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片是一種氣氛和情境,更是脫離現實的情節,可能是小小的幸福,也可能是深深地無奈,更多的文藝片,是需要引起人們共鳴的,以表達人類的情感的影片,你知道哪些比較出名的文藝片呢?一起來看看中國文藝片排行榜有哪些吧。

中國文藝片排行榜

1. 活著

2. 甜蜜蜜

3. 霸王別姬

4. 臥虎藏龍

5. 陽光燦爛的日子

6. 蘇州河

7. 大紅燈籠高高掛

8. 海角七號

9. 阿飛正傳

10. 重慶森林

1.活著

豆瓣評分:9.3

該片改編自余華的同名小說,由張藝謀執導,葛優、鞏俐等主演,通過男主人公福貴一生的坎坷經歷,反映了一代中國人的命運,於1994年上映。

2. 甜蜜蜜

豆瓣評分:8.9

該片是一部由陳可辛執導,黎明、張曼玉、曾志偉等主演的愛情電影,講述了從中國內地來香港討生活的兩位主人公產生出了真愛的故事。於1996年上映。

3.霸王別姬

豆瓣評分:9.6

該片是一部由陳凱歌執導,張國榮、鞏俐、張豐毅主演的文藝類電影,於1993年1月1日在中國香港上映,是世界十大高分電影之一,曾打破中國內地文藝片在美國的票房紀錄。

4.臥虎藏龍

豆瓣評分:8.3

該片是由李安執導,周潤發、楊紫瓊、章子怡等主演的武俠類愛情電影,是華語電影歷史上第一部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影片,於2000年上映。

5.陽光燦爛的日子

豆瓣評分:8.8

該片是一部由姜文執導,夏雨、寧靜、陶虹等主演的劇情電影,曾獲得第51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金獅獎提名,於1994年上映。

6.蘇州河

豆瓣評分:8.1

該片是由婁燁執導,周迅、賈宏聲主演的一部愛情類型的電影,曾獲得了第29屆鹿特丹國際電影節金虎獎等其他獎項,於2000年上映。

7.大紅燈籠高高掛

豆瓣評分:8.6

該片是由鞏俐、馬精武、何賽飛等主演的電影,是國內十大文藝電影之一。講述了民國年間一個大戶人家的幾房姨太太爭風吃醋,並引發一系列悲劇的故事。

8.海角七號

豆瓣評分:7.6

該片是由魏德聖自編自導,范逸臣、田中千繪等主演的音樂影片,曾獲得2008年台灣電影金馬獎的年度傑出電影等六個獎項,於2009年上映。

9.阿飛正傳

豆瓣評分:8.5

該片是由王家衛執導,張國榮、張曼玉、劉嘉玲、劉德華、張學友等主演的文藝電影,在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上獲得了最佳影片等五項獎項。

10.重慶森林

豆瓣評分:8.8

該片是由王家衛執導,梁朝偉、王菲、金城武、林青霞等主演的電影,講述了失戀的警察與神秘女殺手一段都市邂逅以及巡警663與快餐店女孩的愛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