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愛情電影一般都是圍繞故事主角的戀愛關係展開,而愛情也一直都是人類永恆的話題,電影將愛情主題進行加工潤色後以浪漫唯美的形式展現在觀眾面前,本文就為大家帶來國內十大經典愛情電影,一起了解下吧。

中國十大經典愛情電影

1.倩女幽魂

倩女幽魂是由張國榮、王祖賢和午馬等人主演的一部古裝愛情片,翻牌子1960年的同名電影,講述的是書生寧采臣和聶小倩之間展開的一段經典人鬼戀情,上映後先後獲得法國科幻電影街評審團特別獎、葡萄牙科幻電影節最佳電影大獎等多個獎項。

2.秋天的童話

秋天的童話是由張婉婷執導,周潤發、鍾楚紅和陳百強主演的一部經典愛情故事片,講述的是在美國紐約居住的兩位華人之間展開的一段愛情故事,1987年7月上映,先後獲得金馬獎最佳攝影、最佳男主角,金像獎最佳電影等眾多獎項。

3.甜蜜蜜

甜蜜蜜是由陳可辛執導,張曼玉、黎明、曾志偉主演的一部在1996年上映的中國十部最具影響力的電影之一,以香港回歸前夕為背景,講述了20世紀末期香港新移民的艱辛歲月,也以小人物的命運展現香港回歸前十年的歷史變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