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為華語世界以至東亞電影的製作基地之一,製作出了很多經典電影。其中也包括香港的恐怖片,TOP10排行榜網一起看看香港十大恐怖片排行榜吧。

香港電影是較著重滿足觀眾口味的商業片,由無厘頭式喜劇和動作片所主導。香港電影有一個發展完善的“明星制度”。香港燦爛的流行電影有一班支持者,而香港電影亦成為文化主流,滲透在世界每個角落。

香港十大恐怖片排行榜 香港恐怖片推薦
香港十大恐怖片排行榜 香港恐怖片推薦

名稱:“殭屍”

上映時間:2013

豆瓣評分:7.9

簡介:故事講述了80年代知名動作影星小豪(錢小豪 飾)曾經憑《殭屍先生》紅極一時,可惜年事漸長,風光不再,私生活上也是極為混亂潦倒,無奈遷入公共屋邨凶宅單位2442居住,並決定在凶宅內了結自己的生命,但卻遇上隱世的末代天師阿友(陳友 飾),有家歸不得、受過嚴重心靈創傷的神經病楊鳳(惠英紅 飾),樂於助人、但在家中私藏了一具棺材的屋邨師奶梅姨(鮑起靜 飾)等,更驚爆殭屍肆虐殺人事件,小豪與阿友再次面對兇猛殭屍襲擊,必須設法合力降服這具瘋狂嗜血的不死之身……

名稱:“回魂夜”

上映時間:1995

豆瓣評分:7.5

簡介:一場陰差陽錯的謀殺案,牽連了一棟大廈里多個無辜的人。

失戀女(莫文蔚飾)在七月半被男友拋棄,於是把自己關在房裡,不斷往樓下扔東西發泄。兩個心懷鬼胎的保全也在此時醞釀打劫大廈的計畫。一對夫婦突然間不見了兒子,遂請求保全隊長(李力持飾)幫忙。隊長進入二人家中卻發現了另一樁與死去老婦有關的兇案。而此時失戀女發現了站在樓道口對著一盆花說話的神秘黑衣人(周星馳飾)。隊長發現了夫婦謀殺老母親的事實,遂被追殺。而此時老母親的鬼魂前來索命終被黑衣人制服。而夫婦也最終被黑衣人制服後墜樓身亡。含恨的厲鬼就要來索命,牽連該事件的若干人無奈之下只有與神秘的黑衣人合作......

名稱:“殭屍先生”

上映時間:1985

豆瓣評分:7.4

簡介:富貴鄉紳任發(黃蝦 飾)先父當年威逼利誘求得一塊風水寶地,經風水先生指點,其父下葬二十年後起墳遷葬,以利子孫。然九叔(林正英 飾)察看墓穴得知,當年風水先生與任家私怨在身,在墓穴中做下手腳,二十年後任老太爺屍體已生惡變。九叔提議就地火化,在任老爺請求下才將屍骨移往義莊。雖經小心看護,但任老太爺仍化作殭屍,將其子任發殺害。

九叔斷定任老太爺和任發的殭屍將再次出現,於是命令徒弟秋生(錢小豪 飾)和文才(許冠英 飾)小心應付……

名稱:“三更”

上映時間:2002

豆瓣評分:7.2

簡介:該片由香港、韓國與泰國三位導演陳可辛、金知雲與Nonzee Nimibutr的三部短片《回家》、《失憶》與《輪迴》組成。

《回家》講於輝(黎明)鑒於以往經驗,深信用中藥泡澡能令自己死亡三年的妻子(原麗淇)復活,但因行為詭異致使警察鄰居(曾志偉)警覺,引發悲劇。《失憶》講妻子(金慧秀)死後的靈魂回憶其被丈夫(鄭普碩)殺害的過程。《輪迴》則是借泰國兩種截然不同的傳統藝術,通過街頭藝人哥東(舒偉烈)的一系列離奇遭遇,講述了“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的因果報應。

名稱:“異度空間”

上映時間:2002

豆瓣評分:7.2

簡介:章昕(林嘉欣 飾)得知房東的妻兒死於土石流後,總會看見她們的鬼魂,令男友無法忍受折磨離她而去,無奈之下,她求助於心理醫師阿占(張國榮 飾)。阿占清楚知道章昕所見不過是因長久孤閉所生幻覺,開始竭盡全能幫助她,終使其慢慢脫離了種種恐怖的意想。兩人在這一過程中漸漸生出感情。

當置身阿占的生活空間時,章昕發現阿占有諸多怪異舉動,調查過後,發現他患有嚴重的精神分裂,一到晚上某時即被幻象所困痛不欲生。為了讓愛人回歸正常,章昕決定幫助他趕走心裡的魔障。

名稱:“維多利亞一號”

上映時間:2010

豆瓣評分:7.2

簡介:某銀行話務員鄧麗嫦(何超儀 飾)自幼生長在一個平民家庭,她始終有一個情結,那就是努力賺錢買一套可以看得見大海的房子。為了這個目標,阿嫦努力工作,下班後還幹著兩份兼職,甚至和同事利用職務之便聚斂外快。眼看就要存夠豪華大廈維多利亞一號的首付,但是偏偏趕上樓市瘋漲的時候,簽契約當天房主反悔,寧可賠付違約金也不願按原價出售。為了房子而不懈努力的阿嫦遭受巨大打擊,在萬聖節前夜,這個幾近崩潰的女子帶著一身殺意走進了維多利亞一號……

本片在香港上映時被評為三級片,港三正版DVD發行時正片刪掉5分鐘左右過激鏡頭,被刪鏡頭以花絮形式附錄DVD中。

名稱:“七月十四”

上映時間:1993

豆瓣評分:7.1

簡介:1977年,農曆七月十三。七個小孩在廢屋中發下毒誓,相約每年的農曆七月十四都要相聚一次。1993年,農曆七月初七。一對男女離奇死亡,刑警周警官(周文健飾)和他的新搭檔(劉青雲飾)奉命追查。在調查追蹤中,兩人發現男死者(陶大宇飾)的太太嘉儀(陳明真飾)嫌疑最大,她所提供的很多線索都難以得到合理的解釋。兩人帶著嘉儀繼續追查這宗離奇的死亡案件,發現她竟是當年發過毒誓的七個小孩之一,而另外五名也曾發過毒誓的人都已經死亡。隨著他們的深入調查,兩人發現了種種不可思議的怪事,每一個跟她有關的人不是失蹤就是被殺。那個他們童年時代發下的毒誓,似乎正在一一應驗。

本片榮獲1994年第1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最佳女配角提名及最佳新演員提名三項大獎。

名稱:“見鬼”

上映時間:2002

豆瓣評分:7.0

簡介:自幼失明的趙嘉汶(李心潔 飾),接受了眼角膜移植手術,能看見周圍的事物,但也因此陷入了無盡的煩惱。她發現,自己除了能看見正常的事物以外,還能看見別人看不見的鬼魂,嚴重干擾她的生活,嘉汶甚至寧願自己從來沒有看見過。

同住一個病房的小女孩瑛瑛手術中去世,來向她告別,目送著瑛瑛的離開,嘉汶因此明白了“陰陽眼”的好處:能夠看到自己希望看到的人。當她終於平靜下來,準備接受自己的“與眾不同”時,卻驚恐莫名地發現,她在鏡子中看到的竟然不是自己,而是另外一個女人。

在心理醫生盧醫生(周俊偉 飾)的幫助下,嘉汶找到了眼角膜捐贈者的資料,一個泰國華僑女子,二人到泰國尋找所有事情的答案,他們並不知道,更大的秘密和災難,在前面等著他們……

名稱:“第一誡”

上映時間:2008

豆瓣評分:6.6

簡介:刑警李國強(余文樂 飾)擊斃了殺人魔王陳福來,自己也身中數槍生命垂尾。他在醫院休養了四十九天,但剛剛出院就告知職位已被調至雜物科,只因為他的證詞里有一些科學無法解釋的靈異現象。來到雜物科的李國強遇見了黃警督(鄭伊健 飾),這個微胖又酗酒的中年人告訴他,和別的部門不同,雜物科專門處理那些所謂的“靈異事件”,但若想在這裡生存下去,就必須堅定一個信念,那就是第一誡:“這個世上沒有鬼!”可是這個世上卻真的是有鬼的,連月來發生的數起詭異的自殺案件引起了李國強的注意。通過調查,他發現這是陳福來的魂魄殺心不改,他可以通過觸碰附在任何人的身上,然後操縱他們的身體為所欲為。為了制伏兇手,李SIR和黃SIR強強聯手,展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大追擊。然而就在此時,李國強卻漸漸的分不清楚,一直都在鼎力幫助自己的黃警督,他到底是敵是友。

名稱:“山村老屍”

上映時間:1999

豆瓣評分:6.5

簡介:小明(海俊傑)的四個朋友在黃山村玩過一次“招魂遊戲”後先後離奇身亡,因直覺事有蹊蹺,小明向當記者的姐姐CISSY(黎姿)求助,為獲獨家新聞,CISSY介紹對靈學頗有研究且暗戀自己的好友發毛(吳鎮宇)給小明認識。

發毛與小明趕赴黃山村調查時,了解到該村在百年前曾發生過離奇慘案,其時被丈夫密謀殺死後得知自己死因的粵劇名伶楚人美(施念慈)曾在三天內害死該村66條人命,而現在她的陰魂又現是因屍骨被新建的工程拋入山邊的潭中。經過更加深入的調查,兩人發現女鬼殺人的手法實則是讓喝過潭水的人產生幻覺後離奇暴斃,但是此時CISSY及丈夫已經喝過潭水,為救CISSY,小明和發毛先後喝過潭水跳入深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