有,最後他和家人們演了一齣戲,如同初次見面般的情形...最後似乎秀真沒有恢復記憶,但是在那輛車子裡,相望的兩個人依舊是相愛著...

七、《馬拉松》

推薦理由:令人無法不感動的傑作

外文片名:Marathon

導 演:鄭允哲 Jeong Yun-cheol

主 演:曹承佑Jo Seung-u 金美淑Kim Mi-suk 李基榮Lee Gi-yeong

劇情簡介:喜歡斑馬和朱古力的楚元,從外表看起來和同齡人沒什麼兩樣,是個可愛、招人喜歡的孩子。某一天楚元被診斷出患上自閉症,媽媽慶淑聽到這個訊息後暈了過去。但是醒來後的慶淑發現楚元在跑步上有著超乎常人的天賦,希望至少在跑步的時候自己的兒子不會輸給別人,抱著這種希望她開始訓練兒子。

隨著時光的推移,楚元長成了20歲的小伙子,但是他的智力仍停留在5歲孩子的水平上。把弟弟當成老師般尊敬,只要出來音樂,不分場合、地點就開始手舞足蹈,只要楚元在的地方就會變得亂糟糟。看他的行為和口氣和5歲孩子沒什麼兩樣,但是從小一直堅持的跑步實力卻仍然是第一。

有一天,在世界性比賽中得到過第一名的著名馬拉松教練正旭因酒後駕駛得到處罰,從而來到了楚元的學校。慶淑請求正旭教自己兒子跑步,剛開始正旭很煩楚元,但是隨著和楚元慢慢地接觸,正旭越來越被單純、真實的楚元所同化,而楚元也漸漸向正旭開啟心扉。正旭發現楚元身上有著馬拉松運動員的天賦,決定訓練楚元。 一直對正旭有偏見的慶淑某天和他發生了爭執,面對正旭的指責,慶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對連好與壞都不會說的孩子太殘酷了?感到一直積累的所有東西一瞬間都垮了下來,慶淑決定放棄一切,包括馬拉松在內。

由《假如愛有天意》男星曹承佑主演的新片《Running Boy》(馬拉松),在口碑載道下,上映八星期觀眾人數已超過500萬人次。《馬拉松》是繼《JSA安全地帶》、《實尾島》、《太極旗飄揚:生死有情》等影片後,成為歷年來第九出入場人次逾500萬的電影。

在《馬拉松》這個有笑有淚的故事中,曹承佑飾演患有自閉症的殘疾青年楚元,講述他如何跑完馬拉松全程。同時該片亦成為話題,引起各界更加關心自閉症人士。他的演出令人激賞,與片中飾演他母親的Kim Mi Sook及教練Lee Ki Young的合作更是相得益彰,難怪當地的影評人將此片媲美為韓國版《阿甘正傳》及《手足情未了》,是一部令人洋溢著溫情、會心微笑的電影佳作。

八、《醜女大翻身/美女的煩惱》

推薦理由:一定帶給您輕鬆愉快的兩小時

外文片名:200 Pound Beauty

導 演:金容華 Yong-hwa Kim

主 演:金雅中 Ah-jung Kim 朱鎮模 Jin-mo Ju 林玄植 Hyeon-shik Lim

劇情簡介:169cm,95kg,她的身材完全可以到摔跤場上比試一下。但她其實只是一個想得到愛情的普通女子,她叫康漢娜(金雅中 飾)。上帝賦予她的唯一禮物就是天籟般的嗓音,但是因為肥胖的體型,她只能在幕後幫美女歌手亞美假唱。

亞美的製作人韓尚俊(朱鎮模 飾)是唯一肯定她音樂實力的人,但是尚俊也一直利用著漢娜,不知不覺漢娜暗戀上了韓尚俊。在韓尚俊的生日派對上漢娜終於如願的被邀請過去,她興奮的很努力的想表現自己……但是,從那晚以後她突然消失了! 自從漢娜突然消失後歌手亞美不得不中止了她的音樂活動,而製作人尚俊這時則遇到了救世主珍妮。珍妮的美麗可以讓過路的人目不轉睛,而她的歌唱實力也是與容貌一樣很吸引人,一點都不遜於消失的漢娜。

更可愛的是她經常幫助路邊需要幫助的人。她的善良和樸實讓人覺得奇怪。歌手亞美對此非常的嫉妒和疑惑,她意識到自己的歌壇地位越來越受到威脅,於是亞美開始著手調查美女珍妮的背景。終於,在珍妮的一次舞會上,亞美把珍妮的爸爸——個精神病患者帶到了舞會上,尚俊從中得知,珍妮是康漢娜,而第二天,珍妮的第一次演唱會前,亞美以珍妮是江漢娜的理由要挾尚俊取消演唱會,尚俊不肯。演唱會上,珍妮的爸爸又來了,珍妮向大眾曝光,自己是康漢娜,歌迷們原諒了她。康漢娜成為了韓國點擊率最高的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