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喜歡在閒暇的時候去看場電影,放鬆心情,不同的電影有它所賦含的能量,通過電影,通過一個個故事,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事情,有的經典勵志電影能振奮人心,鼓舞鬥志。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全球十大經典勵志電影。

全球十大經典勵志電影TOP1: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克里斯·加德納(威爾·史密斯),生活在舊金山的黑人男青年,靠做推銷員養著老婆還有幼子。克里斯從沒覺得日子過得很幸福,當然也沒很痛苦,就跟美國千千萬普通男人一樣過著平淡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一系列突如其來的變故才讓克里斯知道,原來平淡的日子有多珍貴。

首先,他丟了工作,公司裁員讓他丟了飯碗。克里斯從此遭遇了一連串重大打擊,妻子因忍受不了長期的貧困生活憤而出走,連一歲大的兒子(傑登·史密斯)也一同帶走。沒過多久,妻子又把兒子還給了克里斯,從此克里斯不僅要面對失業的困境,還要獨立撫養兒子。沒過多久,克里斯因長期欠交房租被房東趕出家門,帶著兒子流落街頭。在接下的兩三年中,這對苦命父子的住所從紙皮箱搬到公共衛生間。克里斯堅強面對困境時刻打散工賺錢,同時也努力培養孩子樂觀面對困境的精神,父子倆日子雖苦,但還是能快樂生活。

一次,克里斯在停車場遇見一個開高級跑車的男人,克里斯問他做什麼工作才能過上這樣的生活,那男人告訴他自己是做股票經紀人的,克里斯從此就決定自己要做一個出色的股票經紀人,和兒子過上好日子。完全沒有股票知識的克里斯靠著毅力在華爾街一家股票公司當上學徒,頭腦靈活的他很快就掌握了股票市場的知識,隨後開上了自己的股票經紀公司,最後成為百萬富翁。

一路上克里斯經歷了不少挫折,但是年幼的兒子每次都能給予他最大的鼓勵,兩父子相互扶持最終完成了又一個美國夢。

你剛剛拿到大學文憑,雄心勃勃,希望在事業上大展身手,可是找工作的過程漸漸泯滅了你的雄心,四處碰壁後該怎么辦?這時候,看這部片子,總能自我安慰一下:再怎么樣,我也比主角幸運!至少我在創業,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全球十大經典勵志電影TOP2:阿甘正傳(Forrest Gump)

阿甘是個智商只有75的低能兒。在學校里為了躲避別的孩子的欺侮,聽從一個朋友珍妮的話而開始“跑”。他跑著躲避別人的捉弄。在中學時,他為了躲避別人而跑進了一所學校的橄欖球場,就這樣跑進了大學。阿甘被破格錄取,並成了橄欖球巨星,受到了甘迺迪總統的接見。

在大學畢業後,阿甘又應徵入伍去了越南。在那裡,他有了兩個朋友:熱衷捕蝦的布巴和令人敬畏的長官鄧·泰勒上尉。這時,珍妮已經墮落,過著放蕩的生活。阿甘一直愛著珍妮,但珍妮卻不愛他。在戰爭結束後,阿甘作為英雄受到了詹森總統的接見。在一次和平集會上,阿甘又遇見了珍妮,兩人匆匆相遇又匆匆分手。在“說到就要做到”這一信條的指引下,阿甘最終闖出了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在他的生活中,他結識了許多美國的名人。他告發了水門事件的竊聽者,作為美國桌球隊的一員到了中國,為中美建交立下了功勞。貓王和約翰·列儂這兩位音樂巨星也是通過與他的交往而創作了許多風靡一時的歌曲。最後,阿甘通過捕蝦成了一名企業家。為了紀念死去的布巴,他成立了布巴·甘公司,並把公司的一半股份給了布巴的母親,自己去做一名園丁。阿甘經歷了世界風雲變幻的各個歷史時期,但無論何時,無論何處,無論和誰在一起,他都依然如故,純樸而善良。

在隱居生活中,他時常思念珍妮。而這時的珍妮早已誤入歧途,陷於絕望之中。終於有一天,珍妮回來了。她和阿甘共同生活了一段日子。在一天夜晚,珍妮投入了阿甘的懷抱,之後又在黎明悄然離去。醒來的阿甘木然坐在門前的長椅上,然後突然開始奔跑。他跑步橫越了美國,又一次成了名人。

在奔跑了許久之後,阿甘停了下來,開始回自己的故鄉。在途中,收到了珍妮的信。他立刻去見找她。在公交站台候車時。阿甘向他人講述了他之前的經歷。於是他又一次見到了珍妮,還有一個小男孩,那是他的兒子。這時的珍妮已經得了一種不治之症。阿甘和珍妮三人一同回到了家鄉,一起度過了一段幸福的時光。珍妮過世了,他們的兒子也已到了上學的年齡。阿甘送兒子上了校車,坐在公共汽車站的長椅上,回憶起了他一生的經歷。

在踏上這個充滿競爭與排擠的社會之前,《阿甘正傳》教給你處世方的不是與世無爭、息事寧人,而是為目標默默奮鬥、樂天知命。看了《阿甘正傳》,創業者內心能多一份平靜,少一份浮躁,就已經很寶貴了。

全球十大經典勵志電影TOP3: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

成長於波士頓南區貧民窟的威爾.杭汀(WillHunting),是位絕頂聰明卻叛逆不羈的年輕人。平日除了在麻省理工學院擔任大樓的清潔工作之外,便是與三五好友在酒吧喝酒、泡妞、整整哈佛的“聰明小孩”;一人獨處之時,就“一目十行”吞嚥各式人文與科學的新知。某天“隨意解答”數學系藍勃教授所留下的數學難題,鏇即引起學校師生們的驚異;在與他人打架滋事,並宣判送進少年觀護所之後,藍勃教授便費心地將他保釋出來,要求他參與數學研討與接受心理輔導。藍勃教授期望威爾能重視並發揮自己的天賦異稟,不再惡作劇、耍蠢、吹擂而耗費生命;不過,威爾卻毫無不在意,經常耍弄前來為他輔導治療的心理專家。

藍勃教授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好求助與他有“愛恨交織心結”的大學好友尚恩出馬,開導並救助前途岌岌可危的威爾。尚恩一本“信任是突破心防的重要關鍵,不彼此信任就無法坦誠相待”的專業信念,“不以作之師而以作之友”的心態傾聽威爾對知識求問、人際互動、愛情探索、人生信念、以及親情傷害等知性問難與情緒宣洩;日漸撫慰他受創的心靈,幫助他重新拾回對人的信任,並鼓起勇氣向女友表達愛意。在此同時,難忘喪妻之痛的尚恩在與威爾彼此“角力互動”的過程中,受到來自威爾莽撞的生命力衝擊,亦逐漸開啟因喪妻而封閉的心房,重新追尋情感的歸宿。

一部好電影總能在不經意間打動你。桑恩教授與威爾從最初的略顯敵對到慢慢了解,直至幫助他找尋到了自己人生目標。正如一杯濃郁的黑咖啡,細細品嘗,方能享受到其中濃香!

全球十大經典勵志電影TOP4:百萬美元寶貝(Million Dollar Baby)

人生就好比一場70年的拳擊比賽,充滿了躲閃與出拳,如果足夠幸運,只需一次機會、一記重拳而已,但首要的條件是你必須得頑強地站著,就像里克爾的那句名言:“有何勝利可言,挺住意味著一切。”

在過去的23年裡,弗蘭基·鄧(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飾)每天的生活都是由機械的兩件事構成:訓練拳手和去教堂做彌撒,每周他都會給女兒去一封信,但結果都是被原路退回。由於女兒的疏遠,弗蘭基長時間在人群中封閉自己,他唯一的朋友是幫他照看訓練館的綽號為“廢鐵”的退休拳手埃迪(摩根·弗里曼飾)。

多年之前,弗蘭基眼睜睜地看著埃迪在比賽中失去了一隻眼睛而不能叫停。悔恨一直糾葛著弗蘭基的內心世界,因此他不願看著拳手們血淋淋地走向冠軍的頭銜,雖然他一直在培養拳手,但內心早已退休。直到有一天,一個名叫麥琪的女子走進了訓練館……

正如導演伊斯特伍德所說的,"這不是一個關於拳擊的故事,是關於希望、夢想和愛的故事",創業者能從中認識到,金錢不是最重要的,希望夢想愛才是我們持之以恆奮鬥的原因。

全球十大經典勵志電影TOP5:穿普拉達的女王(The Devil Wears Prada)

一個剛從學校畢業想當記者的女孩子安迪(安妮·海瑟薇飾演)在尋找工作無果的情況下進了一家頂級時裝雜誌天橋給總編當助手。然而好景不長,很快她發現她的工作簡直是噩夢,因為這個女總編米蘭達(梅麗爾·斯特里普飾演)對待所有的人都是那么尖酸刻薄,緊張的氣氛蔓延在整個雜誌社。

這個時尚的女魔頭無論公事私事都交給助手打理,把安迪折騰得苦不堪言。如在有颶風的時候,讓安迪去找飛機把她從邁阿密送回紐約(原因是自己的雙胞胎次日早上要在學校表演);當安迪不小心壞了她的規矩時,讓安迪去找哈利·波特的手稿,只是因為她的雙胞胎急於知道下面的故事;在女魔頭發現安迪的能力高於第一助手艾米莉時,決定讓安迪代替艾米莉去巴黎。艾米莉的理想就是去巴黎。並且要安迪自己告訴艾米莉這個噩耗。安迪一一照做,傷害了艾米莉,安迪卻認為是自己實在沒有辦法選擇。

安迪的態度從一開始的得過且過,不為工作而改變自己,到後來主動換上了在時尚圈子裡的衣服,完美地完成著她的工作。但最後通過與女魔頭的交談,發現自己得到了工作,卻放棄了家人和朋友,並且為了工作上的進步要將別人狠狠打壓下去之後毅然離開了雜誌社並尋回了自己失落的幸福。

《穿普拉達的女王》,毫無疑問,很適合女性觀看。尤其是年輕女孩子們,安德麗婭剛剛離開校園便找到了一份萬千女孩夢寐以求的工作——時尚雜誌主編助理。雖能近距離接觸名流和時尚,但被老闆壓迫的滋味同樣讓其飽受折磨。這部電影給我們這樣的啟示:或許,只有創業才是離夢想最近的狀態。

全球十大經典勵志電影TOP6:舞動人生(Billy Elliot)

《舞動人生》也譯作《芭蕾之夢》或《跳出我天地》,講述的是一個11歲小男孩比利破除重重阻礙追求夢想芭蕾之路。

在拳擊課上,比利偶然看到女孩們在隔壁練習芭蕾,小小的比利被深深吸引了。從此每個周末,比利用上拳擊課的錢偷偷去學習舞蹈。他的父親和哥哥知道此事後非常憤怒,芭蕾教師威爾金森夫人的勸說也沒有用,比利陷入了精神低谷。

在聖誕節的晚上,比利和夥伴在舞蹈教室里玩耍時被父親發現。面對父親的怒火,小比利沒有退縮,而是在父親面前施展了自己這幾個月以來學到的一切。最終,頑固的父親被兒子的激情與舞蹈天分所震撼。因為威爾金森夫人曾建議比利到正規的芭蕾舞校學習,父親回家後典當了妻子留下的手錶和金飾,送比利到倫敦參加入學考試。

考試結束後,比利完全沒有想到自己會被錄取,但是錄取通知書寄來了,父親和哥哥為他送行。當比利的列車遠去,畫面再次清晰已是14年後,二人走下倫敦的捷運去看比利演出。英國皇家芭蕾舞團,成年比利由亞當·庫珀扮演,跳的就是AMP的天鵝湖。

你是否有這樣的難題,你找的工作是你不喜歡的,或者與你大學辛辛苦苦所學的專業完全不對口,完全提不起你的興趣,那么你會妥協嗎?看看這部影片吧。11歲的礦工之子,在面對家裡的男孩一定練拳擊的傳統,他勇於挑戰,堅持練自己鍾愛的讓貧民老百姓不能期冀的芭蕾舞,最終夢想成真。

看一看吧,一個孩子都有這樣的決心與勇氣,那么你會怎么選擇?

全球十大經典勵志電影TOP7:律政俏佳人(Legally Blonde)

據說,金髮美女也是社會偏見的受害人群,洛杉磯姑娘艾麗(瑞茜·威瑟斯彭)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她是個人見人愛的俏佳人,女生聯誼會的主席,活潑健康的陽光女孩,大學的校花,一個女孩想要的,她全都有了,照理說不該再有煩惱。可就因為她是天生的金髮美女,麻煩就來了。

本來艾麗和學校里最酷的帥哥沃納(馬修·戴維斯)拍拖拍得好好的,一心巴望著嫁給他,作沃納·亨廷頓三世夫人,做夢也想不到沃納壓根就不想娶她,理由竟然是艾麗長得太漂亮,太金髮美女。沃納來自東海岸一個精英家庭,從小受的教育就是:頭髮黃,見識短,金髮美女個個頭腦空空。所以,沃納在進哈佛法學院之後,不但把艾麗甩了,還和過去預科時的舊女友重修舊好。

艾麗實在是不甘心,使出貼身追擊的絕招,跟著沃納也去了哈佛法學院。她要做給沃納看,她不但有美貌,而且有智慧。不過,哈佛可不是個好玩的地方,艾麗在行的所有流行玩意這兒都沒有,在那些高深莫測的學生精英堆里,開朗外向的艾麗是個不折不扣的另類,到處碰壁,不斷遭人奚落。在沃納現任女友的“刺激”下,艾麗開始發憤苦讀。在一系列啼笑皆非的事情發生後,艾麗最後還是有機會證明自己,為一樁謀殺案的嫌疑犯辯護成功,獲得愛情與事業的雙重幸福。

這不僅是一部給美國年輕一代尤其是年輕女性的勵志電影,更象是一部告訴年輕女性們該如何去維護自己的權利的影片。the lawis reason,free from passion。自由與權利,是創業者們最基本的訴求,女性創業者同樣需要以此自勵。

全球十大經典勵志電影TOP8:美麗心靈(A Beautiful Mind)

《美麗心靈》是一部關於一個真實天才的極富人性的劇情片。故事的原型是數學家小約翰·福布斯·納什。英俊而又十分古怪的納什早年就做出了驚人的數學發現,開始享有國際聲譽。但納什出眾的直覺受到了精神分裂症的困擾,使他向學術上最高層次進軍的輝煌歷程發生了巨大改變。面對這個曾經擊毀了許多人的挑戰,納什在深愛著的妻子艾麗西亞的相助下,毫不畏懼,頑強抗爭。經過了幾十年的艱難努力,他終於戰勝了這個不幸,並於1994年獲得諾貝爾經學獎。這是一個真人真事的傳奇故事,今天納什繼續在他的領域中耕耘著。

1947年小約翰·福布斯·納什(羅素·克洛飾)進入普林斯頓大學學習並研究數學。這個"神秘的來自西維吉尼亞的天才"並沒有上預備班的經歷,也沒有遺產或富足的親戚資助他進入“常春藤盟校”——但普林斯頓最具聲譽的獎學金證明他確實屬於普林斯頓這個團隊。

這對納什或是對普林斯頓來說是很不容易的。優雅的社會交際他根本不屑一顧,上課也提不起什麼興致。他整天沉迷於一件事:尋找一個真正有創意的理論。他深信這才是他應該從事的事情。

一個80歲時憑自己20歲的理論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人。一個偉大的學者,一個生活的強者,一輩子都在和自己嚴重的幻想症做鬥爭。創業比獲得諾貝爾獎要容易的多——所以,年齡不是問題,心態最重要。

全球十大經典勵志電影TOP9:奔騰年代(Seabiscuit)

查爾斯·霍華德以前是個腳踏車修理工,因為向美國西部引進汽車賺了錢。他買了一匹個頭很小的馬,名字叫做Seabiscuit,直接翻譯過來意思是海餅乾。霍華德和半盲的前拳擊冠軍瑞德·波拉德和以前從事表演的湯姆·史密斯組成了一個小組訓練他的小個子賽馬,波拉德做騎師而史密斯則擔任訓練師。海餅乾和它的三人小組開始了一個傳奇的旅程,而三個人的人生路也從此改變。

在這之前,三個人都因為各自的原因顯得是生活中的失敗者,為家人朋友所遺棄,無法實現自己的理想。霍華德靠汽車交易發財,兒子卻在交通事故中喪生,妻子要求離婚;波拉德從小愛好騎馬,而他的家庭在失去一切以後任由他四處流浪;史密斯本是個牛仔,能馴服任何暴烈的野馬,卻也到處浪蕩,無所歸依。他們的馬海餅乾也和主人相仿佛,是賽馬中的失敗者,不僅個子比尋常賽馬小,看上去腿也有問題。但是當三個人開始訓練這匹看起來沒什麼希望的馬,人和馬的執著勁頭都顯露出來,他們的堅韌和勝利在那個灰暗的年代給整個國家帶來了希望。

一個不甘寂寞的商人,從腳踏車配件維修、到銷售汽車、再到經營馬匹,本身他就是一個創業者奮鬥的縮影、一個努力不息的英雄,自身的經歷成為他演講有力的支持與鼓勵。

看完這部電影,觸摸你我的胸口,是不是有什麼在永恆地跳動;不要輕言放棄,就能抵達夢中激越人生的終點。

全球十大經典勵志電影TOP10:畢業生(The Graduate)

本恩的父母忙著籌備慶祝他畢業的家庭晚會,但本恩卻對未來生活感到茫然。來客中的魯賓遜太太對這個小伙子很感興趣,不斷挑逗本恩,但被拒絕。可是日子如此無聊,不久後他開始了同魯賓遜太太幽會,同時他也愛上了她的女兒伊萊恩。魯賓遜太太知道真相後堅決反對,並想盡辦法拆散兩人的交往。

本恩終於找到機會向伊萊恩表白了愛意,並坦承了自己的墜落,只是沒說出那個夫人的名字。伊萊恩原諒了他,但魯賓遜太太的震怒使伊萊恩猜到了一切。

她傷心地決定與別人結婚。本恩得知這一訊息,不顧一切向教堂衝去,他要盡最後力量挽回愛人的心……

這部影片體現的是青年人的成長及對成年人社會的奮起反抗,初出茅廬的年輕人戰勝迷茫,衝破成年人社會所設立的桎梏。

達斯汀·霍夫曼對未知世界的彷徨和嚮往,以及那個洋溢著激情和衝動的結尾,都一絲不差地契合了畢業生的心情。從畢業生走上創業之路,正是擺脫彷徨,揮發激情的康莊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