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規模浩大,一部電影不可能一次就拍完,而是分割成一個個小場次完成,這就造成了喜聞樂見的穿幫鏡頭。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2015年穿幫電影排行榜,帶你去看看哪部電影穿幫最多。
除了常規的電影排行榜之外,國外媒體還喜歡搞出各種有意思的排行,比如穿幫最多的電影排行。近年來,Movie Mistakes網站已經收集了超過8000部電影中的錯誤,今天該網站公布了2015年度錯誤最多的電影,《速度與激情7》位居榜首。


根據榜單,《速度與激情7》以41個錯誤位居榜首,隨後是《侏羅紀世界》(33個)、《火星救援》(19個),而達到雙位數錯誤的2015年只有7部電影。
評審員指出,儘管《速度與激情7》中很多的錯誤都是可以原諒的,但有些錯誤確是非常的明顯。例如當艾琳娜·內維斯告訴Dom(范·迪塞爾),Hobbs(巨石強森)鎖骨粉碎,腿部有兩處骨折,但是當鏡頭切換到 Hobbs的時候他肩帶上扛著重型機槍,而且看起來一點事情都沒有。再比如,Deckard Shaw(傑森·斯坦森飾演)可以看到在建築的7樓,但是當他走到外面的時候,身後的建築變成了4樓。
不過在保羅·沃克(Paul Walker)意外車禍身亡之後,《速度與激情7》無疑成為了眾多車迷和冬粉追悼逝者的最佳方式,所以哪怕電影在情節方面有諸多硬傷也在這種追悼中迅速淡化。
Movie Mistakes網站收集了超過8000部電影製作了這個排行,也是需要毅力的。比如在《速度與激情7》中Movie Mistakes就指出了多出嚴重錯誤,像Deckard Shaw身後的建築從7樓變4樓等等。當然由於電影的拍攝方法和剪輯套路,出現穿幫也並不是不可理解的,但是有些穿幫就完全可以避免,比如清宮劇背後掛著《沁園春·雪》,這就完全屬於無知了。還有在電腦特技普及之後,也成為穿幫的重災區,還希望各大電影製作方能夠更加嚴謹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