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2月19日零點,《鬼吹燈之尋龍訣》在正式公映首日取得2.3億票房,票房占比78%,刷新港囧1.9億的首日票房,成為華語電影首日票房第一名。據此預測,影片周末可能會出現單日票房大爆發。TOP10排行榜網為你揭秘《尋龍訣》票房具體情況。

首日排片高達49%的《尋龍訣》,上座率達32%,在上映14小時票房即破億元大關,最終以2.3億票房刷新《港囧》的1.9億,位列華語電影首日票房第一,占據了當日全國七成多的票房收入。強勢的首演表現,或將幫助本片繼續刷新華語片的首周票房紀錄。

拍攝4年、投資高達2.5億的國產大片《尋龍訣》從點映後便口碑爆棚。與《九層妖塔》同樣改編自天下霸唱的小說《鬼吹燈》,從開拍起,兩部電影便被拿來比較。口碑方面,《尋龍訣》明顯高過《九層妖塔》,在豆瓣的評分為8分,算是優秀。據此預測,《尋龍訣》周末可能會出現單日票房大爆發。

《尋龍訣》碾壓同期《萬萬》

18日當日,《尋龍訣》和點映票房已然過億的喜劇電影《萬萬沒想到》同期上映。兩部不同類型的電影正面開撕,《尋龍訣》排片達49%,《萬萬》38%,兩片排片合計占了全國85%的影院。從12月19日零點的數據看,《尋龍訣》首日票房23127萬,《萬萬》6374萬。

無論是上座率、排片還是票房,《萬萬》都遭到了《尋龍訣》的碾壓,後者能否逆襲?口碑來看,《尋龍訣》從點映後便被業界稱為“氣質上最接近好萊塢的國產大片”,代表了“中國電影工業新高度”。而《萬萬》上映後口碑兩級,有人覺得無厘頭,搞笑,頗有“星爺複製”的味道。也有人評價老梗、空洞,差《夏洛特煩惱》和《煎餅俠》好遠。兩部類型完全不同的電影狹路相逢,到底誰會勝出?業內人士表示,目前仍然結局難料。

先前業界有聲音稱,《尋龍訣》的票房有超過《捉妖記》的可能。但接下來,12月24日,口碑不俗的 《老炮兒》和鄧超喜劇 《惡棍天使》上映。到月底31日,陳思誠喜劇 《唐人街探案》和沈騰、馬麗主演的喜劇 《一念天堂》上映。前有對手,後有追兵,《尋龍訣》是否能再次刷新國語電影票房新紀錄仍未可知。

《尋龍訣》特效公認是一大跨越

借著兩部大片的入市,昨天的單日總票房達到了2.2億,這要比周四4000多萬的票房高了將近五倍,市場壓抑的觀影熱情得以釋放。這也是市場兩個多月來首次出現單日票房過2億的票房佳績。

目前,《尋龍訣》在優酷網評分達到了8.0分,市場評價幾乎都是正面,而《萬萬沒想到》的評分只有6.4分。《萬萬沒想到》提前做過兩天的點映場,但由於是事實上的“大規模”公映,兩天點映就收穫了1億多的票房,再加上昨天的票房,最終的票房也達到了1.6億多,儘管該片的口碑在網友中褒貶不一,但就票房而言,已經算是很大的勝利。

《尋龍訣》公映後,其特效獲得了幾乎所有網友的交口稱讚。據悉,為了打造最好的視覺效果,片方特別請來了奧斯卡視效獎獲得者Douglas(道格拉斯)親自操刀,成片九成以上的鏡頭用到視覺特效,特效鏡頭更超過1500個,最終呈現出來的磅礴地宮場景和縱深感極強的畫面堪稱“中國電影技術的一大跨越”。影評人“大老爺暗夜騎士”評價道:《尋龍訣》代表中國商業電影製作的最高水準,特效部分除了一兩場戲有瑕疵外,禁得起滿屏IMAX大銀幕的考驗。

一位網友寫道:《尋龍訣》是國產電影好萊塢化的典型代表,技術上無可挑剔,特效有不少驚喜,劇情比較貼合原著,人物性格也立得住,是難得的沒毛病電影。

總的說來,正面的評價占了絕大多數。尤其是對於影片中的特技製作部分,網友們幾乎給出了最高的評價。

但負面評價也不是沒有,一位叫“蜉蝣”的網友評價道:影片幾乎全部套用類型片模式,人物設定單一,機關過於輕易甚至毫無闖關的樂趣,文戲拖沓缺乏支點,神秘道具並沒有發揮任何特性,有穩妥但沒有新意,還停留在模仿拼貼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