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在上個世紀八九十年代走過了一個輝煌的時代,有不少的好電影就是那時候產生的。今天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香港最經典的警匪電影。
警匪片絕對是香港電影的“主流”,香港電影中的警匪片有著近百年的歷史,可以說是跟香港電影史同步發展的。而警匪片也是香港電影行業中永恆不可磨滅的經典代表,從《英雄本色》、《喋血雙雄》到《槍火》、《無間道》系列電影,幾乎每一部經典的電影都與“警匪”相關。到如今即使香港電影影響力已大不如從前,但是警匪題材的電影依然是主流。

對於80後的人來說,幾乎可以說是看香港電影長大的,而其中最多的題材絕對是警匪片。對電影中香港警察的形象絕對影響深刻,如,由午馬、李修賢、成龍等人塑造的警察形象留在很多人的記憶之中。而成奎安、李兆基、何家駒、黃光亮等人塑造的黑社會人物形象也讓很多人難忘。下面就來盤點下香港經典的警匪片,排名不分先後。

香港經典警匪電影:《無間道》系列

有人說在香港電影在陷入最低谷的時候,《無間道》系列讓香港電影行業看見了一個新的曙光,雖然並沒有帶來港片的救市,但是其地作用非常 的重要。好萊塢電影也翻拍了《無間道風雲》,可見其影響力。對於“無間道”系列,還有什麼好說的呢,如果還沒有看,絕對值得一看。

香港經典警匪電影:《非常突然》

香港電影很少有這種非常突然的好人壞人全部死光光的警匪片,《非常突然》確實是非常突然;非常突然的搶劫,非常突然的暴徒,非常突然的捉賊,非常突然的愛情……再到最後的非常突然的死亡!

香港經典警匪電影:《暗戰》

這部電影從劇情到表演幾乎都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是香港電影中一部不可多得的警匪片。劉德華、劉青雲,這兩位老戲骨片中的鬥智鬥勇,是影片最大的看點。香港電影或許就是由這一批老戲骨撐起來的,在看看如今的香港電影,也只有他們能給香港電影帶來驚喜。

香港經典警匪電影:《真心英雄》

似乎香港經典的警匪電影都出自這個年代,該影片是銀河映象的電影,該公司出了不少好看的警匪電影,儘管常常都帶著黑色幽默的因素,不過,《真心英雄》是其中比較陽光的一部作品了。劉青雲、黎明兩位演技派的搭檔演出,總能給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感覺。

香港經典警匪電影:《喋血雙雄》

吳宇森導演的代表作品,也是周潤發一部很有代表性的電影。影片中經典的槍戰場面,我想只有吳宇森才能拍的如此的“細膩”,人物之間的情感也駕馭的恰到好處。這是香港電影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部警匪片,《英雄本色》讓吳宇森和周潤發圓了他們的英雄夢,三年後,他們再次合作,而推出了這部更加成熟與細膩的《喋血雙雄》。

香港經典警匪電影:《高度戒備》

林嶺東的“風雲”系列,到了《高度戒備》時終於從心裡的角度描寫刻畫了警匪之間的對峙,而這也是《高度戒備》所成為經典警匪片的一個重要因素。

而劉青雲與吳鎮宇之間的對手戲,也是繼周潤發與李修賢的對手戲之後的又一個經典,很有張力,很吸引人,尤其是他們之間的對話。

香港經典警匪電影:《英雄本色》

落魄的導演(吳宇森),落魄的明星(周潤發),還有過氣的邵氏明星(狄龍),加上奶油小生張國榮,在徐克的支持幫助下,共同的創作了這部帶給香港電影深遠影響的作品《英雄本色》。對於80後來說,對這部電影的影響絕對很深刻,至今都還記得影片中很多經典的場面。

香港經典警匪電影:《龍虎風雲》

這是林嶺東風雲三部曲之一, 這一次好好警察先生的李修賢終於過了一把匪徒的“癮”,而周潤發這一次演了一個警察臥底,角色似乎來了一個大反串。吳宇森的“英雄”系列講述了男人之間的情義美,而林嶺東卻把男人之間的情義看成了一種陷阱。

這些經典的警匪片絕對是香港電影發展的一個標誌,即使到如今“警匪片”仍是香港電影中少不了的一個元素。這些經典見證著香港電影的發展史,無論是低谷還是高潮,這些影片都為香港電影的發展貢獻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