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9:《黑客帝國》The Matrix(1999)

被名為'矩陣'的計算機人工智慧系統控制者的人們就像它放牧的動物一樣。黑客尼奧在網路上查找關於'矩陣'的一切。在一名神秘女郎特蕾妮的引導下見到了黑客組織的首領摩菲斯,三人一起走上了抗爭'矩陣'的征途。

尼奧面對著另外一個問題:他就是它嗎?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尼奧的答案就是'不是'。摩菲斯的朋友塞弗同意他的觀點。而其他人則不那么肯定。另外,還有人在保護'矩陣',冷酷的史密斯探員一夥掌握著令人震驚的秘密。尼奧、默菲和特萊妮必須用他們的生命對抗強大的敵人來追尋答案、尋找自我。他們的每一步都是危機四伏……

NO.10:《劍魚行動》Swordfish(2001)

加布利爾·希爾是個在江湖上闖蕩多年的間諜特工,他妄想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極端愛國主義組織。為了籌集這個組織招兵買馬所需資金,加布利爾決定冒險闖入網路空間,竊取一筆高達幾十億美金的基金。希爾需要一個頂尖電腦黑客的幫助。他盯上了斯坦利·吉森。

斯坦利曾是世界上兩個最頂尖的電腦黑客之一,他將FBI計算機監視系統搞了個天翻地覆,當然他也為此坐了牢。現在他住在一個破拖車裡,老婆和他離了婚,帶著小女兒霍莉嫁給了專拍色情片的大老闆。加布利爾來請斯坦利出山,答應得手後幫斯坦利重獲女兒的監護權。 斯坦利答應鋌而走險,他成了一顆身不由己的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