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說到黑幫,大家最先想到的是不是在小說或者電視劇里看到的,可他們卻是現實存在的,而每年都會有許多以這位題材上映的黑道電影,雖然黑道電影裡會出現警匪的元素,可側重點卻在於黑幫本身的勢力擴張或者內部鬥爭,小編這裡就整理了美國十大經典黑幫電影,看看有沒有你感興趣的。

美國十大黑道片

1.美國黑幫

2.上帝之城

3.疤面煞星

4.搖滾黑幫

5.教父

6.紐約黑幫

7.美國往事

8.盜亦有道

9.鐵面無私

10.米勒的十字路口

1.美國黑幫

《美國黑幫》是由環球影業發行的一部犯罪影片,主要講述的是發生在1970年代的海洛因毒梟與紐約警察互相鬥智鬥勇的故事。這部電影雖然在劇情方面跌宕起伏,可觀賞性卻極高,且因為這部電影取材於真實事件,也是這部電影的一大亮點。

2.上帝之城

《上帝之城》是由費爾南多·梅里爾斯執導的一部驚悚電影,改編於一部半自傳體的小說,這部電影為觀眾展現了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充滿著殘暴、貪婪、復仇、野心與背叛的貧民窟,這部電影已經上映就獲得了四項奧斯卡獎提名,獲得了全球的一致好評。

3.疤面煞星

《疤面煞星》是一部由阿爾·帕西諾、斯蒂文·鮑爾等人主演的一部驚悚片,主要講述的是古巴的一名難民到了美國佛羅里達州之後成為黑社會的故事,是導演德·帕爾瑪創作生涯上的一個里程碑,且主演以其精湛的演技將一個大膽專橫且落寞的毒梟完美的呈現在觀眾面前。

4.搖滾黑幫

《搖滾黑幫》是一部講述了俄羅斯黑幫制定了土地買賣詐欺計畫,因其倫敦的各路犯罪分子群雄逐鹿的動作犯罪片,這個導演將電影中地下搖滾歌手、英國地頭蛇、俄羅斯黑幫等場景都拍攝的十分逼真,這樣也體現出了導演的黑色喜劇風格。

5.教父

教父被評價為是每個男人必看的一部黑幫電影,這部電影由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執導,改編於同名小說,主要講述的是黑幫家族的發展歷程以及黑幫首領的小兒子如何接任父親成為新任黑幫首領的故事,這部電影已經上映就先後榮獲了奧斯卡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等獎項,還被美國電影協會評選為是“百年百佳影片第二位”。

6.紐約黑幫

《紐約黑幫》是由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丹尼爾·戴·劉易斯等人主演的一部黑幫電影,講述的是在剛創建不久的美國紐約因為土地紛爭爆發的衝突導致“死兔黨”的首領死去,首領之子在父親被謀殺後對土生幫主展開的復仇行動。

7.美國往事

美國往事是以紐約的猶太區為背景,講述了主人公從懵懂少年逐漸長大成為黑幫老大的里程,同時也從主人公的角度展現了美國20世紀20年代到60年代的黑幫史,人們評價這部影片對黑幫電影重新作出了定義,是一部令人敬畏的史詩。

8.盜亦有道

盜亦有道這部電影是以真實事件為基礎講述的是美國黑幫名人亨利·希爾縱橫三十多年的傳奇遭遇,這部電影最初在1990年9月美國上映,此後就接連獲得威尼斯電影節最佳導演獎、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等多項國際大獎。

9.鐵面無私

肖恩·康納利憑藉《鐵面無私》這部電影一舉獲得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在這部電影中,導演運用其熟練的運鏡技巧,將20世紀30年代發生的黑幫電影淋漓盡致的展現在觀眾面前,而這部電影中男主角在中槍後匍匐爬行的鏡頭更是影史經典。

10.米勒的十字路口

這是一部由喬爾·科恩和伊桑·科恩共同執導的犯罪驚悚電影,這部電影以美國經濟蕭條為背景,講述了黑幫老大的得力助手輾轉在幾大幫派之間,試圖化解黑幫間巨大危機的故事,這部作為黑幫影片避免不了有暴力的殺戮場景,卻結合了配樂,透露出淡淡的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