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泰囧》讓泰國旅遊價格水漲船高;《北京遇上西雅圖》又讓多少人嚮往在帝國大廈來一次浪漫邂逅呢?《魔戒》使得全世界的人認識了紐西蘭那片純潔的淨土;說不清是誰成就了誰,不過有時候看完電影,真想去現實中看一看故事發生的地方,走主角走過的路,看主角看過的景,重溫電影裡的感動與憂傷。

1、帝國大廈——《西雅圖夜未眠》《北京遇上西雅圖》

雖然兩部電影名字都有西雅圖,但真正成就旅遊勝地是紐約的帝國大廈(這么說來,金剛貌似也爬過帝國大廈= =)

《北西》里,簽證官問湯唯為什麼來西雅圖,她說因為《西雅圖不眠夜》這部電影。那部電影之後,這個紐約的地標建築,就從商業中心變身為愛情聖地,成為渴望愛情的人到紐約後的必訪之處。

Tips:

帝國大廈位於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350號,第五大道和第34街交界處。在大廈86樓及102樓有瞭望台,由於是露天的望台,台上的風力相當大。

2、紐西蘭——《指環王》

《指環王》三部曲的出現使紐西蘭這個美麗而又陌生的國度多了一個稱呼,那就是——中土世界。電影中霍比特人的家園——夏爾,就坐落在紐西蘭北島東北部的瑪塔瑪塔農莊;精靈國則取景於凱多可地區森林公園。

Tips:

紐西蘭旅遊局正通過“百分百純淨紐西蘭”宣傳活動,向遊客、旅遊業界人士及全球媒體介紹紐西蘭的方方面面,如果你想了解更多信息欄旅遊諮詢可以去官網上看看,它還被第一財經商

旅領航活動評為年度最佳旅遊局喔~

3、波特蘭——《暮光之城》

《暮光之城》電影的外景拍攝地選在了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境內及其周邊地區。波特蘭的別稱是“玫瑰之城”,這是因為波特蘭的氣候特別適宜於種植玫瑰,市內有許多玫瑰園,每年6月舉行玫瑰節。

Tips:

波特蘭在美國俄勒岡州西北部,以良好的公共運輸系統非常著稱。

4、清邁&暹羅——《暹羅之戀》

泰國小清新清的美少年之戀不知道秒殺了多少腐女的心啊~~清邁古城被稱為泰北玫瑰,素以美女和玫瑰享譽天下,散發著迷人的古典氣質,這裡也是鄧麗君最後居留的地方,她所住的美萍酒店1502房已成為歌迷心中的聖地。影片中的重要情節在泰國曼谷的暹羅廣場展開。暹羅廣場是曼谷年輕人最喜歡聚集的地帶,仿佛是曼谷這座大城市的縮影

5、安尼克堡——《哈里.波特》

歡迎來到霍格華茲!沒錯,這所魔法學校部分場景正是取景於此。

安尼克堡位於小鎮安尼克的中心,安尼克是蘇格蘭A1高速公路上的一個小鎮,小到連車站都沒有,如今因為一部電影,市鎮商店開始依靠“小哈利”賺錢,到處都有賣哈利?波特的信差貓頭鷹和魔杖。不必進入古堡,你就可以看到電影中哈利?波特一群人練習飛天掃把騎行的草坡尖塔上。

Tips:

前往安尼克鎮沒有直達火車,如果你從倫敦出發,可以先搭火車到Alnmouth下車,然後轉公車可以到達啦~

6、天鵝堡——《茜茜公主》

雖然影片中並沒有這座美麗的城堡,但它本身卻和茜茜公主密不可分~~新天鵝城堡的建立者是巴伐利亞的一個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無治世之才,卻充滿藝術氣質,傳說這個皇帝鍾情於表姐茜茜公主,只可惜茜茜公主成為了奧地利的皇后。這座享譽世界的城堡坐落在阿爾卑斯山脈,是在德國最常被拍攝的建築物,充滿憂傷的氣質。

Tips:

如果你想去德國參觀一下天鵝堡,可順便體驗下漢莎航空的頭等艙服務,他們家的頭等艙可是第一財經商旅領航評選的年度最佳喔~~頂級服務+絕美城堡!完全就是公主的享受嘛~

7、北海道——《非誠勿擾》

賀歲電影《非誠勿擾》在日本北海道取景,首府札幌、阿寒湖邊的“四姐妹”居酒館、斜里町的小教堂、網走市的北濱火車站、能取岬等都成了追憶影片中愛情故事的熱門地,這裡是笑笑魂牽夢繞、欲罷不能的愛情開始之地,也是她投身大海而後生,讓生命和愛情重新綻放的地方。

Tips:

七月正是北海道富良野薰衣草盛開的季節,這裡也是日本最早和最廣的薰衣草花田,一直保持著一種原生態的景觀。

8、諾丁山——《諾丁山》

以地名為電影名,不知是誰的榮幸~波多貝羅大街是諾丁山最著名的旅遊商業街,這裡每年夏天舉辦的狂歡節更是令各國遊客蜂擁而至,像個文化大熔爐,在這裡各色人種齊聚一堂,有富人也有窮人,不同背景、有著極大差異的兩個人也能互相吸引,所以不難相信,在這裡,每天都上演著不同的愛情故事,而最精彩的當屬《諾丁山》。

9、羅馬——《羅馬假日》

“我遊歷過許多城市,可以說各有千秋,但是我最愛的仍然是羅馬。”電影《羅馬假日》里看到的那個震撼心靈的雕塑群——許願池,也叫少女噴泉。許願噴泉是羅馬最後一件巴洛克傑作,共花了三十年才完成,它是羅馬的象徵之一。電影《羅馬假日》風靡全球後更成為羅馬最著名的噴泉。

Tips:

許願池位於義大利羅馬奎利納爾宮(總統府)旁,乘捷運A線在Barberini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全天免費開放。

10、奧地利“米拉貝爾花園”——《音樂之聲》

這座巴洛克式花園宮殿,據說這是阿爾卑斯山以北最美的建築,在歐洲也是獨一無二的。如今的花園是一片免費開放的公眾休閒之處,花園中央是一座大型噴泉,四周有許多希臘神話中的人物雕像。你可以像電影中的孩子們一樣,穿過花園,走上台階來到玫瑰山上,回首望去,整個花園和遠處的薩爾斯城堡一覽無遺地展現在你面前。

Tips:

米拉貝爾花園位於奧地利中部的薩爾茨堡州的薩爾茨堡,遊客也可以遊覽一下薩爾茨堡,薩爾茨堡是僅存的幾個保留了原始的巴洛克風格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