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電影都是張口閉口大製作,大投資,原來我們看到的都是天價電影啊!但是真正的看了又覺得對不起所說的大製作,下面跟TOP10排行榜網小編去看看電影史上好看的大製作電影排行榜!
NO.10《2012》2009

製作成本:2.2億美元

全球票房:7.6億美元

盤點電影史耗資最大電影Top10

災難片大導羅蘭-艾默里奇雖然總能製造出豪華得令人目瞪口呆的大場面,但在技術上他從來不嘗鮮,不像詹姆斯-卡梅隆、喬治-盧卡斯和彼得-傑克遜那樣喜歡做技術先驅,也就是說,他只使用成熟的技術,而成熟的技術一般不會太貴。他拍《獨立日》,只花掉了7500萬美元。這回拍《2012》,看上去無比鋪張,每一個鏡頭都是用厚厚的美元鋪出來的,但實際上,這些特效鏡頭實施起來並沒有太高的難度,在演員上,他也精打細算,連要價500萬美元的中等明星都沒用一個。所以《2012》的製作成本“只有”2億美元。

NO.9《金剛》2005

製作成本:2.5億美元

全球票房:5.5美元

盤點電影史耗資最大電影Top10

彼得-傑克遜一向善於花小錢辦大事,《指環王》三部曲那么何等的規模,總共才用掉了2.7億美元。然而話說回來,傑克遜拍《指環王》的時候,腕兒還不夠大,總要聽命於人,等到拍《金剛》,那就是投資人要聽命於他了,所以不免出手大了些。再加上拍《金剛》是傑克遜兒時的夢想,所以一定要精益求精,片長也不妥協,足足三個小時,光是金剛島上的各種珍奇怪獸,就毫不手軟地出現了大小几百隻,而用最先進的動作捕捉技術拍攝金剛,更是用度驚人,所以成為當時最貴的電影。幸好《金剛》的性價比還不錯。

NO.8《超人歸來》2006

製作成本:2.5億美元

全球票房:3.9億美元

盤點電影史耗資最大電影Top10

導演完《X戰警》系列的前兩部後,布萊恩-辛格突發奇想,決定復活大銀幕上最著名的超級英雄——超人,對此華納兄弟感到很欣慰,畢竟在《黑客帝國》完結後,他們很希望能有一套新的系列電影頂上。超人是天生幹大事的,所以在《超人歸來》里,辛格讓大惡棍萊克斯-盧瑟製造出一塊新的大陸出來,而原來的,就讓它們下海吧。顯然,這需要用到很多特別費錢的電腦特效。可能是因為2000年以來銀幕的超級英雄太多了,歸來的超人票房並不理想,2.5億的成本更讓華納兄弟心驚肉跳。

NO.7《異星戰場》2012

製作成本:2.71億美元

全球票房:2.8億美元

盤點電影史耗資最大電影Top10

《異星戰場》用《阿凡達》原裝後期團隊打造了一個全新的火星。片中雖有大量的電腦特效,但攝製組在拍攝時還是想儘量利用真實的地點與風景,傳統的電影拍攝與電腦特技魔力完美結合,給這個故事注入鮮活的生命。可惜的是影片上映之後,口碑相當一般,票房慘澹,外媒更指影片是“用各種特效美化的科幻影片的大雜燴”。

NO.6《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2009

製作成本:2.75億美元

全球票房:9.3億美元

盤點電影史耗資最大電影Top10

當初華納兄弟選英國人大衛·葉茨導演《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要的就是他沒有學會好萊塢導演大手大腳的毛病,他拍《哈利·波特與鳳凰令》,才花了1.5億美元,硬是跟此前一部齊平。可是到了《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他也沒能剎住車,續集電影主演片酬水漲船高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所以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拍《哈利·波特與鳳凰令》時拿到1700萬,這回他就嚷嚷著要進2000萬俱樂部。而為了迎接3D時代的到來,大衛·葉茨也不能不應景拍些更炫的動作場面,結果不小心多用了1億美元的製作費。

NO.5《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2015

製作成本:2.8億美元

全球票房:14.09億美元

盤點電影史耗資最大電影Top10

聚集了近年來最受歡迎的超級英雄們,包括美國隊長、鋼鐵俠、綠巨人、雷神、獵鷹和黑寡婦,使得這部影片成為繼《鐵達尼號》和《阿凡達》之後最賣座的影片。但是,超級英雄可不便宜,除了一線演員助陣,影片使用重金打造了超過3000個特效鏡頭,而為了製作這3000多個特效鏡頭,漫威把影片的後期製作放在了5到7個不同國家的12個後期公司中進行製作。

NO.4《長髮公主》2010

製作成本:2.81億美元

全球票房:5.9億美元

盤點電影史耗資最大電影Top10

根據聞名世界的經典童話《萵苣姑娘》改編而成的《長髮公主》作為最昂貴的電影之一,通常會讓人大跌眼鏡,因為它只是一部動畫電影。部分成本高的原因是由於複雜的融合了傳統的手繪動畫(例如《獅子王》)與3D技術,給人一種與眾不同的經典感覺。

NO.3《蜘蛛俠3》2007

製作成本:2.9億美元

全球票房:8.9億美元

盤點電影史耗資最大電影Top10

史上最賣座的超級英雄電影《蜘蛛俠》系列的第三部,托比-馬奎爾決心靠這部影片在片酬上與老友里奧納多-迪卡普里奧看齊,所以要拿2000萬美元的片酬,而前兩部他只分別拿到400萬和1700萬。馬奎爾的搭檔科爾斯滕-鄧斯特也沒客氣,要走了1000萬美元。更費錢的是特效。前兩部《蜘蛛俠》電影裡,反角都只有一個,綠魔和章魚博士,到了這第三部,導演薩姆-雷米似乎為了跟集數對上好,弄出三個壞蛋來,毒液、殺人和小綠魔,這么一來,花錢不免增加不少,達到了2.58億。據說,雷米還是很省的,索尼本來給他準備了3.5億美元。

NO.2《鐵達尼號》1997

製作成本:2.94億美元

全球票房:2.2億美元

盤點電影史耗資最大電影Top10

造價近3億美元的《鐵達尼號》是電影史上無法超越的經典,影片使用傳奇般的電腦特技有效烘託了鐵達尼號上演繹的經典愛情傳奇。豪華的客輪、精美的內飾、壯觀的場面、富有時代感的色彩渲染、恰如其分的音樂烘托、傳奇的愛情故事,所有這些無不體現出卡梅隆的匠心獨具。而這部鴻篇巨製更是騙走了全世界的眼淚,全球18.45億美元的收入還有比這更成功和電影嗎?

NO.1《加勒比海盜:世界的盡頭》2007

製作成本:3.42億美元

全球票房:3.4美元

《加勒比海盜》三部曲的完結篇,雖然第二部里最費錢的巨型章魚——海閻王戴維-瓊斯的寵物——沒再出來肆虐,但海上的各類牛鬼蛇神在這一部里來了個總亮相,而且最後一段漩渦中的決戰更長達40分鐘,主演像約翰尼-德普也拿的是2000萬級別的好萊塢最高片酬,所以不費錢是不可能的。要知道,迪士尼和製片人傑里-布魯克海默已經進行了成本控制,和第二部的演員部分是一起拍攝的,以防他們坐地起價。同時,在國內公映的《阿凡達》肯定是部改變電影觀念和走向的電影,它同時也激活了我們大腦里的計算神經——什麼樣的電影能花掉3億,甚至5億美元,《阿凡達》是有史以來最貴的電影嗎?關於最貴的電影,有很多不同的說法,比如蘇聯在上世紀六十年代末拍《戰爭與和平》,根本不計成本,成本折合成如今的美元,高達6到7億美元——一說是10億美元。而1963年的《埃及豔后》,如果把通貨膨脹計算在內,成本也有3.06億美元,令21世紀的高成本影片黯然失色。在這裡,我們用最簡單直接的方式,不考慮通貨膨脹,挑出有史以來最貴的10部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