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大部分朋友喜歡看喜劇或者科技電影,好像說起文藝片大家都不太愛看的感覺,其實文藝片是具有一定的積極意義,以表達人類的情感的影片,當你看過後就會覺得是真心不錯,你知道有哪些文藝高分小眾電影呢?一起來看看吧。

文藝高分小眾電影前十名

1、霸王別姬

2、海邊的曼徹斯特

3、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4、追風箏的人

5、死亡詩社

6、海上鋼琴師

7、卡羅爾

8、幸福的拉扎羅

9、布達佩斯大飯店

10、超脫

1、霸王別姬

豆瓣評分:9.6

該片是一部由陳凱歌執導,張國榮、鞏俐、張豐毅主演的文藝類電影,於1993年1月1日在中國香港上映,曾打破中國內地文藝片在美國的票房紀錄,是中國文藝片排行榜之一。

2、海邊的曼徹斯特

豆瓣評分:8.6

該片是由卡西·阿弗萊克、米歇爾·威廉士等主演,講述了李·錢德勒的哥哥因病去世之後,他作為監護人照顧侄子的故事。於2016年上映。

3、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豆瓣評分:9.1

影片講述的是少年派遇到一次海難,家人全部喪生,他與一隻孟加拉虎在救生小船上漂流了227天,並最終共同戰勝困境獲得重生。

4、追風箏的人

豆瓣評分:8.2

該片由赫立德·阿卜杜拉、阿托莎·利奧妮等人主演,改編自同名小說,述了發生在兩個阿富汗少年阿米爾和哈桑身上的故事,於2007年上映。

5、死亡詩社

豆瓣評分:9.1

該片講述的是一個有思想的老師和一群希望突破的學生之間的故事,是一部由羅賓·威廉士、伊桑·霍克、羅伯特·肖恩·萊納德領銜主演的一部勵志電影。

6、海上鋼琴師

豆瓣評分:9.3

該片由蒂姆·羅斯、比爾·努恩、梅蘭尼·蒂埃里主演,講述了一個被命名為“1900”的棄嬰在一艘遠洋客輪上與鋼琴結緣,成為鋼琴大師的傳奇故事,是外國文藝片前十名之一。

7、卡羅爾

豆瓣評分:8.4

該片根據小說《鹽的代價》改編而成,講述了一位19歲少女與高貴性感的中年女人之間的愛情故事,於2015年11月20日在美國上映。

8、幸福的拉扎羅

豆瓣評分:8.5

該片講述生活在窮鄉僻壤的純真少年拉扎羅意外墜崖後穿越時空經歷奇遇的故事,由安德里阿諾·塔迪奧羅主演,於2018年5月13日在法國上映。

9、布達佩斯大飯店

豆瓣評分:8.9

該片由韋斯·安德森自編自導,講述了戰爭時期一個歐洲著名大飯店看門人的傳奇,以及他和一個年輕雇員之間友誼的故事,於2014年上映。

10、超脫

豆瓣評分:8.9

該片由艾德里安·布洛迪、克里斯蒂娜·亨德里克斯主演,講述孤獨的代課老師來到一所散漫的高中任教,在和學生的相處中看到了各樣的生活和人性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