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青龍電影節,作為韓國電影獎項的最高榮譽,今年的情況又是怎樣的呢?TOP10排行榜網()為您帶來了提名名單,一起來看看吧!
11月10日,青龍電影節組委會發布各大獎項提名名單,崔東勛導演執導的電影《暗殺》獲得了最優秀作品獎、導演獎、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獎、最佳男配角獎等青龍電影節11個部門的12項提名。其中,演員李政宰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演員全智賢獲得最佳女主角提名,演員趙鎮雄獲得最佳男配角提名。

此外,還有柳承莞導演執導的電影《老手》獲得了最優秀作品獎、導演獎、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配角獎、最佳男配角獎等在內的總計10個提名,演員黃正民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演員柳海真獲得最佳男配角提名。李濬益導演作品《思悼》則獲得了最優秀作品獎、導演獎、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獎、等在內的9各部門的10個提名,演員宋康昊與劉亞仁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演員全慧珍獲得最佳女主角提名。尹濟均導演作品《國際市場》獲得了最優秀作品獎、導演獎、最佳男配角獎等在內的8個部門的提名,演員吳達洙獲得了最佳男配角提名。電影《The Beauty Inside》獲得了4個部門的提名,之後是《江南1970》、《秘密搜查》、《中國城》、《二十》等分別獲得了3個部門的提名。

青龍電影節各個獎項的提名作品都是從2014年11月1日起到2015年10月8日截止在韓國上映的電影作品,再根據韓國各種電影類別的專家意見及問卷調查、網路投票結果評選。從獲得提名的情況來看,一番激烈的廝殺是在所難免。

各主要獎項提名情況如下:

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有:宋康昊與劉亞仁(《思悼》)、黃正民(《老手》)、李政宰(《暗殺》)、鄭在詠《這時對,那時錯》。

獲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有:金憓秀(《中國城》)、李貞賢(《誠實國度的愛麗絲》)、全度妍(《無賴漢》)、全智賢(《暗殺》)、韓孝周(《The Beauty Inside》)

獲得最佳男配角提名的有:裴晟佑(音)(《Office》)、吳達洙(《國際市場》)、柳海真(《老手》)、李璟榮(《少數意見》)、趙鎮雄(《暗殺》)

獲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有:羅美蘭(《國際市場》)、文晶熙(《Cart》)、張英男(《秘密搜查》)、全慧珍(《思悼》)、陳慶(《老手》)

獲得最佳新人男演員提名的有:姜河那(《二十》)、朴敘俊(《惡意編年史》)、卞耀漢(《社交恐懼症》)、李敏鎬(《江南1970》)、崔宇植(《巨人》)

獲得最佳新人女演員提名的有:權昭賢(《Madonna》)、雪炫(《江南1970》)、樸素丹(《京城學校:消失的少女們》)、李侑菲(《二十》)、李瑜瑛(音,《奸臣》)

獲得最佳新人導演獎提名的有:金盛濟(《少數意見》)、金泰勇(與《晚秋》導演重名,《巨人》)、李炳憲(與演員李炳憲重名,《二十》)、韓俊熙(《中國城》)、洪錫載(《社交恐懼症》)

另外,韓國青龍電影獎又稱“韓國青龍電影節”,與韓國電影大鐘獎和韓國百想藝術大賞並稱韓國三大電影獎,於1963年創立,由《朝鮮日報》開辦,曾一度停辦,1990年改由“Sports Chosun”(《體育朝鮮》)恢復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