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韓國收視率最高的電影(上半年)

相比去年同期6部韓片入圍票房前十、票房前五占據四席、且7部韓片突破200萬觀影人次的成績,韓國本土電影在今年上半年的票房表現鮮有亮點。唯有《熔爐》導演的新作,喜劇片《奇怪的她》成為韓國上半年的票房大熱!

2014韓國收視率最高的電影

1、奇怪的她 Miss Granny (2014)

導演:黃東赫

主演:沈恩京 羅文熙

類型:劇情/ 喜劇

上映日期:2014年1月22日 韓國

票房:866萬人次/626.9億韓幣(約3.8億人民幣)

經營咖啡店的壞脾氣老奶奶吳末順(羅文熙 飾)自持有一個孝順的教授兒子(成東日 飾)而處處霸道,除了少年時期的老傭人朴老頭(朴仁煥 飾)真心對她好,朋友們都討厭她,包括她的兒媳。一次兒媳住院,全家除了孫子智河(鄭真英 飾)不同意,別人都覺得該送奶奶去老人院。末順奶奶失落之時想去照相館拍張遺照,沒想到這一拍竟然變成了年輕的模樣。年輕的末順改名吳鬥麗(沈恩京 飾),開始了新的生活,甚至重拾了年輕時的夢想——當歌手。鬥麗特立獨行卻受到了大家的歡迎,甚至吸引了電視台導演(李真旭 飾)的傾慕,可是她的身份卻面臨著被揭穿的威脅,該留在20歲享受人生,還是重回正軌面對生活,末順做出了艱難的抉擇。

2014韓國收視率最高的電影

2、辯護人 The Attorney (2013)

導演:楊佑碩

主演:宋康昊 林時完

類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3年12月18日 韓國

票房:569萬人次(2014年觀影人次)/419.3億韓幣(約2.5億人民幣)

1978年,只有高中學歷的宋佑碩(宋康昊 飾)通過多年的艱苦努力,終於通過司法考試,並在成為法官後很快轉行成為一名律師。他敏銳地從最新政策中嗅到商機,以不動產代書業務起家。雖

然被同行譏諷為隨時隨地派發名片的夜店小弟,但佑碩不以為忤,一步一步朝著心中的目標邁進。他依靠賺來的錢讓妻兒過上富足的生活,也還了七年前在飯店大嬸那裡欠下的良心債。進入20世紀80年代,韓國民主化鬥爭愈演愈烈。佑碩全然不管窗外事,關起門來繼續賺錢。然而社會的巨變已經不容他置身事外,飯店大嬸的兒子朴鎮宇因從屬的釜山讀書聯合會被控為左翼社團而遭到逮捕,更受到殘酷的虐待和不公的指控。

雖然愛錢卻更重感情的佑碩,就這樣走上了為民主辯護的道路……

2014韓國收視率最高的電影

3、逆鱗 The Fatal Encounter (2014)

導演:李才奎

主演:玄彬 曹在顯

類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4年4月30日 韓國

票房:385萬人次/298.9億韓幣(約1.8億人民幣)

古語有”龍有逆鱗,觸之必怒“的說法。影片講述了身陷黨派紛爭遭遇暗殺危機的朝鮮第22代國王李算(玄彬 飾),與以文官洪國榮(朴聖雄 飾)為代表的保皇一派和視其為逆賊之子的一眾野心家和殺手之間發生的一場宮廷亂鬥。

2014韓國收視率最高的電影

4、走到盡頭 A Hard Day (2014)

導演:金成勛

主演:李善均 趙鎮雄

類型:動作/ 犯罪

上映日期:2014年5月29日 韓國

票房:322萬人次/251.9億韓幣(約1.5億人民幣)

因為一瞬間的小失誤引發一場事故並置自己於絕境的警察高建洙(李善均飾)為了隱瞞事件真相,與突然出現在他面前、知曉一切的神秘人物朴昌民(趙鎮雄飾)之間展開了一場驚險刺激的智勇博弈。

2014韓國收視率最高的電影

5、標靶 The Target (2014)

導演:尹鴻承

主演:金聖玲 柳承龍

類型:動作/ 劇情

上映日期:2014年4月30日 韓國

票房:284萬人次/222.6億韓幣(約1.3億人民幣)

蒙冤的有勛(柳承龍 飾)因交通事故被送進醫院,其主治醫生泰俊(李鎮旭 飾)隨後遭到不明襲擊。為了救出被綁架的妻子,泰俊轉移有勛出院。而隨後察覺事有蹊蹺的女刑警英珠(金聖玲 飾)和宋班長(劉俊相 飾)對二人展開追蹤。由此引發……

2014韓國收視率最高的電影

6、當男人戀愛時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導演:韓東郁

主演:黃政民 韓惠珍

類型:愛情/ 劇情

上映日期:2014年1月22日 韓國

票房:198萬人次/145.1億韓幣(約0.9億人民幣)

《當男人戀愛時》講述的是三流小混混泰日(黃政民 飾)一直以來過著幫高利貸討債的不務正業的生活,直到遇見了好靜(韓惠珍 飾),才第一次感受到什麼是愛情。而好靜也被泰日的純情所打動,慢慢打開心房,和泰日展開一場浪漫愛情。

2014韓國收視率最高的電影

7、嫌疑人 The Suspect (2013)

導演:元信淵

主演:孔侑 朴熙順

類型:動作/ 驚悚/ 劇情

上映日期:2013年12月24日 韓國

票房:196萬人次/144.1億韓幣(約0.9億人民幣)

韓國鬧市街頭,生活著一名沉默寡言、逆來順受的男人池東哲(孔劉 飾)。他從事代駕工作,見慣了他人的白眼和凌辱。真正的他是從北韓套過來的前特殊部隊成員,為了追查害死妻兒的兇手而甘願拋棄一切。在朝鮮他得到了德高望重的朴會長的器重,誰知會長在某個夜晚被人殺害,老人臨死前將自己的眼鏡交給東哲。成為此案重要嫌疑人的東哲捲入了一連串充滿殺戮和陰謀的漩渦,更不知道那副眼鏡中竟然隱藏著天大的秘密。朝鮮秘密部門蠢蠢欲動,空軍特殊部隊CCT的訓練教官閔世勛大校(朴熙順 飾)也對東哲緊追不捨。

站在風口浪尖的東哲,被迫憑藉一己之力周鏇在各方勢力之中……

2014韓國收視率最高的電影

8、熱血青春 Hot Young Bloods (2014)

導演:李蓮雨

主演:朴寶英 李鍾碩

類型:劇情/ 喜劇

上映日期:2014年1月22日 韓國

票房:168萬人次/116.9億韓幣(約0.7億人民幣)

影片以八十年代的韓國忠清道洪城為背景,講述了洪城一帶有名的女混混英淑,傳說中的花花公子鍾路,和愛打架的光石與首爾轉校生韶熙這群少男少女身上發生的令人笑淚縱橫的熱血故事。

2014韓國收視率最高的電影

9、優雅的謊言(2014)

導演:李翰

主演:金喜愛 金有貞

類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4年3月13日 韓國

票房:162萬人次/117.3億韓幣(約0.7億人民幣)

《優雅的謊言》是《少年菀得》導演李瀚的新作。影片改編自作家金良玲的同名小說,是一部灰色背景的青春片。講述一位平凡少女突然死後,圍繞少女的死因,在其母親、姐姐和周圍其他人之間發生的故事。

2014韓國收視率最高的電影

10、人間中毒 Obsessed (2014)

導演:金大宇

主演:宋承憲 林智妍

類型:愛情/ 劇情

上映日期:2014年5月15日 韓國

票房:144萬人次/112.8億韓幣(約0.7億人民幣)

越戰英雄軍官金鎮平(宋承憲 飾)新接收了一個部下荊宇真大衛(溫朱萬 飾),荊大衛的妻子鍾佳欣(林智妍 飾)也隨丈夫一同住進了軍隊官邸。鎮平為佳欣的魅力所吸引無法自拔,以致發展出一段軍中不倫之戀。該影片由執導過《方子傳》、《淫亂書生》等影片的導演金大宇導演執導。一直以偶像形象示人的宋承憲首度挑戰大尺度裸露戲份。

2014韓國收視率最高的電影

11、危險的傳言 (2014)

導演:金光植

主演:金康宇 高昌錫

類型:劇情/ 犯罪

上映日期:2014年2月20日 韓國

票房:122萬人次

天才經紀人宇坤為了成功而努力奔走,卻因一則非法散播的證券醜聞失去了全部,連手下女演員也因此喪命。為了找到醜聞源頭,宇坤與記者出身的小廣告製造業者朴社長、竊聽界神話百文展開了合作,卻遭到“殺手”車勝洙的威脅。

2014韓國收視率最高的電影

12、彷徨之刃 Broken (2014)

導演:李正浩

主演:鄭在泳 李成民

類型:驚悚/ 犯罪

上映日期:2014年4月10日 韓國

票房:99萬人次

影片改編自東野圭吾同名懸疑小說。講述了失去心愛女兒的勝賢(鄭在泳 飾)在收到匿名信息後前往調查女兒死因,發現女兒是遭兩名少年性暴行致死。瞬間失去理智的勝賢將其中一名少年殺害,隨後遭到刑警(李成民 飾)的追蹤……

2014韓國收視率最高的電影

13、官能的法則 Venus Talk (2014)

導演:權七仁

主演:文素麗 嚴正花

類型:劇情/ 喜劇

上映日期:2014年2月13日 韓國

票房:78萬人次

《官能的法則》講述比花兒綻放得更加絢麗的四十多歲女人們的故事。有單身貴族信惠、大膽的主婦美妍、單身媽媽惠英;他們大膽示愛、享受生活、在愛情與事業上都充滿熱情。

2014韓國收視率最高的電影

14、計畫男 The Plan Man (2014)

導演:成時翕

主演:韓智敏 鄭在泳

類型:愛情/ 喜劇

上映日期:2014年1月9日 韓國

票房:63萬人次

韓正錫(鄭在泳 飾)是一個不喜歡變化的男人,生活中無論大事還是小事,正錫都會仔細的將它們記錄在自己的計畫表之中,並且嚴格按照計畫表進行自己的人生。除此之外,正錫還擁有著遠遠超越了正常範疇的潔癖,如何在這個充滿了細菌和病毒的世界裡生存下去成為了正錫最大的課題。

正錫龜毛的個性讓他吃了不少的苦頭,其中最令其耿耿於懷的就是年紀一大把卻依然單身的悲慘事實。一次偶然中,正錫遇見了名為李智媛(韓智敏 飾)的女孩,智媛的活潑和開朗吸引了正錫的注意,但令正錫感到抓狂的是,生活中的智媛竟然是個大大咧咧邋裡邋遢的姑娘。性格上的截然相反並沒能熄滅正錫心中的愛情火花,有笑有淚的戀愛喜劇就此拉開序幕。

2014韓國收視率最高的電影

15、哭泣的男人(2014)

導演:李楨凡

主演:張東健 金敏喜

類型:動作/ 劇情

上映日期:2014年6月4日 韓國

票房:60萬人次

電影是講述一個黑幫殺手為了守護心愛的女人而奮力一搏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