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說起好萊塢導演,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是史匹柏、詹姆斯卡梅隆、希區柯克等著名導演,其實還有一位導演也不容忽視,就是被人譽為電影鬼才導演的昆汀塔倫蒂諾,這位導演將其拍出的電影中的暴力美學發揮到了極致,曾對外宣稱一聲只拍10部電影,除去與他人共同執導的電影外,已經拍攝了9部,一起來看看這些經典之作吧。

昆汀一生只拍十部電影

1.低俗小說

2.被解救的姜戈

3.無恥混蛋

4.八惡人

5.落水狗

6.殺死比爾兩部

7.金剛不壞

8.危險關係

9.好萊塢往事

1.低俗小說

豆瓣評分:8.8

《低俗小說》這部電影讓昆汀一舉拿下了第5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劇本獎,是昆汀生涯中的巔峰之作,這部電影裡運用的非線性敘事手法,章回體形式還有不可預知的暴力,都被昆汀運用的爐火純青,有許多影評人將這部電影視為一場關於電影的革命。

2.被解救的姜戈

豆瓣評分:8.7

這是昆汀在拍完《無恥混蛋》後的排出的一部發生在1858年美國南北戰爭前兩年的歷史電影,延續了昆汀低調奢華的風格,電影內處處透露著幽默元素和具有血腥野性的動作場面,昆汀用近乎戲謔的方式來展現黑人奴隸這個美國歷史上的這一黑點,是十部暴力美學電影之一。

3.無恥混蛋

豆瓣評分:8.6

無恥混蛋是昆汀在2009年推出的以二戰為主題的一部電影,獲得了8項奧斯卡獎的提名,創下了昆汀個人電影奧斯卡提名數量的記錄,也是昆汀為數不多的易歷史事件為故事主軸的電影,運用了精妙有趣的台詞,結核二戰的特定範圍,營造了除了一部充滿許多緊張氛圍的電影。

4.八惡人

豆瓣評分:8.5

《八惡人》算是昆汀生涯中較為特殊的作品,在電影還沒開拍時就遭到了劇本泄露事件,而在其想要放棄這部電影的時候,被其好友塞繆爾傑克遜說服,講述了八個身份各異的人在南北戰爭發生數年以後來到同一座山口的馬車驛站,惡人相遇展開一場混雜著暴力與生死之戰的故事。

5.落水狗

豆瓣評分:8.4

《落水狗》這部電影展現了昆汀對故事的高超的駕馭能力,使這部片子在聖丹斯電影節上一經播出就好評如潮,整個電影的靈感也是來源於林嶺東1987年拍攝的港片《龍虎風雲》,昆汀也在這部電影裡體現了好萊塢沒有的黑幫江湖義氣和港片中沒有的暴力美學。

6.殺死比爾兩部

豆瓣評分:第一部8.2;第二部8.0

這是昆汀在拍完《危險遊戲》後六年才拿出來的兩部電影,分別在2003年和2004年上映,這兩部電影總共用掉了450加侖的假血,在這兩部電影中將他的暴力美學發揮得淋漓盡致,不僅如此,電影的畫面和鏡頭的運營也充滿了港片與日劇的雜糅。

7.金剛不壞

豆瓣評分:7.6

這部電影還被叫做《死亡證據》,其實是《刑房》這部電影中的一個獨立故事,一句話就可以說清楚這部電影:邁克是一個經常與死神打交道的特技演員,久經刺激後,成為了一個變態殺人狂,而這部電影也並沒有從殺手的角度拍,而是從受害的女性角度出發。

8.危險關係

豆瓣評分:7.4

在讓昆汀名聲大噪的《低俗小說》之後三年,在1997年才拿出這部《危險關係》電影,無論從口碑還是票房來說,在昆汀的導演生涯中,都顯得相對一般,視覺上沒有了昆汀一貫的標誌性暴力美學,電影的故事性也並不複雜。

9.好萊塢往事

豆瓣評分:7.3

《好萊塢往事》是昆汀生涯中豆瓣評分最低的一部作品,雖然評分低有著這部電影黑化李小龍的原因,更多的原因是因為這部電影在很多人看來並不出彩,如果不是痴迷了解好萊塢往事,那么這部電影真的也就只有後半個小時才顯得好看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