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_副本_副本.jpg

NO1. 《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在這年頭,誰能幫我發財就是最大的愛。

點評:愛錢的斯琴高娃被騙子周潤發情深款款的騙財加騙色,情到深處,斯琴高娃忍不住對情郎直抒胸臆。

NO2. 《穿普拉達的女王》

美國是我的祖國,巴黎是我的家鄉。

點評:全世界的時尚工作者和片中女孩一樣念叨著這句語錄,出沒在紐約或上海的繁華街頭。

NO3. 《驚濤大冒險》

什麼是傳奇?是平凡人寫的不平凡的一生。

點評:一部不太出名的影片因為一句對“傳奇”的簡單解讀而有了存在價值。

NO4. 《哈利·波特與鳳凰社》

你絕對不是個壞人,你是個好人,只是經歷了些事情。

點評:長大的哈利波特想告訴小天狼星。我們也應明白人生往往是生不由己的。

NO5. 《加勒比海盜:世界的盡頭》

缺少朗姆酒的日子最漫長,可永遠比漫長更漫長。

點評:海盜一般有3個經典標誌:朗姆酒、骷髏旗、眼罩。能說出這種話的海盜可不是一般的海盜,他是傑克船長,他知道永遠比漫長還漫長。

NO6. 《變形金剛》

50年後等你老了,你不會後悔沒膽上這車嗎?

點評:機會,好像片中剛剛遇到“大黃蜂”的山姆,今天搭不上這趟車,明天會後悔。

NO7. 《色戒》

他不但往我身體裡鑽,還像蛇一樣往我心裡鑽,愈鑽愈深。

點評:王家芝和張愛玲都覺得通向女人的心靈通過陰道,王家芝為她的這句話付出了代價。

NO8. 《投名狀》

我以為搶錢搶東西需要殺人,現在才明白心變好了也要殺人。

點評: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金帥哥這個層面的人搞不明白的,為什麼搶錢搶東西要殺人,做個好人也要殺人。

NO9. 《集結號》

頭頂上飛槍子,褲襠里跑手榴彈,就是神仙也得尿了。

點評:以前習慣了我軍戰士帶著豪言壯語衝鋒陷陣,現在才知道,原來他們也害怕上戰場,但是不怕戰鬥。這句話,穀子地還有戰鬥場面,會奠定《集結號》在中國戰爭片今後10年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