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於很多商業片來說,文藝片的藝術元素會更多一些,強調的故事的內容上不一樣,更多的是為了引發觀眾的共鳴,我國就有不少文藝片,你知道哪些文藝片比較有口碑呢?今天我們就一起看看國內十大文藝電影有哪些。

國內十大文藝電影

1.霸王別姬

2.陽光燦爛的日子

3.山楂樹之戀

4.無問西東

5.活著

6.蘇州河

7.紅高粱

8.山河故人

9.大紅燈籠高高掛

10.那山那人那狗

1. 霸王別姬

豆瓣評分:9.6

該片是一部由陳凱歌執導,張國榮、鞏俐、張豐毅主演的文藝類電影,於1993年1月1日在中國香港上映,曾打破中國內地文藝片在美國的票房紀錄,是世界十大高分電影之一。

2. 陽光燦爛的日子

豆瓣評分:8.8

該片是一部由姜文執導,夏雨、寧靜、陶虹等主演的劇情電影,曾獲得第51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金獅獎提名,於1994年上映,是中國文藝片排行榜之一。

3. 山楂樹之戀

豆瓣評分:7.0

該片是由張藝謀執導,周冬雨、竇驍等主演的愛情片,講述了靜秋與老三之間相識、相戀,最後天人永隔的故事。於2010年上映。

4. 無問西東

豆瓣評分:7.6

該片是由李芳芳自編自導,章子怡、黃曉明、張震、王力宏、陳楚生領銜主演的劇情片,講述了四個年輕人因時代變革最終找尋到真實自我的故事。

5. 活著

豆瓣評分:9.3

該片改編自余華的同名小說,由張藝謀執導,葛優、鞏俐等主演,通過男主人公福貴一生的坎坷經歷,反映了一代中國人的命運,於1994年上映。

6. 蘇州河

豆瓣評分:8.1

該片是由婁燁執導,周迅、賈宏聲主演的一部愛情類型的電影,曾獲得了第29屆鹿特丹國際電影節金虎獎等其他獎項,於2000年上映。

7. 紅高粱

豆瓣評分:8.4

該片是由張藝謀執導,姜文、鞏俐、滕汝駿等主演,講述了男女主人公經營一家高粱酒坊,但女主人公和酒坊夥計均因參與抵抗運動而被日本軍虐殺的故事。

8. 山河故人

豆瓣評分:8.0

該片是由趙濤、張譯、梁景東、董子健等主演,講述了沈濤一家三代人從1999年到2025年情感、時代變化的故事,於2015年上映。

9. 大紅燈籠高高掛

豆瓣評分:8.6

該片是由張藝謀執導,鞏俐、馬精武、何賽飛、曹翠芬等主演的電影,講述了民國年間一個大戶人家的幾房姨太太爭風吃醋,並引發一系列悲劇的故事。

10. 那山那人那狗

豆瓣評分:8.6

該片由滕汝駿、劉燁 、陳好主演,於1999年上映,先後在國內外的金雞電影節、蒙特婁國際電影節、印度國際電影節等電影節中獲得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