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是非常符合現代社會潮流的一種電影形式,這類電影的時間比較短,而且可以通過各大視頻軟體線上看,在空閒的碎片時間裡也可以觀看,將所有的電影元素濃縮,取其精華去其糟粕,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十大關於山村貧困學生的微電影,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十大關於山村貧困學生的微電影

1.貧困山區小孩

2.希望樹

3.背起爸爸上學

4.留守孩子

5.走路上學

6.致親愛的小孩

7.一個人的課堂

8.美麗的大腳

9.一個都不能少

10.隱形的翅膀

1.貧困山區小孩

導演:林珍釗

《貧困山區小孩》是一部在2015年上映的微電影,這部微電影詳細描述了山區小孩們,如何艱難生存的故事,在視頻中這些小孩的衣服都是補了之後再補的,一個個都瘦骨伶仃,看著讓人非常心疼。

2.希望樹

導演:林珍釗

《希望樹》是一部根據中國達人秀的選手,劉寅的真實人生故事改編而成的,主人公是一名去支教的老師,她去往了雲南的麗江市寧蒗縣爛泥菁鄉大拉壩完小去支教,給求學若渴的孩子們帶來了知識和新的希望。

3.背起爸爸上學

導演:周友朝

《背起爸爸上學》是一部非常感人的微電影,這部電影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由趙強、於芮、江化霖和顏丹晨等人聯手主演,主人公是一個在偏遠山區里生活的孩子,為了上學和照顧爸爸,不得不背起爸爸去上學。

4.留守孩子

導演:劉君一

《留守孩子》是一部關於貧困山區那些留守兒童的電影,由趙雄、孫渤洋和宋聞笛等人聯手主演,電影將那些父母在外打工,留守在農村裡面的兒童狀態敘述的非常真實,以留守兒童的內心展開,更引人深思。

5.走路上學

導演:彭家煌、彭臣

《走路上學》是一部震撼了許多人的貧困山村微電影,這部電影最讓人揪心的地方就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在貧困山區裡面沒有橋和路,為了去上學主人公不得不溜索過江,非常的驚險。

6.致親愛的小孩

導演:李克龍、鄧訪

《致親愛的小孩》是一部著重於描寫貧困山區小孩和父母之間的感人故事,由來喜,居文沛,張洪傑和付玉龍等人聯手主演,電影主要講述的是農村大人們都湧入城市打工,而留下的孩子卻遭遇著求學難的問題。

7.一個人的課堂

導演:李軍林

《一個人的課堂》是一部由孫海英、王乃訓和韓三明等人主演的電影,這部電影主要講述的是,一位鄉村教師在支教的農村教學了二十多年,就算是最後一個學生,老師也任勞任怨的輔導他,幫助他完成學業。

8.美麗的大腳

導演:楊亞洲

《美麗的大腳》是一部主要描敘落後鄉村和其封建思想的電影,這部電影由倪萍、袁泉和孫海英等人主演,主角是一位在鄉村裡面的普通婦女,在經歷了一次次事件之後,發現只有走出鄉村才能實現自己的價值。

9.一個都不能少

導演:張藝謀

《一個都不能少》是一部由魏敏芝和張慧科兩人主演的電影,是張藝謀十大經典影片之一,這部電影是根據施祥生的小說《天上有個太陽》而改編而成的,主要講述的是鄉村代課老師在得知自己的學生輟學後,不遠萬里勸她回來讀書的故事。

10.隱形的翅膀

導演:馮振志

《隱形的翅膀》是一部講述斷臂少女奮力求學的電影,這部電影的影響力和教育意義是非常重大的,所以中宣部、國家廣電總局和共青團中央等六個部委聯合起來,向全國人民推薦了這個電影。