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電影是電影中的調味劑。搞笑的動作、詼諧的語言、不失完整性的劇情,讓人們在捧腹大笑的同時也對生活有一番感悟。一部優秀的喜劇可以讓我們心情愉快,精神放鬆。喜歡看喜劇的影迷們一起來看下TOP10排行榜網小編整理的中國經典喜劇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吧。

中國經典喜劇電影排行榜
中國經典喜劇電影排行榜

瘋狂的石頭2006年

電影《瘋狂的石頭》由內地“新一代”電影導演寧浩執導,具有強烈貼近生活的幽默感,是一部“多線路”詼諧現代喜劇,故事由一塊在廁所里發現的價值不菲的翡翠而起。一經上映,票房就不斷飆升,受到媒體和觀眾的高度評價,是當年小成本電影獲得成功的典範之作。並獲得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原創劇本獎在內的多個電影大獎。

東成西就1993年

《東成西就》是一部1993年上映的經典喜劇影片。這部電影從幕後製作班底到幕前明星都是影片《東邪西毒》的原班人馬,和《東邪西毒》一樣,影片的人物都源自金庸先生的《射鵰英雄傳》。《東邪西毒》大玩電影手法,影像支離破碎,人物關係錯綜複雜,而這部《東成西就》則瘋狂堆徹喜劇元素,張國榮和梁家輝一段彈指神功大戰分明是一場槍戰,再清楚不過地告訴你新武俠電影是怎么拍成的,至於“情意綿綿刀”、“眉來眼去劍”、“乾柴烈火掌”之類的搞笑情節則令人捧腹大笑。此片打進前十強並位居當年十大影片賣座席第十名。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1995年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是周星馳出品大話西遊系列電影之一,由周星馳、朱茵等主演,“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與“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這兩部影片按最初的構想是一部完整的影片,1995年2月4日在香港公映。《大話西遊》的風靡內地今天看來仍然像一個奇蹟,它的“後現代”和“無厘頭”的語境全面顛覆了我們的審美習慣,至於它的影響,一直綿延到現在乃至以後。

背靠背臉對臉1994年

該片由黃建新、楊亞洲聯合執導,改編自劉醒龍小說《秋風醉了》。片長兩個半小時,國產故事片裡極為罕見的長度。影片通過一個基層幹部在短短一段時間內的升降去留,揭示和呈現了現代社會中人與人之間複雜微妙的利益關係,是一部現實主義的力作。該片獲第15屆金雞獎最佳導演、最佳合拍片獎,第1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十大華語片獎,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等獎項。

太太萬歲1947年

電影《太太萬歲》由文華影片公司於1947年攝製。主要劇情是:陳思珍與唐志遠結婚以後,每天都使出渾身解數,爭做賢惠太太,為了丈夫的事業,不得不在娘家和婆家兩邊撒謊周鏇,結果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這是典型的市民生活世界,沒有傳奇,但在張愛玲的筆下,日常的市民生活之中所傳達出的“浮世悲歡”之感,刻骨至深,讓人頓生蒼茫,或若有所悟。桑弧的電影風格委婉細膩,體貼周到,更可愛的是其中溫厚然而活潑的幽默與諷喻,喜而不膩,哀而不傷,與張愛玲的劇作交相輝映。

頑主1989年

《頑主》根據王朔同名小說改編,米家山導演,張國立、葛優、潘虹主演。影片根據王朔同名小說改編,圍繞“三T”公司興衰的荒誕故事,表現了改革開放年代各種紛繁複雜的社會景象,及人們的各種心態,包括各種病態人格、行為和種種不盡人意的現象,用調侃、玩耍的方式對此進行了嘲諷,表達了對舊秩序、舊道德觀的反思、批判和對人生的深刻思考。

我是你爸爸/冤家父子

改編自王朔1990年代早期的一部小說《我是你爸爸》,是中國著名"痞子文學"作家王朔的電影處女作,也是他迄今為止唯一的一部電影作品。講述了離異的男人馬林生與他一手拉扯大的兒子之間從日趨緊張的關係,到最後父子兩人消除隔閡的故事。2000年本片獲得瑞士洛迦諾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評審會主席稱“該片就如何發展社會的問題上,做出了非常人性的解釋。這個解釋適用於全世界。”

三毛從軍記1992年

改編自同名漫畫。主要情節為:1937年,日寇發動侵華戰爭,三毛參軍,他穿著完全不合身的大號軍服排在隊伍中,參加新兵訓練。前線作戰,三毛非常勇敢,卻又鬧出了許多笑話,不長時間後,一紙調令將三毛派到師部去任勤務兵。但沒過多久,給師長當“保姆”的三毛重返軍營,與老夥伴們並肩作戰。他們按上級命令組成了一支突擊隊,然後被空投到叢林中。三毛和戰友老鬼衣衫破爛幾乎成了野人。突然有一天,一架飛機從叢林上空飛過,並撒下無數傳單。原來戰爭已經結束了,三毛不知未來何去何從。

買兇拍人2001年

《買兇拍人》,是由彭浩翔導演。葛民輝、張達明主演的,故事內容主要的關於雇兇殺人,並拍攝殺人影片的黑色幽默故事。《買兇拍人》的故事充滿“怪雞”、黑色幽默的內容,贏盡本地、海外影評及觀眾的一致贊好。香港國際電影節認為它是“罕有的瘋狂中見真情之作”,也被美國電影網站“Ain't it cool news”選為“2001年十大香港最佳電影”,彭浩翔亦同時以此片贏得香港金紫荊獎最佳編劇。

國產凌凌漆1994年

《國產凌凌漆》是一部由李力持、周星馳執導,周星馳、袁詠儀、羅家英等主演,於1994年上映的香港喜劇電影。影片對美國諜戰影片007系列進行惡搞創作,講述了後備國家特工凌凌漆趕赴香港,進行從黑幫頭目金槍人的手裡奪回暴龍頭骨的任務,最終用行動感化了原本與之對抗的金槍人手下女特務李香琴,成功完成任務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