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更好的人先從看這十部燒腦劇開始,那么,你的腦子夠用嗎?下面跟TOP10排行榜網一起來看看全球十大燒腦電影吧!看你能看懂幾部!

10、萬能鑰匙(2005)

年輕的姑娘卡羅琳受僱於老婦人維奧萊特,前往她家照顧她臥病在床的丈夫本。維奧萊特的大房子坐落於以神秘習俗和宗教儀式聞名的地區,卡羅琳剛到這裡就覺得陰森詭異。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卡羅琳漸漸對這件大房子和古怪的維奧萊特起疑。

一次偶然,她從維奧萊特那裡得到了一把萬能鑰匙,用它可以打開這座大房子的所有房間。當卡羅琳走進了隱藏在頂樓的房間時,她看到了令人驚悚的一幕,直覺告訴她,本的臥病在床和維奧萊特以及這間房間有著莫大的關係,她決心揭開這個迷!

9、致命魔術(2006)

19世紀末,人們對科學文明還不是認識得太過清楚,安吉爾和伯登憑藉魔術成為了倫敦城內的神奇人物。安吉爾出身貴族,魔術手段華麗豐富,是富人圈子裡的表演常客。而伯登即使出身平平,爭強好勝的心智和充滿創造力的魔術技巧,卻也令他有了名氣。兩人自小本是要好的夥伴,然而,現在魔術界二人各有領地,並且都有野心想成為音樂大廳里的頂級魔術師,一番明爭暗鬥如箭在弦上。

伯登掌握了精彩的分身術,叫座又叫好。而安吉爾見情勢不妙,搬來科學家助陣——他發明的交流電有無窮魔力,保證讓觀眾目瞪口呆。二人出招接招,一來一往,爭鬥在劇烈升級,友誼和道德都被拋諸腦後,一場血案在悄悄醞釀。

8、死亡幻覺(2001)

丹尼達可患有精神疾病,某天晚上他受到莫名的召喚,夢遊、也因此逃避了一架飛機墜落在他房間天花板上,這樣匪夷所思的事故。

自此以後,他的生活就發生了變化,頻頻出現幻覺,他時常看見一個兔人弗蘭克,後者告訴他世界將在28天6小時48分12秒以後毀滅;他得到了一本書,《時空旅行奧義書》,對書中提到的時空旅行、離線宇宙產生了強烈的好奇。

隨著世界末日的臨近,傑克的生活越來約詭異,他新認識的女朋友和家人也被卷了進去。看來,傑克想實現拯救世界的願望,需要付出更多的代價……

7、致命ID(2003)

一個汽車旅館裡,住進了10個人,他們中間有司機、妓女、過氣女星、夫婦、警探和他的犯人,還有神秘的旅館經理。這天風雨大作,通訊中斷,10人被困在了旅館裡,驚悚的故事開始了。

他們一個接一個的死去,並且按照順序留下牌號。10個人存活下來的漸漸變少,他們開始恐慌,互相猜忌,卻無意間發現了彼此間的聯繫。但是,大家懷疑的嫌疑人卻紛紛死去,謎團籠罩在旅館狹小的空間裡,這樣的兇殺案件卻有著人們猜不到的真相……

6、禁閉島(2010)

本片根據美國小說家丹尼斯·勒翰的同名小說改編。 1954年,聯邦警官泰迪和搭檔查克乘船來到波士頓附近的禁閉島精神病犯監獄調查一樁離奇失蹤案。手刃親生骨肉的女犯蕾切爾從戒備森嚴的牢室神秘逃脫,藏匿於孤島深處。

泰迪懷疑監獄的主治精神病醫師約翰·考利有意隱瞞內情,並向查克透露他上島的真實目的其實是尋找當年縱火燒死他妻子德洛麗絲的管理員,並揭露美國政府利用精神病犯人進行人體科學實驗的罪行。但隨著調查的逐漸深入,真相卻變得越來越撲朔迷離……

5、蝴蝶效應(2004)

榜單進行到《蝴蝶效應》終於開始跳脫“最後大反轉”的懸疑片敘事模式,但這並沒有減低《蝴蝶效應》的懸疑成分。該片之所以能成為經典,是因為它給出了一種全新的假設,讓人慾罷不能……

伊萬曾經有一個糟糕的童年,因為他行為闖下了大禍,令他童年充滿不堪回憶的往事。而事實上,他確實只是依稀記得一點可怕的情景,這些情景一直糾纏著他的正常生活。伊萬接受心理學家建議,把瑣碎生活記在記事本里,卻偶然發現通過記事本回到過去……

4、記憶碎片(2000)

萊納謝爾比在家遭到歹徒的襲擊,妻子被殘忍的姦殺,自己腦部也受到嚴重的傷害。

醒來後,他發現自己患了罕見的“短期記憶喪失症”,他只能記住十幾分鐘前發生的事情,為了讓生活繼續下去,更為了替慘死的妻子報仇,他憑藉紋身、紙條、寶麗來快照等零碎的小東西,保存記憶,收集線索,展開了艱難的調查。

抽絲剝繭之後,真相呼之欲出,簡單之至卻又殘酷無比,而萊納是否有面對這一切的勇氣?

3、搏擊俱樂部(1999)

傑克是一個大汽車公司的職員,患有嚴重的失眠症,對周圍的一切充滿危機和憎恨。一個偶然的機會,傑克遇上了賣肥皂的商人泰勒,一個渾身充滿叛逆、殘酷和暴烈的痞子英雄,並因為自己公寓失火而住進了泰勒破舊不堪的家中。兩人因緣際會地成為了好朋友,並創立了“搏擊俱樂部”:一個讓人們不戴護具而徒手搏擊,宗旨在於發泄情緒的地下組織。

俱樂部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逐漸發展成為一個全國性的地下組織,而泰勒也以自己個人的魅力,吸引著那些盲目的信徒。俱樂部的成員們到處滋事打架、大肆破壞,泰勒本人的行為也越來越瘋狂。

傑克對於“搏擊俱樂部”的現況及泰勒的行為越來越無法忍受,和泰勒發生爭執,泰勒離開了他。然而,傑克發現,他走到何處都無法擺脫泰勒的影子,他開始思考:我到底是誰?

2、生死停留(2005)

美術大學學生亨利揚言要自殺,他的心理醫生山姆為了挽救他開始對其進行治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山姆發現亨利經常會說出一些駭人聽聞的預言,更加令人不安的是,這些預言竟然一一應驗。究竟是什麼神秘的力量在操控著亨利?

1、穆赫蘭道(2001)

《穆赫蘭道》被稱為史上最難看懂的電影,是執導過《搏擊俱樂部》的懸疑片大導演大衛林奇又一經典。據說大部分人都需要靠影評輔助才能真正明白導演想表達的意思,你想不想挑戰一下自己呢?

深夜的穆赫蘭道發生一樁車禍,女子麗塔在車禍中失了憶。她跌跌撞撞來到一個公寓裡藏身;一名男子說他長常常夢見一個叫雲奇的地方,那裡有個惡魔盯著他。於是就來到雲奇,果真見到牆後有怪物出現,男子當場暈死;另有一名殺手殺死了他面前的男人,然而蹩腳的他卻惹來了不少一連串的麻煩。

這些看似鬆散的事件,就像一個迷宮,引向一個讓人猜不透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